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加国抗癌纪实 二十六

(2012-09-14 13:24:58) 下一个

二十六

又是夜不能眠,翻来复去地就在想这一年多经历的种种艰辛,这一年对我和我的家人有太多的悲喜交加和大起大落,感觉上真的是一个世纪那么长。从刚开始得知生病时候的伤心难过和不理解,常常也会质疑命运的不公允,为什么别的女人生孩子都好好的,偏偏是我生完得癌症?到后来的既来之则安之,接受现实积极治疗,一个个的化疗扛过来,一个个的手术挺过去 ,…, 不知道自己什么地方做得还不够努力,不知道还要经历多少考验和磨难。即便是如此,是否能够挣回自己的这条命,是否能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成人,是否还能再过下一个圣诞和新年 ,是否…,一切一切的未知像一个无底的黑洞将我深深地吸进去,让我无法喘息。

忽然间觉得无法面对任何人,特别是年迈的爸爸妈妈,一直以来他们内心所承受的压力比我这个病人不知道还要大多少。我那坚强的妈妈啊,她在我面前从未掉过一滴眼泪!忽然间觉得无论我怎样努力,怎样坚持,也不会得到命运之神的青睐,忽然间觉得起起伏伏的病情无情地将我的意志力推到崩溃的边缘,到底我的希望和未来又在哪里?甚至于在设想,如果真的是没救了,我将以何种方式离开 ,…, 从来没有过的无以形容的绝望把我彻底打倒了。第二天我一上午都躺在床上没有起来,卧室外是出奇的安静,没有爸妈的说话声,也没有孩子们的吵闹声,就连妈妈平时会催我吃早饭,喝五红汤之类的都没有,谁也没有上楼来打扰我,时间如同静止了一般。

到了中午,老大进卧室来喊我下楼吃饭,我搂着小人,眼泪没忍住就掉下来了,生病这么久,第一次当着孩子的面掉眼泪。我哭着问他,你说,妈妈的病能好吗?刹那间老大稚嫩的小脸上满是惶恐,还极力地躲避着我的眼神,半天都没有出声。我突然清醒了,我吓到他了,他还只有八岁,这个问题对他来说太过沉重,我这样对他也太不公平,再多的苦难也不能加给我那年幼而亲爱的孩子们。我赶紧擦干眼泪亲亲他说,妈妈没事会好的。

我努力积聚起能量,起床,洗漱完毕,下楼,一脸镇静地和家人吃了一顿安静的午饭,大家谁也不提病情复发的事情,连平时最闹腾的小老二都十分乖巧地安静地吃自己的饭,乖得让人心痛。我还是没有勇气去观察爸爸妈妈脸上的神情,吃过饭,就让老公把老两口送到姐姐家里,并嘱咐他们等新年过了再回来。心里清楚他们没可能这个时候回国,也只能在姐姐那里稍作休息,过个不太压抑的新年,他们也需要一个地方舔伤口。

傍晚的时候哥哥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一个劲地鼓励我,并说,对GTN来说,一年内的复发是很常见的,他还要求我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永不放弃。他在电话那头感慨万分:我当了大半辈子医生,总是跟病人说,和病魔做斗争,但这句话从来没有在你身上体现的这么淋漓尽致,我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深刻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全部涵义。

(这一集迟迟没有写出来,一是最近有些忙碌,其实心里明白只是个借口而已,更多的是这 一段是最为艰难的日子,至今还不能平静地去面对,请大家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慧心静思阁 回复 悄悄话 想给你发悄悄话, 但奇怪,好像没有可以进入的。就留言在这里了。 只是想让你知道,有郭林气功老师的高徒之一孙云彩要来montreal 教功,不知你现在的状况能否去学? 其他的有感兴趣的也可以跟我联系(blog name: 慧心静思阁)
地宝肥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挺得过。一次去朋友饭局,78 岁老太太一个人从12pm一直忙到8:30pm 都没坐下吃一口,一桌子11,12 样美味。她每早6:00am起床准备早饭送孩子上学,做晚饭同第二天3个大人和2个孩子带的中饭。她告诉我很多她这年岁的,夜晚胡思乱想睡不着,她不。她告诉我,不去想不该想的事是最高境界。请你也别想,快乐每一刻,你一定过得了这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得知最近全家外出去看鲸鱼了,看到你贴的这么多精彩的照片(文学城贴图是很费劲的)!心疼你但同时也想祝贺你。

