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加国抗癌纪实 二十七

(2012-09-25 07:42:21) 下一个

二十七

上天从来都是弄人的。先给了我一个快乐无限
2010年的圣诞节,然后紧接着就给了一个有生以来最为悲催2011年的新年,感觉上先是把我高高地捧到天上,还没等我稍做喘息,就重重地再摔在地上,没有分毫犹豫,一丝怜悯。然而,病魔不会因你软弱而停止对身体的侵蚀,时间也不会因你难过而静止。日子还得照过,治疗还得照做,伤心难过之后还得努力积聚身体里所有的能量继续战斗。

新年过后的星期一,我就乖乖地去医院住院等待做
PET/CT,因为是临时加急,住在医院里才有可能尽快做。等到星期三才轮上,检查结果有些出人意外,没有查出任何肿瘤的迹象。L医生不放心,又让做全身CT扫描,包括头部。期间又做了一次血检,指标一直在上升,医生们决定不等CT结果出来就上化疗。

对用什么化疗药物,医生们也没太多经验。
L医生先考虑用BEP方案,实际上是Bleomycin +EPW主任不同意,因为EP我已经用过十个疗程,很有可能已经耐药,他希望能用完全没有交叉的药物。医生们联系到英国GTN center,最终定下来用Ifosfamide + Paclitaxel。

已经是三线化疗了,化疗药物越来越猛,毒副作用越来越强。可是药效如何谁也不清楚,在网上查各种文章也没有太多的信息,三线化疗已经不再是经典用药,只是有成功的案例,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忽然间想起尼采的那句名言,“if something doesn't kill you it makes you stronger”,很不幸的是,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癌细胞,如果这次化疗无效,可能真的是无药可用了,我不敢往下想。我唯一能做的,也只能是尽我所能,不留遗憾。忽然想起那句口号:“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原先听到的时候觉得很空洞可笑,可那时是真的希望自己能够一直这样战斗下去。


因为化疗要连续用药五天,医生就决定让我先回家,到下个周一也就是元月十号再开始。孩子们已经开学了,周六的
public skating 他们是要去的。过去的一年,因为怕我感染,总是老公陪他们。那天是我坚持陪他们去的,好久没有看到他们滑冰了,两个小人儿高兴坏了,他们根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一边开车,孩子们一边在后座叽叽喳喳地说笑个不停,到了冰场,我给他们系冰鞋的鞋带,送他们上冰,然后静静地坐在场边上看着他们在冰上转圈,他们还不时在我身边停下来做一些刚学会的动作给我看,我微笑着翘起大拇指给他们鼓励。然而,心里一遍一遍悲哀地想,化疗开始后,我不能来冰场了,我以后还能看他们滑冰吗?

又一轮的化疗开始了,化疗前指标已经到了
2000多点,还没来得及顾忌新药的反应,CT扫描的结果出来了。消息没有最坏只有更坏,出现脑转移了,肿瘤在右脑上部,直径11个毫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二真是可爱!像个偶像剧里的人物~~~

看到你更新了,放心一些了,没欲望的时候就不写,没关系的,不要勉强自己啊!!!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宋玉的评论:
了不起谈不上,只是求生欲够强,呵呵,多谢!
宋玉 回复 悄悄话 您是个了不起的女人!!! 我要为您祈祷。希望您能祈求上帝(耶稣基督)做您的主,让他帮您。相信主耶稣会帮您的。 加油!!!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rmy的评论:
不好意思,一直都没上网,也没更新博客。最近有点懒,也有些不在状态。
多谢关心。
Jarmy 回复 悄悄话 心路,你好吗?总是在网上查你的消息,其实也知道你有很多事要做,没有太多精力去写,好好治疗和调养吧,祝你一天天好起来,为你祈祷。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y_to_go的评论:
谢美言,职场返不成了,正在办病退。
way_to_go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幸运地在我爱我家看到了你的美照,满脸福相,相信你身体会越来越好,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好心情,没准很快就可以返回职场呢。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杜姐: 现在每周带他们去上滑冰课,很幸福的感觉,呵呵!听你的 话,加了一张相片,老二小时候的。

回awr: 是的,会一直看,直到两小子不再滑冰为止。祝好!

回施兄:您的文笔真的是很不一般,多谢!

回皇城:谢抱抱:-)

回summer:群抱大家,谢过!

回无奈而精彩:现在情况稳定,只是需要每月一次血检和半年一次CT,还是谢过!

回jarmy: 是的,孩子和家人是心中的支柱和力量的源泉。多谢!

回辛声姐:一直在跟读你的博客,更佩服你在治疗过程中能这么从容和坚强,还能写下那么好的文章,祝你治疗一切顺利!

回knowingnothing999:多谢!

回青萍:祝好!

回满儿:多谢!

回wh1688:看你的网名,老在想,wh是武汉吗?因为我是武汉人。呵呵,也很喜欢gone with the wind 里的这句经典语录。

回雁过留声:你这个雁是指的大雁塔吗?在西安郊区的空军大院呆到13岁,所以真的是半个西安人,多谢!

听杜姐的建议,一起回复真的是容易很多,希望大家不介意。
群抱!多谢!也祝福大家健康,快乐!
雁过留声007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一些文章,你小时候曾在西安呆过吧,算是半个老乡了。人生苦短,有时候并不是怕死亡,而是当上有年迈的老人,下有稚龄的孩子,再坚强的心有放不下啊!只愿上天的诸神保佑你,眷顾你的孩子们,祈祷你终能平安健康!
wh1688 回复 悄悄话 残酷的生活使你更加坚强!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努力。抱抱。
潇湘青萍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很坚强的写下这段心路,热泪夺眶而出,佩服!
knowNothing999 回复 悄悄话 懂得你的感受,抱抱!
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人读着心和你一起起伏。
jarmy 回复 悄悄话 有可爱的孩子和老公在身边,挺过这几天就好了,你的勇敢和坚强令人敬佩,惦念你,为你祈祷。
无奈而精彩着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还好吗?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
SummerOf96 回复 悄悄话 也抱抱你! Glad to know it's been almost 2 years since then. Hope you are doing well.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怎的,总是让我与《为了忘却的记忆》的一些句子联系在一起……


已站在万丈悬崖了
而你
一只脚立在崖边!

哪怕一颗落针之音
都能
惊你矢去
哪怕是一丝微风
都能
把你吹散。


浏览过往的行人
有谁
能体会你内心的愁苦
问问点点繁星
为什么
命运如此冷酷
此时此刻啊
任何文字
都不能述说
我心中郁闷和苦楚

罢!罢!罢!

awr 回复 悄悄话 惊心动魄。还好你都挺过来了。你会有很久很久的日子看孩子们滑冰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后还能看他们滑冰吗?”

生活真是残酷,但是
你写得真好!

我眼下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抱抱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