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网恋小说: 那个夏天有点冷 (37)

(2015-09-13 16:10:21) 下一个

在飞机上, 我拆开四哥送我的盒子, 是一个音乐盒,一打开有两个娃娃跟着音乐旋转跳舞,下面有一个小小的抽屉, 里面有一张小纸条。

“ 小雨, 很多对不起。还有很多谢谢!一月底来接你去北京, 等我,最最爱你的四哥”

 

~~~~~~~~~~~~~~~~~~~~~~~~~~~~~~~~~~~~~~~~~~~~~~~~~~~~~~~~~~~

于是在同学们或忙着找工作或申请奖学金的忙着添表格的时候, 我收拾了所有的家当, 准备四哥1月底就带我回中国了。

晨晨说你真的就这样偷偷的溜走了, 不让你爸妈知道吗?以后他们要是知道了要生气死得。我说我不管了, 他们根本都不是爱我, 如果真的爱我就会明白我想要什么。

她说: 那你是不是去了就要跟四哥结婚了?

我说: 等我结婚的时候, 我会叫你来的, 呵呵。。

 

~~~~~~~~~~~~~~~~~~~~~~~~~~~~~~~~~~~~~~~~~~~~~~~~~~~~~~~~~~

一月底, 在北京的最寒冷的季节, 我和四哥来到了北京。我停了新加坡的手机号码, 用了新的北京号码,我想只要我不告诉爸妈,他们永远不会找到我了,这样我最开心了。

于是我和四哥在北京过着新婚蜜月一样的日子,我觉得我很满足。 四哥说会找一个合适的时候,我们总是要跟爸妈和好的。可是我却很少想到他们, 因为那时候的我,在爱情面前,还并不知道什么是血浓于水的亲情,我觉得只要有四哥就够了,并不想爸妈很讨厌的interfer我们很幸福的生活。

那时候, 我开始了解多一些四哥的工作, 姐姐姐夫的广告公司起初并不是他们做得, 原来是四哥和三哥开始的, 因为四哥出国, 姐姐才辞职加入进来, 他们的生意很不错,北京公司姐姐和姐夫在管, 深圳的部分三哥在管, 他们正在setup上海分部,四哥在做, 他说以后离我家比北京近多了也方便,他说总有一天你会想家的。

我们常常去姐姐姐夫家,一起晚餐,聊天, 笑。 周末我还跟姐姐去看姐夫,二哥,四哥和他们的朋友们踢球, 我和姐姐坐在看台上吃着零食, 然后看他们没命的跑和摔跤,我就笑, 我并看不懂足球, 姐姐说她也不爱看, 大冬天的,一把年纪了还跟这些学生踢球, 还每次都输。

姐姐的试管婴儿失败了, 还在调整身体,说是打算在春天再试。

四哥的妈妈还在医院上班, 她是脑科的头头,好像还很忙的样子。 姐姐和姐夫有时周末去杨姨那儿一起晚餐或午餐。 四哥也带我去,但是我们一般不留下来一起吃, 我不知道到为什么, 就算很偶尔留下来也是吃完很快就离开。杨姨还是那样子, 我觉得她对我并不热情, 但是我也没看到过她对别人热情过, 所以我也就相信她就是这样子的人了。直到有一天中午,我才发现她对我不热情不是因为她就是那样的人,而是有我并不了解的原因。

那是一个拜天,中午下着好大的雪, 四哥和我, 还有姐姐姐夫都留在杨姨那儿吃午餐, 本来好好的, 一家子的人都在吃, 杨姨忽然叫我去厨房盛汤出来, 我呆了一下, 因为我并不靠近厨房,而且从来没有人吩咐过我干活。坐在最靠近厨房的姐夫赶快说: 我去!

杨姨却阻止他了, 说: 小雨去吧。

于是我就赶快说: 哦!

进了厨房, 我找不到勺子, 也不知道该用大的还是小的碗,于是我找来找去, 找到一个很大的碗,就把整个锅端起来好不容易把汤倒在碗里, 用抹布把倒在外面的汤,擦呀擦,洗呀洗,弄干净赶紧端出去了。

我不知道就在我认真的在厨房做这些的时候, 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总之, 当我把一大碗汤小心的端到厨房门口时, 我惊恐的看到四哥生气的摔了筷子,就在我的眼前,两只筷子从地板上飞出去撞在墙上,掉在两个角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