我觉得,只要不太累,简单地回归一下自然是非常好的主意,少想本文中“如何面对所有人”这样的消极问题,就像你说的,要努力为自己集聚能量,正的能量。

加油!你会取胜的。我刚刚在一个记录短片中看到,如何驱逐自己内心的负能量和消极因素。那就是---时时对自己说,加油,我是最强的那个。。。
平静心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在找你的文章,你一定要坚持写下去!
iming0516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啊!马上就要到秋天了,你们那里的秋天很漂亮啊!听我的朋友说你们那里的小肥羊也很不错,不过我去那里玩的时候还没有小肥羊,没有赶上!秋天是伤感的季节,也是让人心情平静的季节。不知道你现在的状况如何。既然已经坚持到现在那就继续坚持下去吧!人活着真的不容易,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也许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命运的不公平,前方都是乌云密布,但是坚持走过去或许就是雨过天晴,彩虹满天。相信这只是命运给你和你的家人的一次考验,“考试”通过就可以再上层楼了!我也很喜欢La Vie En Rose这首歌。以前每次听到脑海中都会出现Hepburn电影里的模样,现在每次听到还会想起你。我也是有两个孩子的妈妈,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为你祈祷 :)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看到你的文章,很受感动。感人的文章不需要华丽的词汇,你的坚强感动我激励我。天天打开文学城,找新的心路。希望继续看到你的文章。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敬敬佩和感动。加油!!!
delightfish 回复 悄悄话 我被你深深的触动了。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四十号高速,辛声,施诚臻,加油!!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十号高速和施诚臻的评论:
真请钦佩你俩,还能“重温旧梦”写出一两年前的苦痛经历。我打算写完这流水账就彻底封存它,永不touch.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送上一份祝福!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仙姑: 哭的时候不少,就是不太愿意当着孩子和父母的面哭。
回复summer:多谢!
回复注册:现在在恢复阶段,多谢你喜欢。
回复百合:多谢挂念!
回复小法家:您过奖了,多谢!
回复雅言:孩子永远是妈妈心底的最爱。
回复施兄: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还是想写完,了却一桩心事。
回复江自流: 你说得一点没错。我父亲是五十年代初的飞行员,飞了30年,这飞行员的女儿也不是谁都能当的,呵呵!感觉我遗传了爸爸的好身体,妈妈的坚韧的个性。
回复qq:多谢挂念,现在病情稳定。
回复亮亮妈妈:姐姐送的玫瑰看到了,真美!
回复1688:除了由衷的感谢,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回复青山:太对了,活在当下!
回复青萍:一向可好?还是挂念。
回复苞米花:我的肿瘤医生说,我活着就是奇迹,呵呵!
苞米花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一个体验过程,谁也逃不过一死。既然生死都不是自己决定的,不如轻松去面对,没准会有奇迹发生。
潇湘青萍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期待你的文章,终于等来了!一切都会过去的,保重!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过好,享受好每一天!
Wh168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为你的坚强感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再抱抱妹妹。真是持久战,一个回合接一个回合。能坚持下来需要多大的信心和勇气。你做到了。从心里佩服你。加油。
524qq 回复 悄悄话 静静地看着你的文章,这么长时间没有更新,很是担心了一阵。你写的是几年前的事了,希望你现在一切都好。
江自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身体素质还是相当好的,这不是玩笑话, 没几个人能抗得住这一溜儿的治疗的。 不要去设想未来的事, 把眼前的每一天过好就是胜利。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妹子,等你此文真的等了很长时间!

……,我了解你的感受,……也了解,为什么你用了这么长的时间,才写下此段文字!唉~~~,这是又一次经历苦难的回忆,就像在已好了的伤口上,揭开痂块一样……

上看父母的愁苦伤悲,下抚幼儿稚嫩无助……就这样的离去,真真的不甘!我感到了……

……,不写了,太难太难!泪在眼……

良辰雅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和老大对话那段,眼泪禁不住涌出来。祝福你。作为妈妈,一定要坚强啊!
小法家的事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说什么坚强都帮不了你太多。为你祈福,为你祈福,你是了不起的好女儿,好妈妈,好姐妹!!
香水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在等待看你的文章,今天终于看到了,除了祝福还是祝福,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带病还能坚持写下这么好的文章真了不起,每篇都跟读感人至深。
SummerOf96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祝福!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祝福!多莫希望你写的是别人的故事,但是人生如此,每个人都要面对不同的问题艰难。直面惨淡的人生,一说出来,好像也没有太惨淡。不要太坚强,该哭就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