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

(2018-04-26 14:16:57) 下一个

 

失望可以在一部书的开始,也可以在一部书的结束,还可以在一部书的中间。可以在任何地方。但是,你至少要先有一本书啊。

——《我的老婆不见了》

今天

今天,我想
把一篇小说
改写一首诗。
我想那将是
一件很酷的事情。
可我没有小说。
但我今天
真的很想
能写出一首诗。
我是否可以
为一首诗,而
写一篇小说呢?
如果可以,
那似乎就可以
为了一首诗,
开始一段生活。
结识一个女孩,
开始一段
美好的爱情。
这一切似乎都
太浪漫了。
而我今天
不过是想
把一篇小说改写成一首诗。

 


2018-04-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最后一个字打错了吧,应该是: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等我写一篇贝多芬早期奏鸣曲的分析给你学生看,她就能弹的非常好了。嗯,是这样的。

其实,贝多芬早期的奏鸣曲,不同人的演绎差别非常大,而后期,29,30,32,则演绎差别很小。这很有意思。说明,贝多芬在晚期的奏鸣曲,更复杂,对音乐的构建更严格,给演奏者的自由度就很小了。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太绕了。
还是先从结识一个女孩开始吧,如果为让诗啊小说啊更好看。:))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学生正弹这首,怎么也搞不清那节奏,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