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与白:我曾存在于这样的蓝色中

(2021-02-09 04:06:10) 下一个

 

蓝与白:我曾存在于这样的蓝色中

 

Blue and White

not only the
grey but also
the blue

there are so many different
blue and

it is because of the
blue and the
blue and all

the blue

but

and of the white

I was
there
and
was
once up a time

was so deeply
in there

the blue and white
 

li
2021/02/09

 

 

 

 

 

 

蓝与白

和灰一样
还有蓝

有许多不同的

因为蓝
因为那样的蓝和
那样的蓝
因为所有的

但还有白

我曾经
我曾经
就在那里

我曾如此深的
沉浸在
那里

那些
蓝与白



2021/02/09

 

 

红蓝黑

我曾注视鲜花间一只蝴蝶降落,
徐徐停驻于美丽花冠,
那披纷色彩漩涡的中心
有静立不动的时光,
一对深蓝的大翅膀
竖立着,指向天空,
在晨昏破碎的斑斓里:
那时,地狱之火在我们周围燃烧;
毁灭之神在小口啜饮他的甘露;
红色的烈焰烧灼着我们的身影,
但我们不痛;
也不畏惧。

后来,那对蓝翅膀
开始扇动,
蝴蝶起飞了,
在夕阳带去远方的黎明
留下满天的霞光里
迎着即将来临的深夜
起飞了,携带着你恣肆的美丽;
地狱之火那时在我周围燃烧;
毁灭之神仍啜饮着他的美酒
不慌不忙,神态安和;
还有水中,一朵,蓝色,发亮的,水仙花。

那天在夕阳燃烧的傍晚在四下蔓延的火中,
我们起飞了,
迎着夜色渐强的风暴,
如果夜晚注定要降临于我们,
而我们注定无处可逃。

 


2019/1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诗歌朗读] 蓝与白:我曾存在于这样的蓝色中 by 立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mysj/224510.html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晓月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口' 的评论 : 肯定是受立的影响。在他那里,一个逗点都是有灵性的:)
禾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月落花' 的评论 : 抽象们。太可爱的用法。抽象不再抽象,有了活的生命。
禾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影云' 的评论 : 佩服你总有深入别样的体验,观察。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或许,母语既给予我们清楚表达的工具,但同时也会有一种说不清的限制。

就像我们的视觉在文字之前,而说又同时文字又建立我们的观看之道。可能都有相通。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口' 的评论 :

我个人感觉到英语的声音特别柔和,如梦呓,是诗里一种神秘的自然的流露。
而且我发现当立用英文写诗的时候,就像踏入了一片奇异的世界,更不受限制,更富有灵性,他内在的感觉似乎是通过声音流露出来的。
禾口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我能欣赏一点诗了,怎么感觉英文版更迷人。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蓝与白这首诗充满了灵性! 尤其它的英文版更是轻灵!
每一个字,就象一滴落入水中而散开的蓝!

就是你在失去色彩的朝阳的散文诗里所写
"从抽象中发现美,发现美的更神秘的含义。那里是我们灵魂的栖息质地,是我们更
高级的灵魂的所在。"

有趣的是当它与你去年这首,红蓝黑,一起阅读时,现在这首更象是蓝色蝴蝶翅膀
轻盈的扇动,蓝色水仙花那散发的清香! 这些抽象的画与摄影都有着 抽象的essence:
宁静,简单,神秘,而永恒的存在。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在你的文章下留言了。很好的诗很好的音乐,但每一篇只要是我看到了都会抽时间读一读,前不久在你这里还听到了一个男声,我把他称为便秘式唱法:)
你看,这首柴科夫斯基的船歌的曲式结构是A+B+A B的动态变化最终会回到A虽然不是完全的A。静小心好好写作,祝好!
晓月落花 回复 悄悄话 爱极了。立,非常喜欢你的抽象们,还有配的音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