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贸易战全面升级!特朗普追加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

(2018-06-18 20:12:34) 下一个

 

周一(6月18日)白宫宣布,特朗普总统要求美国贸易代表(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拟定一个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清单,作为10%额外关税的候选商品。

 

白宫周一发表的有关中美贸易的声明原文。

 

下面是白宫正式声明的中文全文:

 

2018年6月18日

总统关于对华贸易的声明

 

周五,我宣布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征收关税的计划。 这些关税是为了鼓励中国改变301条款中有关技术和创新行为的不公平做法。 它们也是实现我们与中国贸易关系平衡的第一步。

 

然而,不幸的是,中国决定相应提高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关税。 中国显然无意改变在收购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方面的不公平做法。 恰恰相反,中国的做法是对毫无过错的美国公司,工人和农民的威胁。

 

中国最近采取的这一行动清楚地表明,它决心置美国于永久不公平的地位,这反映在我们巨额的376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中。这是无法接受的。我们必须采取进一步行动,促使中国改变其不公平的做法,对美国货物敞开市场大门,并接受与美国更平衡的贸易关系。

 

因此,今天,我指示美国贸易代表拟定一个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清单,追加10%的额外关税。在法律程序完成之后,如果中国拒绝改变其做法,并且坚持征收它最近宣布的新关税,我们的关税将生效。如果中国再次增加关税,我们将通过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额外关税来应对。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必须更平衡。

 

我与中国领导人有着良好的关系,我们将继续在许多问题上共同努力。但美国将不再被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在双方贸易上利用。

 

我们将继续运用所有可行的工具为所有美国人创造一个更好和更公平的贸易系统。

 

上周五美国已经宣布将对高达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并将于7月6日开始实施早先提出的一个大约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清单。今天再次提出2000亿美元商品10%的额外关税,是针对北京作为对美国的报复提高来自美国进口商品关税决定的再报复行为。

 

消息传出后美国股指期货下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在亚洲早盘交易中下跌0.63%,而标准普尔500电子小型期货下跌0.61%。

 

 

更多博文

我的文章系列
美国大学AA平权法案的前世今生及亚裔的何去何从
真的希望你过得好!
鲜为人知的癌症新说 – 正确解读统计数据
如果当初嫁给他?
70年代大舅眼里的上海
有这样两种中国人
什么是民主,我们真懂了吗?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看看我们都带些什么!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青岛人生活简单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洗海澡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表哥、表姐们
70年代上海孩子看青岛 – 吃的特殊记忆和老少酒鬼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系列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开篇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 – 后记
我家隔壁有点传奇色彩的邻居(续) – 来自徐家姐妹的反馈

育儿篇系列
与女儿谈恋爱、婚姻、生活
谈海外华人到底该不该逼孩子学琴和中文
到底该不该推娃—老调新谈

美国点滴系列
五角大楼文件事件真相(3)-- 美国媒体在最高法院斗智斗勇
我在美国占便宜的事 (一)戆人有戆福
美国点滴(七)也谈西方的公平概念
美国点滴(二)纽约地铁与上海地铁之比较
在美国,保健品和药品的关键区别是什么?
美国黑人和白人对不公待遇的不同应对方式

美国教育系列
美国专家对聪明孩子与天才孩子的比较
美国高三学生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尽管被人强制的滋味不好受,尤其是天朝这样有历史创伤的民族,可是这么多年实在不自觉,不自尊。以前耍无赖时因为穷还情有可原,现在连这个理由都不成立了。
美国要求中国做出结构性改变,结束偷鸡摸狗的行为,而且像是要在厉害国实现民主宪政的意思,要是那样,川普无意中成了天朝百姓的大救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