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路 十一

(2012-06-27 07:59:09) 下一个

 

十一

W主任开出了治疗以来的第一张PET/CT的检查单,我们把影像传给哥哥,和这边的医生一样的结论,没有查出一处肿瘤有活性。看来PET/CT对这种癌症的检查不敏感,也应验了W主任的话,不知道哪里的肿瘤耐药。

我开始约见各科的手术医生了。第一个见到的是V医生,肝脏肿瘤专家,头发黑黑卷卷,面白唇红,眼睛亮亮,个头不高,四十岁左右的犹太人。在他的办公室,老公注意到墙上贴着的哈佛医学院的毕业证书。他一边给我们看了CT的影像,一边跟我们讲解,脾脏只能全部摘除,手术很安全,没有脾脏对身体影响不是很大。肝脏里还有三个可见的肿瘤,两个在肝脏右侧,一个在左上部,都要切掉,总共要切掉大约60%的肝脏。由于有一个肿瘤的位置太过靠近大血管,手术风险是有5%6%的可能性我就躺在手术台上,醒不过来了。听到这里,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失声痛哭起来,老公在旁边也是一脸愁云,不知道如何是好。V医生安慰我说,你到我这里,我告诉你可以手术,证明我还有办法,你也还可以选择做亦或是不做;如果我告诉你,我不能手术,束手无策,你才应该痛哭呢,更何况肝脏代偿能力很强又有再生能力,切掉后能长回一部分,应该能保证正常的代谢功能。其实后面的话我都没有听进去,60%5%6%这几个数字就一直在我脑子里闪来闪去,想甩也甩不掉。


过了几天,又去见C医生,肺部肿瘤专家,帅气和蔼,说起英文来带有好听的法语口音的魁国人,也是四十岁上下。他也是一边show CT的影像,一边讲解。右边肺里的肿瘤还有5cm,所以我原先期望的微创手术只能是做梦了。从CT的影像上看不清楚肿瘤到底是跨越了几叶肺,要打开来才能做决定,概率最大的是拿掉两叶肺,还有10%的可能性是右边三叶肺都得摘掉。坐在C医生的办公室里,我又哭了个稀里哗啦。他也安慰我说,如果你是我的sister,我一定会坚持让你做这个手术,只要你不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少一,两叶肺,不会有什么感觉;即便是右边三叶肺都拿掉了,你还是能活下来。


两个专家见下来,坏消息是一个接一个,我觉得我都没有活路了。最后见的是S医生,六十左右,中等身材,神情严肃的乳腺肿瘤专家,他倒是认为我左乳房里的2cm的肿瘤不是什么大问题,是不是恶性的还不好说,他让我先去做活检。即便是需要手术切除,也是微创,没有什么风险,好歹有个不算是太坏的结论。


一个又一个的专家看下来已是六月底,EMA/EP又做了一个疗程,bhcg缓缓地降到了33。再去W主任和L医生门诊的时候,他们已经有了所有手术医生的反馈意见。我当时还存有不做手术,继续化疗的侥幸心理,W主任不容置疑地告诉我,必须得做手术,别无选择。最后一根稻草也没有了,我哭都没有眼泪,Nancy在一旁不停地安慰我说,人的身体各个器官都是有备份的,脾脏没有,是因为它不关性命。并以自己的身体举例,她的左眼因为一起车祸而没有了视力。和她在一起那么久,我竟然一直都没有注意到。


W主任停了我的化疗,让我好好回家休养,等待手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tutuAA 回复 悄悄话 Dr. Ba 是一个越南医生,他的一些中成药治过IPT,再障贫血,白血病和癌。我因为家里有亲戚得重型再障正跟他接触。感觉他的药是有效果。你可以再深入研究一下:

http://www.3jnjpharma.com/Molecular_Model_Development2007%5B2%5D.pdf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刚才上往上查一下,在北京协和医院有疗治成功的案例,他们主要是化疗。
您现在弄成了抗药性,是比较棘手。
如果有条件,去那咨询一下,试一试。

当然,我这事后诸葛:像您这几乎是全身转移,手术真的不应该!太苦了!

妹子,做好准备,争取得生。
有机会和条件,在后花园走走《郭林步》,我在自己家的后花园走了快五年了。如果我能净心地走,手都变软,之后感觉倍有体力。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懒黑熊的评论:
吃药的事情我不清楚,可能需要问医生。
祝你朋友早日康复!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你的勇气. 相信你鼓励了很多人. 我想请教一下. 我一个同学生病了, 想问一下在美国有什么药物可以能帮到她. 她现在在国内.
老北京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十号高速的评论:
谢谢!你就是榜样,向你学习!我的qq号是1003056647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笑薇,你过奖了,至少我不能算作是个好女儿,妈妈在世的时候,陪在她身边的时候不多,生病她来照顾我,我有时心情不好,会烦她管我吃饭、吃药什么的,甚至跟她发脾气。本来想,她再来好好对她,带她出去玩,可是再也没有机会了。太难过了。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北京人的评论:
老北京,不要怕,医生水平很高,你会好的!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多谢!
也祝你早日康复!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加拿大求医经历

1 矢气扭腰

风水先生在06 年十月份看店及家的风水时说:店的风水好;家的风水是:招病兼损财。勘舆后,开了布局方子。临走时,他在大门外对我说:大门局最重要,趁天还未冷,尽早把颜色变成灰白色。诸多因素,我未能将大门局按他的要求布成。

