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 九

(2012-06-13 20:20:18) 下一个

除了 Dr. L 我开始见 Dr. W 了,犹太医院妇科肿瘤主任, 50 岁左右,高大帅气,永远都笑容灿烂的比利时人。他果敢地换了化疗方案 EMA/EP ,是一种毒副作用更为厉害的药物,但是我别无选择。同时开出化疗后的第一次 CT 检查单。

EMA/EP 也是两周一个疗程,一周 EMA ,一周 EP ,因为打 EP 也差不多也要打15 个小时,我每周都住一天医院,以至于后来我和 5northwest 病区的护士混得象一家人一样。打 EMA 的一周相安无事,打 EP 的时候,手臂静脉生疼,手脚发麻,肠胃说不出的难受,虽说有 Nancy 的灵丹妙药我没有呕吐,可是回到家里几天都缓不过劲儿来,老公当时给我打气,没准新药一上,指标就下来了。第一个疗程下来, bhcg 值是降了,从 110 降到 96 。拿到血检报告我就哭开了,无法接受自己咬牙坚持下来的是这样的结果。 CT 的报告也出来了,肿瘤是都缩小了,肺里的肿瘤从 8cm 到 5cm ,肝脏里的小肿瘤看不见了,大的还有 3 个,其中有两个 3cm ,一个 2cm ,脾脏的肿瘤从 10cm 缩小到 7cm ,左边乳房的没有变化。但是远远达不到医生期待的那个水平。我仔细看了一下化疗处方,病名由原来的 GTN ,改为耐药性的 GTN ,出现耐药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后来才知道, GTN 本身就罕见,我这么重的病例,犹太医院从来就没有收治过。

一直以来我都天真地认以为我的这种癌症是一定能治愈的,只不过过程痛苦一些罢了,真可谓无知者无畏。其实,绒癌也会死人的。回家后,我开始在网上疯狂地查找各种资料和论文,英文的,中文的都不放过,英国有 GTN 专家,美国有专家,中国也有专家,就加拿大没有,我没有脾气。4期3脏器转移又出现耐药,按照北京协和医院的统计, 5 年存活率也就30%左右。我第一次感觉到死亡的阴影沉沉地压在心头,透不过气来。

哥哥在国内也万分着急,拿着我的病历去找他在上海肿瘤医院妇科肿瘤室做主任的同学。竟然他的主任同学也没有见过这么重的病例,只是说,化疗的方案很经典,但是出现耐药他也不清楚该如何解决,又推荐他去找主任同学的导师,绒癌的专家。哥哥拿着主任同学的条子等了一个上午,人家老教授就说了一句,怎么会弄成耐药,很麻烦,病人不在没法做诊断,要病人自己来。

我们一家人开始纠结要不要回国治疗。在加拿大医疗费用全免,国内的医生可能经验要丰富一些,回国就是全部自费。老爸老妈,哥哥姐姐都要我不要考虑费用问题,只要能治病,全家人都会全力以赴帮我。思前想后,我决定留在犹太医院治疗。费用是一方面,老教授只言片语,没有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我感觉很不好。更为重要的原因我没敢和他们说,我暗想,即便是治不好了,我生命的最后时刻也要和我最亲爱的孩子还有老公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话特令人感动!God bless you!
qiulian1 回复 悄悄话 泪流满面地看完,MM,挺住!
风雨相伴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要挺住!
大姐的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您太令人敬佩了,有这么强大的心!一定会有云开日出时的!!
微雨 回复 悄悄话 肯定会好的,要有信心,坚持住,医生总是把最坏的话说在前面,别害怕,为了孩子,家人,加油!
panda13 回复 悄悄话 无知者无畏,心中有强烈信念的更无畏。为了你的先生和孩子,你要活下去!祝福你!!
vaovao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被五年30%给吓住了,这只是医生的个估计值。我的朋友在加州,几年前乳腺癌肺转,当时下面三个小孩子,最小的才不到两岁。医生给她的预后是五年40%,她挺过了治疗,结果很好,医生也改口说现在是10年70%。现在她还不是乐融融的一家人。
命在自己手里,开开心心活着!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坚强的人,相信你将会成为那5 年存活率的30%.
我觉得你的决定是正确的。留加拿大继续治疗,并花更多的时间与孩子和丈夫在一起。他们需要你。如果有中国的教会,你可考虑去。生命不是在医生的手中,但在上帝手中。
很多年前,我的大学同学患白血病,医生告诉她,她活不过2个月,但她却活了20多年.因为她说,即使只有1%的治愈机会,她会尽99%努力. Never give up!为你祈祷.
悠闲自得 回复 悄悄话 坚持住。我的妈妈18年前癌症晚期,去掉肠子27公分,如今88岁了。你要好好的,我们都关注你,为你加油。
天水合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看到最后一段,哭了。 祝福!
天水合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看到最后一段,哭了。 祝福!
天水合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看到最后一段,哭了。祝福!
Donkey_girl 回复 悄悄话 挺住,你会好的。你有这么爱你的家人 ,你会好的。
欣心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情沉重。抱抱!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