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最难

像很多来自中国的职业女性,我们来到美国这个美丽自由的国家学习,工作,成家,相夫教子。我从一个全职注册会计师转型为一个全职母亲。我享受我的天伦之乐,我也希望在此与跟多中国父母交流切磋我们的甜酸苦乐。
正文

调皮的丫头是巧的

(2014-04-07 10:27:33) 下一个
(写于2014年10月)

这一周特别忙。一个晚上CiCi上小提琴课;一个晚上去参加两中国孩子的老师见面会;一个下午去学校接参加课外活动的Michael回家;两个下午去接没赶上校车的新生Stacey回家; 周末邀请我的一些中国朋友来家玩,做了些点心。平时买买东西,整理整理东西,联系一下学校,做做饭,到了晚上躺在床上一下子就可以入睡的感觉真好。

当我们衣食无忧时,难得的辛苦感和饥饿感好像一下子变得很珍贵了。Walter和我提起他做生意的唯一诀窍就是“保持饥饿”,所以他说他不会帮我,也不会帮他的任何孩子做我们自己应该做的事。我以前不理解,觉得他不近情理。现在开始好像慢慢地理解了。通过自己的努力,不管成果大小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本着这样的心态,现在对CiCi也很放任,她每天回家15分钟做完功课后就迫不及待地冲出去,到邻居家帮助别的小孩做功课。我都不能相信她会真的去帮助别人做功课,直到邻居妈妈特地跑来告诉我她要“收养” CiCi,她说她的女儿们就听CiCi的话,还感谢我CiCi对她孩子们的帮助。

昨天突然想到CiCi,问她怎么现在不要我每天签她的作业啦?她说因为她已经6年级了,马上就要上中学了。她顺手给我看了她最近的小考,阅读76分,科学100分。我拿起阅读试卷,帮她分析她答错的问题。对于她的阅读考试我不紧张,我知道她很爱阅读,只是她没有答题技巧。反而我很高兴她的成绩不够好,我可以有机会来帮帮她。

然后她给我看她的100分的科学试卷,上面除了100分外,还有一段话:Mental Note: Great Job Athena! I can really tell you studye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Mrs Lapsley 我读了,虽然觉得那字迹很熟悉,但是我想也没想就以为是她的老师Mrs Lapsley写的,她哈哈大笑,说:You really believed it?! 我还是摸不到头脑,她说:那是我自己写的!你没看出我故意写的错别字吗?

这个调皮的女孩!她经常会这么地“作弄”我。笑我的英语,穿的衣服,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突然不生气了,我想那一刻可能就是我自己真正接受我自己的时候吧。

晚上,CiCi和蒙奇奇一起跑过来,对我说"Mommy, see what Montana can do?!" CiCi画出形状,蒙奇奇可以说出square, triangle, oval, diamond, heart, octagon, pentagon 等等,看这小小的蒙奇奇笔直地站在那里,等待问题,然后很沉着地回答问题,我不得不佩服CiCi这个小老师真的很会教。

不远处传来Stacey的悠扬美妙的钢琴声,我可以感觉到这个美丽女孩的纯净心灵。我真希望有一天CiCi也能这么从容投入地拉小提琴。我相信那一天总会到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