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网恋小说: 那个夏天有点冷 (41)

(2015-09-14 12:42:54) 下一个

一天晚上, 我妈忽然来叫我去他们房间, 说要跟我说话。我想说就说吧。 我爸的脾气忍我这么久也不容易了,我早知道迟早还是要跟爆发的。反正我也不怕了。这回如果不是为了我爷爷奶奶, 我才不肯愿意回来。

 

我妈妈搬着我房间书桌前的布沙发椅去他们的房间,叫我坐在他们的对面。

我爸说:我们先谈谈你的工作和学习。刚开始上班能适应吗?

他们还以为我跟大家一样已经在以前实习的公司上班了。

我说:挺好的。

他说: 我和你妈商量,觉得你年纪还小, 想让你继续读书, 你看呢?

我说: 不想读了。

我妈插嘴: 晨晨呢?也找工作了?

我说: 她还在上学,她没找到工作。

我企图想让自己不读书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找到了工作,比晨晨能干些。

我爸说: 年纪轻轻还是多读些书好。

我说: 我已经长大了, 要干什么让我自己决定吧。

他说:也别着急, 我们不是还在商量?你一直都是听话的好孩子, 读书也不错, 继续上学爸爸觉得更适合你。

我说: 你觉得适合不一定是我觉得适合的, 你想要的也不是我想要的。

气氛有点紧张了, 我觉得我爸爸已经开始要忍不住了。

他说: 那你说说你想要的是什么?跟我们说说你的打算。

我说: 我不想呆在新加坡了, 我要回中国, 因为我的男朋友在中国。

一下子又点着了, 我爸爸又火了。

他声音变大了: 不许你跟他来往, 你以为你爸是害你,是吧?

我说: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不许我跟他来往, 他哪里得罪你了?除了大了几岁,你们觉得他哪里配不上你女儿了?你自己不是也比我妈大好几岁吗, 你凭什么嫌弃人家?

声音越来越大: 他是大几岁而已吗?

我妈提醒他不要大声。

我妈求着的声音:小雨啊, 你说我们什么样的人找不到, 非要跟他呢?

我说: 我谁也不要, 我就喜欢他。 你跟我爸以前不是我爷爷和我姑姑都反对的吗。

我想起四哥的脸 ,眼睛开始模糊, 我觉得我跟爸妈的对抗就是对四哥的最忠诚的爱情。

我妈妈开始掉眼泪了: 小雨,那不一样~~

我爸忽然打断我妈,一边大声训斥我一边用右手食指愤怒地敲着床头的小柜子边缘, 红色的电话话筒从底座上掉下来, 靠近地面挂在那儿摇啊摇。

他大声的吼:我告诉你, 这辈子别想跟这个人, 有他没有我, 有我没有他。我还管不了你了?

我从椅子上站起来, 大哭。

:凭什么? 你们凭什么这样对我?你们再这样逼我, 我就死给你们看。

我想开门跑出去, 我妈妈死死的抱着我, 挡着门。 我看到妈妈这样好心疼, 可是我真的爱四哥啊, 为什么非要这样对我, 我已经看不到他们的脸, 眼前湿湿的模糊一片。

:小雨啊, 爸爸妈妈是不会害你的, 我们不要跟他来往了, 你不了解他。

我妈妈哭着跟我说, 准确的说,我亲爱的妈妈是在哭着求我。

:我了解他,是你们不了解他, 我爱他, 我真的爱他,妈, 你为什么不要帮帮我, 说他几句好话,我求你们能不能不要逼我?可不可以啊?

我爸爸看起来已经气得崩溃了。

: 你真了解他? 他什么都告诉你了吗?他家里人你都见过了吗? 他儿子他让你见了吗?

 我妈妈大声地叫着我爸爸的大名, 企图阻止他说出最后的那句话。。。

 

瞬间, 靠近地板挂在我眼前摇啊摇的红色电话话筒, 像一滩鲜红的血模糊摇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