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网恋小说: 那个夏天有点冷 (54)

(2015-09-22 03:41:58) 下一个

那是中秋节的傍晚, 三哥的老婆早早告诉我晚上要去她家一起晚餐和吃月饼,她先回去准备了。 我想中秋节我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吃月饼很正常, 我跟四哥一起吃月饼很正常, 甚至我一个人在新加坡跟晨晨一起也很正常, 可是唯独跟回避不见我的四哥的朋友-三哥一家一起吃月饼是很不正常的。 为什么我要一个人在深圳跟对我本是陌生的一对夫妻一起过中秋节? 为什么四哥要丢下我一个人在这儿?

在太阳落山前, 三哥在Office对我说:小雨,怕会下雨, 你先回吧,我再忙一会儿就来。

我拿着包包就出了office , 果然天色很暗, 路灯已经亮了起来, 天空飘着毛毛细雨, 而且越变越粗,就要变成哗哗小雨。在每天都走过的天桥前面, 我看着渐渐被打湿的包包, 毫不犹豫的进了天桥的下面。 这个天桥上面下面都能过,有时白天为了躲避阳光我也偶尔从下面过。路灯不能完全进去这个隧道,  里面并不很亮,就跟我低落的心情一样, 又暗又湿。

那些天我本就没有了灵魂, 我本就等到了极限,我本就已经累到没有力气。那天我就这样低着头走进了这个又暗又湿的隧道, 完全没有想过我会遇到一幕我想都没有想过的恐怖的画面。

当我走到差不多过了隧道的中间快到另一头出口的时候, 忽然模糊地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 我心里一惊,抬头一看,就在前面不远处,一个女人被一个男人蒙着嘴巴在挣扎,发出模糊的声音,  我还看到那个男人背对着我拿着一把小短刀, 他从背后蒙着那个女人的嘴, 用那把拿着短刀的手在跟那个挣扎着的女人抢夺什么东西。我一下子被眼前的一幕吓呆掉了。 我反应过来赶快试图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手抖的厉害,心也抖得厉害,手机怎么也拿不出来,我害怕, 不知道该怎么办, 就是条件反射,没有出声, 拔腿就往前面亮的出口跑,在我就快要经过他们的时候, 那个男人被动静吓了一跳, 放下那个女人,向相反的方向跑去,跟我擦肩而过的瞬间, 我看到他手里的那把短刀。

女人坐在地上,被蒙着的嘴巴放开了, 惊恐的大哭。 我从她身边跑过, 冲上几个阶梯跑出隧道来到马路上,在出口处, 我看到地上有一滴一滴的血迹一直沿着阶梯进了隧道。 我觉得心都要跳出来了 整个人都是不正常的状态。

出口处的路灯下的一个公用电话, 我一边哭着一边拨打-999. 一遍一遍的打, 一遍一遍的不能打通, 我拿着公用电话的话筒大声的哭,大声的哭。。。

忽然意识到这是中国,应该是110, 于是再打。接下来就听到电话那头:您好,深圳110, 请稍后, 然后开始听音乐。 挂掉再打:您好,深圳110,前稍后, 再开始听音乐。。。。

不知道打了多少次,我把电话狠狠的砸在电话机上,像个疯子一样的自言自语重复不停: 怎么会这样?  怎么可以这样?怎么能这样?。。。

隧道里的女人乱着头发爬出来坐在天桥出口的台阶上, 是,她是爬出来的, 脸上还有血。她的头发被雨水和血黏在嘴边,我不敢靠近她,我也不知道她到底伤了哪里。

我就这样看着她, 惊恐的一边看着,一边翻着包包颤抖的找到手机。

“ 三哥, 你快来, 有坏人抢窃! 我在电话里惊恐的哭着。

 ”啊?什么? 你怎么样啊?在哪儿,哪儿?”

 

三哥是冲过来的,也是从隧道里出来的, 经过那个女人台阶,冲上来一下子把我抱在他怀里,一边把我脑袋上的头发摸上去,一边惊恐的问我:小雨,有没有怎么样? 

三哥要给那个女人叫救护车, 她不要说她是鼻子流的血, 叫三哥帮她打电话给她的家人,然后她被家人带走。

我还像神经病一样在路边一直不停重复: 为什么会这样?怎么能这样的?怎么可以这样? 有坏人,他从我身边跑掉,我看到他有刀,我打电话 不能打通,为什么不能打通?。。。

三哥抱着我,紧紧的抱着:对不起,小雨,都是我的错, 我不该让你一个人回去,现在没事了,没事了,我们回家。

我大哭: 我不要回,这里没有我的家,为什么可以这样,为什么报警电话可以没人接?

三哥说: 小雨啊,这是中国,就是这样的,女孩子晚上千万不能走天桥下的隧道,特别是深圳。都是三哥不好,没有好好照顾你,幸好没事,要是你有什么事我怎么跟小四交代啊。

一提到四哥,我就彻底崩溃了,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一样,使劲的哭。。。

: 四哥已经不要我了,他把我丢在这里,就算我死掉他也不会知道,也不会管我的,他是不是已经不要我了?是不是啊? 三哥,求求你,告诉我,他是不是不要我了,我是不是不用再等了? 

: 小雨啊,四哥不会不要你的,大家都喜欢你。你这么可爱,他怎么会不要你呢?你不要这样,我们回家,好不好?

:他明明就是已经不要我了,为什么他不能告诉我一声 让我不要再等,我就可以离开啊。为什么你也要帮他骗我? 

: 小雨,我相信他肯定是有事,他一定有原因的。我保证他不会不要你的。我们回家。

 

~~~~~~~~~~~~~~~~~~~~~~~~~~~~~

那一年的九月底, 中秋节的那晚, 我决定不再等了。

几天后,我从卡里拿出了5千块钱, 在旅行社定了一张回去新加坡的单程票。把用我名字开的账户的卡和小本本留给三哥,让他帮我还给四哥。

三哥送我去到机场还在跟我说: 小雨,等小四什么都搞定了,他一定会去找你的。

我笑着说: 如果他永远都搞不定呢?

三哥说:如果他真不要你了,你就把他忘了吧,你这么乖,以后一定会找一个比他好的。

我跟他笑笑: 谢谢三哥, 我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