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游三日-----------Quebec city+ Tadoussac

(2012-08-29 11:40:56) 下一个


在家里休养实在闷得不行,上周孩子们 camp 结束还是忍不住出门了,没体力去远的地方,就去了车程 3 个小时的 Quebec City 。可小老二吵着要去看鲸鱼,其实 charlevoix 地区去过好几次, 07 年夏天我们还在那儿玩了个遍,可是那时他才三岁没有印象,只好又安排去了一趟 Tadoussac 看鲸鱼。

废话少说,上片片。

第一站 Tadoussac

从 quebec city 往东 200 多公里,,早上九点半左右从 Quebec City 出发,因为是一路都是山路,风景如画过了中午才到。正好赶上一点钟的观鲸船。



从船上看St-Laurent 河,河面已经很宽阔了。



鲸鱼看了不少,还看到blue whale ,可是太远,觉得不如鸟儿好看,据解说有2000只之多。

从Tatoussac返程会quebec city,路过风景最美的La Malbaie已是傍晚,无暇照相,回到旅馆已是晚上9点多,一家人都累趴了。

第二天 Quebec City



最著名的Chateau Frontonac.




从Old Quebec 看St-Laurent river,明显的河面窄多了。




老城街景




Quebec 的香舌丽舍小街

感觉上quebec人民还是很幽默的,就这么个小街,也能取个如此厉害的名字,跟巴黎的那个大的没法比。




最后贴俺的俩个娃,再好的风景也没有比看俺两个孩子开心。

孩子们还是长大不少,一路上吃饭,点餐啥的都是老大的事情,也省了俺那撇脚的法语在那里磕磕巴巴,呵呵。


贴图太累了。

感慨一下:

Life is Beautifu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和老公都是六百度的近视,老二四岁就近视了,没办法,呵呵。
俺是不懂摄影,杜姐见笑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挪过窝
一直在蒙特利尔

很巧也要去CHARLEVOIX
可惜周末要下雨,老天不帮我们。喝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两个宝贝儿子啦~~~

蓝色的哥哥,老二戴眼镜是吗?

真不错啊,车啊船啊的很累的一路你都能挺过来

祝贺你,情况稳定!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是啊,出国后一直在montreal,没挪过窝。四十号高速从西至东贯穿安省和魁省,网名是老公的,俺抢过来用,呵呵。从我家上40很近,问他为什么取这个名,人说在40号上跑人生!
冬天是很冷,有时会到零下三十度,不过,mont tramblanc是著名的滑雪胜地,俺家孩子们爱这个不怕冷,冬天又是另一景象,还是美不胜收!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喔,厨艺不敢当。私房的能人很多。
你有时间就去吧。你不用住那里。冬天他们有狗拉雪橇。可惜离我太远,我老公说冬天我们不可能去的,太冷了。

我争取写一篇游记,about Duchesnay.
So you are in Montreal?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天哪,是那个厨艺精湛的桃子吗?研究了好半天你的榛子蛋糕,还是觉得太麻烦,没动手,嘿嘿,看来真是我这怕麻烦的弱点是改不了了。
我是很喜欢魁北克,只要出了montreal,无论往什么方向,一、两个小时过后一定美不胜收。
魁省去了好些地方,说来惭愧,你说的Duchesnay,俺没去过,离Montreal也不远。一定要去看看,俺最喜欢gaspesie地区。
不过,冬天就太长了。
我现在情况稳定,多谢关心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多谢施兄!最近两周小人没Camp,出门一趟,其他时间都在家里,就没再住下写,等下周他们开学吧。
也祝好!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看不到你,你去那么好的地方玩去了,羡慕!
美景、美心、孩儿天真!
好!!!
快乐之永远!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hi 我刚去了那里,好美,好羡慕你住在那么美丽的地方。还去了Duchesnay。你知道么?更美!!连魁北克的草莓都长得美!!比美国的好吃。 文学成上图片太慢,要不我的游记早出台了。你的身体怎么样了?看了你的生病养病的博客,很是替你揪心。祝你一切都好!!
40 好公路我们开了一回,转367北去Duchesnay。 孩子们可喜欢那里呢。我更是!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vignon的评论:
la Malbaie 我们07年仔细玩过,所以这次就路过,不过还是在小街上吃了顿晚饭,餐馆名字忘记了,是什么什么smoke meat,味道不错。还在的话,可以试试。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我正住在la malbaie呢。很喜欢你对这个小镇的评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