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在哪?

(2016-01-07 12:39:07) 下一个

你在哪?

*

“你将会看到我的笑容,在另一个女人的脸上;我的眼睛在她的眼眶里,朝你悲哀地张望!当她微笑,发出我的嗓音;你们双颊相触,却碰到我冰凉的嘴唇。这刚开始就已陈旧的故事。”——蓝蓝《祝福》

*

“记住,你总是错的。”这是我在陷入我的第N+1场恋爱时,她对我说的。蓝蓝,我的第N+3位女友。那时,我听到了,就感慨万千。

是的,我总是错的。

*

我在我的恋爱中犯过太多错误,甚至我在别人的恋爱中也犯过错误。但是,那是在很久以后,我才意识到:有时,比犯下错误更危险的是,试图改正错误。在一次次试图改正你的错误的过程中,你渐渐就变得面目全非了。直到有一天,你站在了一面镜子前,看见镜子里,站着另一个人。你这时才意识到,你承受了,你不应该承受的,另一个人的命运。而你自己,早已经丢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

也许,你早就死了。

*

“但是,这是为什么?蓝蓝,她还是抛弃了我?!为什么她还是不满意?”我对着镜子,终于再也无法忍受,泣不成声地看着自己,哭诉起来。一遍又一遍地发问,然后,突然挥手一拳,打在那面镜子上。那一拳非常重。空中顿时银光闪烁,玻璃碎片纷纷落下。我听见许多错杂在一起的破碎声。但那时,我仍然在哭泣。当我重新抬头看那面镜子时,我看见镜子里的一张残缺不全的脸,上面有许多血。我伸手去擦脸上的血时,才知道是我的手破了。我把手举到眼前查看。我的手被锋利的玻璃划烂了许多处,有些地方肉里还扎着细小的碎玻璃碴儿,有些地方的皮整块掀开,露出下面被割断的筋腱的断头,或者一小块白白森森的骨头。血从几个地方汩汩地往外涌,沿着手臂流入袖口。我意识到我的手伤势惨重,但它并不疼。为什么我自己的手一点儿也不疼呢?我把手在眼前反复翻转,忧心忡忡地看着。这是怎么一回事儿?我一抬头看见镜子里的那个人没有了。而且,镜子是完好的。我使劲向里面瞅,在那里面只有一间空荡荡的客厅,一个人影也没有,一把椅子放在客厅的中央。我这是在哪儿?

*

是谁在说话?

是谁?

我听见有人在说话。

蓝蓝,

是你吗?

我知道是你。

一定是你的。

……

*

我又听见有人说话了。他们在对我说我疯了,要送我去看病。我知道他们又想来害我了。我就跑,他们就追,我就跑啊,他们就使劲追啊,我就使劲跑啊,他们就更使劲地追啊,我就更使劲地跑啊,我跑啊,跑啊,跑啊……。 后来我跑进了一间屋子,他们突然就不追了,看着我笑。我害怕了。开始打量这间屋子。屋子是空的。只有一把椅子。放在正中。我越看越觉得可怕。

然后,我又要跑。这时,是你从身后温柔地拉住了我。我回头一看:你是那么美,那么年轻,穿着白纱裙,长着一对小牛角,很有趣儿。我就坐下来,开始吃馍。桌上放着一大盆馍,又白又大,冒着滚滚热气。吃完一盆,你一挥手,成群结队强壮的小牛,抬着一盆一盆的馍,和热气腾腾的炖小牛肉,源源不断地走进来。我一把抓过来一只小公牛,掰下他的一只小牛角,当叉子用。我就这么一直吃啊,吃啊,吃了一盆又一盆。然后,馍吃完了,小牛肉也吃得干干净净。我一抬眼,小牛们不见了,你也不见了,屋子不见了,追我的人也不见了。

我这是在哪?

我在哪?

我在哪?

……

*

我看着桌子上翻开的笔记本,于是,拿起笔:

思念

 

你是我肩胛下

一块无法触及的

皮肉

 

现在,

那里痒了!

 

*

我写不下去了,放掉笔,屋中寂静。我起身,关上屋子里的灯,然后,离开客厅,向着卧室慢慢走去,走进去,带上了门。身后空旷的客厅里,餐桌上扔着一支笔,一个翻开的本子。本子里的白纸在黑暗中显得更白,上面一个字也没有。

窗外,夜空中悬着一只碗。碗里盛满了银子一样的光,溢出来,从空中洒到客厅的地上。

*

我想起来了。我现在终于把我所从未经历过的事情全部一一回想起来了。

 

2015/9/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发狂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