07 清明刚过,晨练时,感到左颈耳下的部位刺痛了一下。自己以为只是气运走到那里,并没在意。到了店里,做完一天的准备工作后,我与妻坐在一起准备用早餐时,妻指着我的脖子,惊讶地说:施诚臻,你那儿有个包,小鸡蛋般大的!痛不痛?我边摸边告诉 她:没感觉,就是有点硬;最近上了点儿火,可能淋巴发炎、囊肿了吧。预约一下家庭医生看看,没大事儿。自己在想:莫非前两天被的小黑(宠物猫)挠了,得了猫抓病?回家上网查查。哼哼,哪有时间核计它呀,还是继续翻烧我的Burger,炸我的Fries吧。

回到家查了很长时间,才发现:一没此病,二无此症。心里在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疼又不痒,不影响吃也不耽误睡,过几天可能就 下去了。再说了,真是要死要活的病,在加拿大,就等死吧。因为,在这里,做什么事情都得预约排队;即使去死,也得预约!要不上帝阎王都不见不收你!这是加拿大医疗体制的Ruler!

两周后,我见到约好的家庭医生(她——一个有三个孩子的、据说嫁给白人的、中国上海的妈妈)。她摸了摸,看了看。我半开玩笑的问她:是癌症!他非常确定地说:不可能!因为你的家族没有癌症历史,哪里来的癌症?!你到楼下验血,楼上我们有X光照相,等两周后我通知你结果。

两周后,我到她那里查看结果。她带有埋怨的口气说:“不知楼下是怎么搞的,你上次抽的血,他们送晚了,干了!已经不能用了,你再重新抽次吧。”“没关系,就几滴血嘛,我有!”我干脆地、毫不在意地说。她告诉我:X光照相没问题。

又过了两两周,我打电话询问我抽血化验的情况,她告诉我:“实在对不起,这次他们把你的血给弄丢了!你还得重新取样化验。”“什么?!他们喝人血吗?不可能次次错都在我头上吧?!”我气愤地说。“你过来取张化验单,顺便取些血样吧。”我无奈到她那里,取回她开的我也不知道都是些什么项目的单子。在回来的路上,自己在想:这次不能再送他们那里了,我得送WALK CLINICS;都四周了,什么都没做,鲜血和时间咱都陪不起呀。

  回到店里,妻得知后,很生气地说:“还高材生,就这点事都整不明白,当什么狗屁医生!”“这几天,我查过我的中医书了,从症状上看,你那儿,应该是瘰疬。这周日,咱们休息,去多伦多,找那个经常在报上做广告的、从哈尔滨来的、中国著名中医教授吴X斌、藏X梅他们夫妇看一看。我觉得没大事儿,吃几付汤药就没事了。可不能别找这些加拿大二百五医生看了!他们看不出子丑寅卯来。”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我用近两个小时,含泪看完您所有的文字。
有很多的话想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很沉重、很揪心、很无助;泪,又再一次禁不住悄然滑落。妹子,为什么,您得比我还重十倍的病?!您,受苦了……!

生命是这么的脆弱,究竟是谁,种下如此歹毒的祸秧?!
我们,为什么不能抓住过去、看穿未来,为什么不能避祸趋福呢?!

好人啊,天佑!好人啊,让我们的“四十号高速”早日逃出病魇的魔爪!愿尽虚空、遍法界的一切善神、佛、菩萨,都来提携、救拔我们的“四十号高速”吧!!

我一直在关注辛声的《抗癌日记》,现在,我也要也同时关注您了,我的妹妹!
您一定要快乐,您一定不要放弃!啊,妹妹!!
老北京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我也刚查出来是肾上长了6.7cm的肿瘤,也是在犹太医院等待手术。
xierma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看, 等待下集。中西医结合, 坚持到底。也许你已听说, 破壁灵芝不错, 还有一个五清汤, 也有抗癌效果, 在台湾人中较流行。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V医生,W医生和南希是正确的,人的身体各个器官都是有备份的,脾脏没有,是因为它不关性命;肝脏再生功能非常强大,切掉后能长回一部分;即使你只有一半的肺,仍能生存良好...

医生有方法来治疗你,这比是他们什么都不能做好.保持坚强,我们会为你祈祷!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抗癌经历,与你一起流泪一起坚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说什么或许都会显得苍白,对你并不重要,可是我不得不说。你是一个好妈妈,好女儿,好妻子,好妹妹。你的喜悲以至于你的无奈和坚强我都能理解。我至今还记得16年前当医生告诉我有癌症细胞时,(与你的无法相比),很久很久我看着不愿离开的世界,企图记住人间一切的美好,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每每到头来留在心里的只剩下对人生的留恋,随着治疗带来的好消息这种感觉几年后才慢慢淡了。然而就是今天我也会时常被这种情绪包围着,它使我更加理解生命的可贵。我理解你。作为病人我们只有与医生配合,乐观,现在有时间了做你一直想做想实现的事。 那时我为自己买了架钢琴开始实现自己儿时的梦。 你有妈妈和其他的亲人在身边的幸福,那是很多人想要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幸福。希望听到好消息。
way_to_go 回复 悄悄话 看的人很心痛,无法想象你这一路来的艰辛,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心情的愉悦也是治病的良方之一,坚强些!
开心果实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啊, 可你都挺过来了呀!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hug you dear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