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 十二

(2012-06-29 08:16:58) 下一个

十二

Montreal的夏天到了,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蓝天白云,红花绿草,各种各样的活动都陆陆续续闪亮登场,到处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可是我的心情却如严冬般阴郁,我开始失眠了,整夜整夜地睡不着。

白天还能撑着强颜欢笑,孩子面前不能哭,他们还小,怕吓着他们;父母面前更不能哭,他们老了,为了我的病已经让他们操碎了心,不忍心再增加他们的心理负担。到了晚上就撑不住了,躲在被子里不停地流泪,老公安慰的话语怎么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他就只能紧紧地握着我的双手。对手术的恐惧无时不刻地折磨着我的心灵,我不是圣贤,无法泰然处之。

其实生病以来,我都没有把自己禁锢起来,只要是身体状况好,周末的一些朋友聚会我是会去的,孩子们一起玩玩,大人们聊聊天,打打牌,还是挺愉快的。到了夏天,朋友们讨论的话题要么是回国,要么是vacation,可是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遥不可及,那么的格格不入。我开始不回EMAIL,不接电话,不出门了。原先是那么爱说爱笑的我,也可以整天整天的一句话不说。

明知道希望渺茫,我还是央求着在上海做医生哥哥,看他有什么别的办法。哥哥拿着我的病历和他主任同学的条子专程去了趟北京,见到了协和医院大名鼎鼎的绒癌专家,专家的意见也是说要切除耐药的肿瘤,只是觉得肿瘤太多太大,手术难度比较大,特别是肝脏的,不知道我的身体能否吃得消。

边的专家都说要手术,我没有了退路。妈妈也劝我接受手术,她说,就算不为自己,也要为父母和孩子。那一刻我忽然想明白了,我的命还真的不只是我自己的,如果我放弃了,老年丧女,中年丧妻,幼年丧母,人间三大悲剧就将在我们家上演,我心里清楚,再苦再痛,我都必须一搏。

朋友和同事们也纷纷知道了我要动手术的消息,又开始新的一轮探视。朋友们鼓励的话语,我虽感动,却给不了我安慰。Natalie 来看我了,我不能上班以后,她就接替了我的工作和office的位置。其实,我和她并不熟识。她说,同事们都想来看我,只是人太多,于是大家派她做代表,她觉得自己很幸运。Natalie除了带给我鲜花,还带来了一张U盘,一个冬奥会的纪念银币和一张奖状。U盘里存放的是Natalie特意录制video,是我的那些亲爱的同事们,每个人录了一段祝福的话语送给我,一边看Video,我一边流泪,心中的感动,用言语已无法表达。

我生病前做的最后的项目是关于Vancouver 2010 冬奥会天气预报的,项目总共三年,生病的时候,已近尾声。挺具讽刺意味的是,冬奥会那一年是加拿大50年不遇的暖冬,whistler山上的自然雪竟不能满足冬奥会正常进行,没有办法,有些项目只能上人造的,这是题外话。冬奥会结束后,环境部就嘉奖了做项目的工作人员,我当然也在内。当时就想,即便是以后真的再不能上班了,也算作是给我职场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再见到W主任和L医生的时候,我左边乳房的活检已做完,化疗也停了差不多20天,血液血象的各个指标已经恢复到正常值。W主任告诉我,做手术,指标一定会反弹,所以我们彪悍的W主任要求三台手术在一天内完成。我和老公听得目瞪口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同是蒙城人 回复 悄悄话 W主任告诉我,做手术,指标一定会反弹,所以我们彪悍的W主任要求三台手术在一天内完成。
===============================
为设么不能逐个做?你当时的身体经受的住这么大的创伤么?多个器官受创,手术风险很高吧,恢复期要多长?感觉w主任挺激进的
同是蒙城人 回复 悄悄话 请转告lg,写的真好,是值得反复读的文章。非常钦佩你的坚强。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逐条看看《都太有才了 郭美美蹩脚英文微博引无数神吐槽(图)》的评论:
你肯定会哈哈大笑的!

试试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tuAA的评论:
没关系,我把重复的删掉了,谢谢你的info。
我会去研究的。
tutuAA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还不会用文学城,在底部找我的回帖,以为没发出去...........
发重了................
tutuAA 回复 悄悄话 Dr. Ba 是一个越南医生,他的一些中成药治过IPT,再障贫血,白血病和癌。我因为家里有亲戚得重型再障正跟他接触。感觉他的药是有效果。你可以再深入研究一下:

http://www.3jnjpharma.com/Molecular_Model_Development2007%5B2%5D.pdf
Donkey_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和家人对你很好,你要挺住啊,你会好的!
johnzhangy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感谢你的付出,你的文章给了有同样境遇的人很多鼓励。 你本人的坚强和乐观本身就是对大家的鼓励!反过来,我们的上帝也会祝福你平安,健康和喜乐!我们祷告祈求伟大神给你一个全然的医治。送给你一首歌曲,神会帮助你和医治你!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bVt6dw0c0&feature=plcp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加拿大求医经历

