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院

(2019-09-22 03:09:56) 下一个

医院

有一段时间,我在一家医院工作。打扫卫生,清理医用垃圾。那些垃圾装在一种特殊的黄色塑料袋里,送到专门的工厂,在高温焚烧炉里焚烧。我有时会偷偷解开这些袋子,察看一下里面。我看到许多沾满血和脓液的纱布,呕吐物,头发,还有尿袋里深褐色的尿液。后来,我不再看这些袋子了。我的工作很辛苦。每家医院效益都好得让人羡慕。就是在这段时间,我知道了许多疾病的名字。知道了每一个名字,都代表了一群倒霉的人。而我发现每一个倒霉的人又总会把他们的不幸扩散到,或多或少,他们身边的另一些人的生活里。有时,一个人的生活里出现了一个病人,他的生活就完了。这让我有时会想象在世界某个角落,会有一个完完全全的孤单的倒霉蛋。他因为完全孤单,所以,没有人会分担他的痛苦。我希望那个人就是我。但在老年病房,我看见了我自己。我看见我就躺在那里,501室第3号床。我不喜欢我的样子。一点也不喜欢。他看上去没有任何让人喜欢的地方。而过去我不是这样的。在我年轻的时候,有很多女孩子喜欢过我。

在医院里我经常推着放着尸体的车子,穿过长长的通道,默默走向太平间,仿佛身后撇下了整个历史,走向天堂。那段路不长。医院的楼道永远是白亮的。

直到有一天,我听见从一个房间里传来了哭声。有人正在哭泣,哭声嘹亮,但并不悲哀。我停下脚步。那里是产科病房。有一个孩子降生了。刹那间,我的心头涌来了一股很久没有过的感动。想大哭一场。我多么羡慕那个孩子!他刚刚来到这个世界,还没有名字,那么任性的躺在母亲怀里,放声大哭。他有多幸福!他现在想要哭就可以放声大哭。

几天以后,我失业了。再次走到街头,我突然感觉,世界如此美丽!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但我仍然没有。

 

2015/1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噢?也就是你相信那个躺在501室第3号床老人就是我,立,他看上去没有任何让人喜欢的地方,没有任何人喜欢他,你也是很久很久以前,在他还是个小伙子时,曾经喜欢过他。阴郁,而且,非常真实。让人简直伤心透了,没有一点光亮。只想重新再被生出一次。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阴郁场景和感觉非常真实,我相信那是真的,人都不可能相知没有奢求因此平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