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加国抗癌纪实 二十五

(2012-08-17 10:31:20) 下一个
二十五

又要到圣诞了,老公把圣诞树从地下室拿出来,孩子们和我一起把它装饰好,小老二还让他爸爸抱着放上树顶上的闪亮亮的小星星。孩子们嚷嚷着把house也装饰一遍,老公冒着严寒,架着梯子把五颜六色的彩灯装到屋檐下,连门口的大松树都装了个灯火辉煌。家里很久都没有这么喜庆过了,老爸老妈的脸上也有了久违的发自内心的笑容,他们呆了快一年,想回国了,我在网上帮他们查节后的返程机票。

十二月初见过医生后,我就一周一次去医院查血,Nancy也再没有打过电话来,suppose指标一切正常。十二月中旬,老公陪着我特地去了一趟office,我想念那些可爱的同事们了,在我生病的一年多里,他们不间断地送鲜花,送卡片,送CD,不停地鼓励我。看到我恢复的那么好,大家都由衷地为我高兴,几个要好的女同事激动地流泪。老板还说等着我回来跟他做那个长达六年之久刚刚启动的大项目。

我那些读研的朋友们,大家平时都忙生活,忙孩子,忙事业,好久都没有联系,得知我生病也是又送花,又送钱的,十分关心我的病情。圣诞节那天,我亲爱的师兄邀请朋友们到他家里,庆祝我大战告捷。好友静还专门从Ottawa赶来祝贺我。

这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十二月二十八号,又是查血的日子。老公从圣诞当天晚上就开始感冒,他说,终于轮到他生病了,可以偷偷小懒。于是,那天是我开车去的犹太医院,到了医院门口也没有让他下车,心里想,就抽个血也就几分钟的事情。节日里的医院静悄悄的,没什么人,连病人都没几个,七楼抽血的地方也不用排队,抽完血不知怎么的,我突然很想知道前几次抽血的结果。护士不忙,跟我也很熟识,就热心地帮我打印出来。拿到血检报告,我当时就呆掉了。bHCG又升起来了!从十二月中旬就开始了,12到44,当天的结果还没出来。

出了七楼的抽血室,我就一路小跑去八楼敲Nancy办公室的门,其实我也不清楚她在不在医院。门开了,我看到Nancy的那一刻,眼泪就下来了,她过来紧紧抱住我,说,我知道,我知道,L医生和W主任也知道,是L医生要我不要告诉你的,想让你过一个快乐的圣诞假期。我趴在她的肩头上哭了又哭,怎么都不能相信是这个样子。Nancy像哄孩子似的拍着我的后背安慰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你的病好了,我们就把“B”“H”“C”“G”这几个字母从字母表里面踢出去,再也不要看到它们。Nancy 还嘱咐我,过了新年,也就是元月三号就去5NW住院等候做PET/CT,医生已经开好了PET/CT的检查单。到时候医生们也都回来上班了,会讨论我进一步的治疗方案。

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埋怨自己多事,不去问多好啊,至少还能过个快乐的新年,这下新年是没法过了,都不知道怎么开口跟父母讲。下午Nancy打电话来了,bHCG已经升到了293,不管你是不是接受,病魔真的是又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最近出现一个通用疫苗, ImMucin能治疗很多种。
以色列Tel Avi 大学研究小组开发的。 如果属实的话,对治疗和预防复发应该都有效果。 了解看看加拿大能不能接受吧。
lakeleman 回复 悄悄话 网友1四十号高速:
In my previous post, ‘肉类,蛋黄,糖,甜食,等等碱性食物绝对不能吃’should be read as ‘肉类,蛋黄,糖,甜食,等等酸性食物绝对不能吃’。Sorry for the typing error.
lakeleman 回复 悄悄话 在抗癌治疗以及精神勇气方面,你已经做得几乎完美无缺。你的Blog 读者,都在焦急等待你 -- 一个孤胆英雄最后登顶成功。癌症病人的饮食非常重要,肉类,蛋黄,糖,甜食,等等碱性食物绝对不能吃, 不然必有反复。如果需要这方面信息,请电邮:starlight8964@yahoo.com 一定速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四十号公路mm我给个建议好不好?

你的坚强你的抗争给我们很多人力量和勇气,忍不住就想同你留言,为你叫好,给你支持的手,但是我觉得你身体赢弱不能太累着如果每个评论都回复的话。。。。可以总回一个的,大家都理解!

祝一切都好!平平安安的!!

有什么需要我办的事吗?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楼主MM太牛了,祝福!
Skybour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您的文章,真心祝福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全家幸福。
我同时想告诉您的是,我在8年前就开始介绍别人用气功治疗癌症了,我可能会比您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东西,我想如果可能,我是可以提供一些帮助的,请您联系我,不是玩笑。
knowNothing999 回复 悄悄话 只想祝福你!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青萍的评论:
青萍MM,现在恢复的怎么样了?挂念。
有时间给我悄悄话吧。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桐城的评论:
多谢!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施兄还真的是条汉子!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皇城一顿的评论:
还是谢过!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lightfish的评论:
多谢亮亮的鱼儿。也祝福你!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706的评论:
多谢夸奖。夸得俺都不知道东南西北了。呵呵。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o2009的评论:
我现在稳定了,休养中。多谢关心。
MM加油,你一定能行,要不也练习练习郭林气功,反正没什么坏处。
有什么疑问,发我悄悄话吧。
祝福!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水百合的评论:
好美的网名,比我那个四十号好听多了,还是谢过百合MM。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老王的评论:
如何没有化疗压着就是指数上升,呵呵!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知道你一直跟读,多谢!
潇湘青萍 回复 悄悄话 给力!
桐城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每年都把圣诞树从地下室拿出来,儿子和妻把灯装饰好;也是冒着严寒,架着梯子把五颜六色的彩灯装到屋檐下,门口的几颗柏树都装上灯——男人的责任,一定要给家人过节的感觉!
知道我得癌的人不多:从事的职业不允许,自己的性格又属静,更不希望看到我落难的样子而获得同情或面背的幸灾乐祸。自己的障难自己消吧,他人的帮助、安慰,我不接受!
一段段读下去,一字字写下来:最后的三段文字,病后疗治的我,又泪含眼眶……


那,又如何


能看破既定的
人生


能预知确定的
明天


能保持永远的
快乐


能躲避不测的
灾难


看看
残缺的身躯,
真是
让人心栗凛颤;
摸摸
嶙嶙的疤痕,
那枯萎、丑陋的
形态,
的确
令人越看越厌!

可那又如何?!

不能因为这样
我就如划过天际的流星
在静谧的夜空
嘎然消失

不能因为如此
就像刚刚击起水花的石片
悠悠地
沉落水底

我的生命已不再归属我一人独有
不能
因为我的不欢喜

愤然不顾

在这都崇尚自我的年代里
哪能
因为己伤己痛

骇世疾俗

苦痛缠躯
无奈烦心


那又如何

为了爱的延续
再坚持一下吧
再多熬一小会儿
一切的不如意
都将变成
我人生金字塔顶下的
坚固的
基石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你一定可以康复!一定可以的。你那么勇敢,坚强。
delightfish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我的心啊,跟着你的故事,七上八下的。你的故事真的是跌宕起伏的。期待下文。祝福你!
570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天下最勇敢的妹妹。美丽,智慧,坚强。
Mao2009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追看你的文章,我是一个乳癌患者,刚化完疗,你现在怎么样了?希望从你那给我自己抗癌的勇气。
香水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如此的揪心,除了祝福还是祝福。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正弦曲线到了半派,往前看,马上就要下降了。要有信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我心都揪起来了,默默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