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我是刘俐俐,如果我面对攻击,我会怎么办?

(2012-01-20 10:46:57) 下一个

前面我贴了一个帖子顶张绍刚,很多网友质疑我,“如果你是刘俐俐,如果你面对攻击,我会怎么办?” 特别是“当你被张说是狂浪的笑,你就不会顶张了”。


首先,我要申明,我顶张,就是站在刘俐俐的立场上;我顶张,不是顶张的机智幽默,而是顶他的娱乐价值。我已经说了,张的诘问,很愚笨,但是正是他的愚笨,突出了俐俐的闪光点,成就了节目,我顶的就是张的这个价值,而不是认同张的观点。


张的观点,从莎士比亚,到中国祖国,再到中英文混说,我的观点和他正好截然相反。在他侃侃而谈的背后,是他深刻的自卑。我挺他,不是挺他的观点,而是挺他敢于晒出他的观点,他的自卑,他的愚蠢,让俐俐有了一个撬起娱乐大波的支点。我挺张,正是因为张有这个勇气和智慧(有意无意),用愚蠢和偏见,制作了一期很好的节目。


理解了这点,如果我是刘俐俐,如果我面对攻击,我会对张,非常的感谢。这是什么?这是张以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的献身精神。因为这种愚蠢的攻击,照亮了俐俐,成就了俐俐,自然是应该感谢的,而不是去拒绝。


毛主席说过,尤其要团结那些反对过自己,并被证明反对错了的人。就是这个道理,彭德怀多次反对毛,从私渡赤水,到百团大战,但最后证明毛确实高过彭一头(站在共党的立场上),所以,毛对彭不仅不记恨,反而更亲近,因为那更加存托出毛的英明。但是当彭反对毛,而且反对正确的时候,毛立刻置彭于死地。


所以说,当一个名人去攻击一个小人物的时候,小人物应该心存感激,因为这是名人看的起你,帮你,拉你成名的恩赐。


所以说,当攻击是明显错误的时候,被攻击者也应该欢欣鼓舞,因为这个攻击以自己的愚蠢,来存托你的英明。


所以说,当张绍刚攻击刘俐俐的时候,我知道,俐俐的机会来了。这样的攻击,是求之不得。


面对攻击不可怕,而是要了解这个攻击的力度和后果。


一个人,不要怕有不好的坏名声,其实坏名声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没有名声。


所以,一个没有名声的人,对所有的攻击都是来者不拒,非常欢迎的。一个没有名的人,首要任务就成名。


当然,好名声好过坏名声。一个错误愚蠢的攻击,可以提高自己的名声,也是求之不得的。


唯一可怕的是,一个已经有了好名声的人,受到了证据确凿的有效攻击,那么他的好名声就可能成为坏名声。这才是唯一要预防抵制的攻击。因为此,毛才会杀彭德怀,刘少奇,林彪。也因为此,张绍刚才会为难刘俐俐,因为刘俐俐在莎士比亚,中国祖国上对张绍刚的反击是正确的。


错误愚蠢的攻击不可怕,可怕的是正确的狡猾的攻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