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次只差一点点

(2021-01-26 13:04:54) 下一个

无题

今夜
在一张孤独床上
醒来,黑暗里
我知道我在老去;
屋外小草在生长;
诗句忽然明亮
像灵感般,降临——
 


2021/01/26

 

每次只差一点点

有时候
就差一点点
事情
就成了。
可后来我们才知道
差一点点的事情
是永远不会发生的。
所有事物的
出现,
都是
完美的
奇迹
一点不差
而且
时候
正好。

有时候
就差一点点

所以,
我们
还活着。
 


2021/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爱城小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除了偶尔嘲笑一下你,我还真不记得嘲笑过其他人,你就是那个“大鲨鱼”?不对,你是“立”啊,而且我知道你是极其爱护“反革命”的,有时候比对“革命同志”还好,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立' 的评论 :

记得记得,那些反革命就像打了鸡血一般,充满了反革命的战斗力,对立围殴谩骂,都
不记得他们脑袋上的帽子,"民主代言人"。

立,巍然屹,立! :)
好名字
好名字

:)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想影云网友肯定知道的。疫情之初,有过多少反革命,他们一起狂拍立,但立根本巍然不动,就是满脸流血让他们的良心苏醒,让他们最后受不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城小鱼' 的评论 :

对了,小鱼网友,我觉得你很聪明,也很活泼,这很好。但如果有时你想嘲笑一条大鱼,我可要好心的告诉你,那可是一条大鲨鱼啊!很凶狠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城小鱼' 的评论 :

每一次你的留言
都哦是
好的
就差一点点

许多人
许多事
许多时候

就差
一点点
爱城小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差一点点”也可以理解成“偶然中的必然”。
所以诗的妙处,在我看来,就是作者可以在短短几句话里放入多种情绪和想法,读者也可以有各种自己的解读。
当然过度解读肯定不好,就钻牛角尖了,“好读书,不求甚解”的状态最好,有助于保持某种神秘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城小鱼' 的评论 :

从另一方面来说,几乎每个人都应该对于只差一点点有些感慨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城小鱼' 的评论 :

你的理解力很好。有人以为我到了后面突然发出happy。

不同的人生经历会有稍微不同的理解。

但我想说的是,也可以理解为,我们活着都一种偶然,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我们有一些好运气,所以,应该珍惜生活。

其实,那样无论什么样的生活,都是一种奇迹。

爱城小鱼 回复 悄悄话 第二首从最后两节看,意象是死亡吗?还是我想多了…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

你的手稿本身就是视觉享受,给人宁静!

立,谢谢你美好的分享! 祝灵感总是降临于你,带给我们如此灵性的享受!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无题

一组强烈的美好的视觉对比!

黑暗与明亮
老去与生长
孤独与诗句的降临 : 这里的降临有一种充盈

特别的美好!

********

每次只差一点点

意味深长,有的象庞勒维猜想的另一个版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