2 虫子

周日,我们全家来到号码是一号、看起来还不错的、Single House门前。
门铃响后,一个年了约五十开外的、敦实、脸黑黑的、手也黑黑的、穿着在中国医院里随处都能看见的白大褂的男人,开门迎接我们。到了地下室(可以直接走到后院的——WALK OUT),在他那——在中国可以看见许许多多大经理、大老板的阔气办公室般的诊室里:他让我坐下,摸着脉,问我做什么工作,收入如何,摸了我脖子上的Baby;忽然,他喊叫那正领着我老岳母和妻儿四处参观他家居的老婆赶紧过来。他老婆摸了摸脉,然后他们到了另个房间嘀咕起来,几分钟过后,他领着我到了另外一间房:“我给你做十字梅花针,阻断它的营养来路,它就饿死了。再吃些中药,调理调理,放心吧,没事!”“针灸?!我没有任何准备!”“没事儿,不疼。”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已经擦酒精消毒,把针扎在我的Baby周围了。
二十多分钟后,拔完针,他领我回到他的诊室。他老婆已经准备好了一大包药:“总共五百九十六元。”我妻、我岳母、我、我儿面面相觑,睁大眼睛,“什么,五百九十六元!”我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抢钱呀!”我冲口儿出。他老婆埋怨他说:“我告诉过你,太多了!”我妻告诉他们:“针灸费再加些少许的中药吧。我们就带了三百多元!从百公里外的小镇,来趟多伦多,怎么的,你得让我们买点菜回去,我们一两个月才能来一次啊。”他们合计合计,收了我们二百二十元,拿了三小瓶胶囊式中药。
在回家的路上,妻及岳母这个悔呀:这不是明明在宰人吗?

大概是星期二的下午四点多,吴X斌打电话到我店里。他仔细询问我生意是什么性质的,地理环境,服务对象,生意好坏。当我说生意在现下(五月中旬),非常忙时,他在电话里惊喜地说:“忙就好,忙就好,忙就好呀!”我问他:“怎么的,吴医生,对我生意感兴趣”。“哪里哪里,我就是问问。对了,你什么时候来我这再复诊呀?我把那个东西,给你挑了!”“啊?!……不忙不忙,有空儿我再联系你。我现在来客人了,等一回儿,我给你打回去。好好,再见!”
挂了电话,我这个气呀。你以为你是岳家军的杨再兴呀,挑滑车啊,你也太漏骨了吧?!你TMD关心的是我究竟有多大油水可以被你榨取;至于我的病能否得治、是死是活,你丫的根本不Care!
人心啊!我不由得摇摇头,不由从轻轻地吐一口气:人到北美以后,为了钱,丫的,竟然变得如此不堪!脸不要了,没关系;竟然连人都不当了!心里这个骂呀:黑心肝的杂碎!名中医,大教授,狗屎!!纵然你有华佗、扁鹊之技,良心大大的坏了,你还是狗屎!!!况且你还没有,真是畜牲不如,昆虫呀!!!!看来,这真的与你家房号一样:握紧拳头,忽伸中指,然后对你说——YOU ARE NO. 1!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刚才上往上查一下,在北京协和医院有疗治成功的案例,他们主要是化疗。
您现在弄成了抗药性,是比较棘手。
如果有条件,去那咨询一下,试一试。

当然,我这事后诸葛:像您这几乎是全身转移,手术真的不应该!太苦了!

妹子,做好准备,争取得生。
有机会和条件,在后花园走走《郭林步》,我在自己家的后花园走了快五年了。如果我能净心地走,手都变软,之后感觉倍有体力。”

这是刚才在《心路十一》发的。查后,你有《心路十二》了。原来这一切你都试过了。多言语了,罪过!罪过!!

您说得太对了:自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生命就不能属于我们一个人的!对于轻易放弃甚至自戕自己的人,不值得向他们谈什么是生命。
佩服您的胆量和毅力,永不放弃!
再顶!!再赞!!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稀晨光的评论:
谢过晨光!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多谢哓青夸奖,我还需再接再励!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ac2003的评论:
Lilac,感谢你一路跟读和祝福!
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北京人的评论:
老北京,多谢!

你一定会沒事的,等待你的好消息。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nda13的评论:多谢!也祝福你全家。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ovao的评论:
你说得极是,经历了苦难,才懂得珍惜,英雄不英雄的,我不在乎,最大的嘉奖是能根家人一起快乐地生活。
老北京人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感动!一定会好起来的,我定了下月手术,另外,在北京我有个亲戚就是研究绒癌的,不知道你需不需要帮助。
依稀晨光 回复 悄悄话 坚强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panda1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让我流了许多泪。
七年前,我差点失去了五岁的女儿。对这样的生死关头,心里有很深的感受。
我默默为你祝福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读的"心路"博客。我觉得你是非常坚韧和心态积极的人。没有什么可以打败你。你的生命不属于你.你的父母,兄弟姐妹,和孩子,丈夫......全部需要你。

生命面临挑战。正如你所说的"我心里清楚,再苦再痛,我都必须一搏。"

永不放弃,你肯定会赢的。等待你的好消息!
vaovao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了极度苦难才知道生活的美好,知道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你走过来了,回头看看,这段经历会变成人生的宝藏,给自己一个嘉奖吧,在家人和周围爱你的人眼里,你是伟大的英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啊,佩服你的坚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