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乎就要

(2015-12-01 02:35:34) 下一个

几乎就要

 

我们面对面站立

几乎不约而同

开始

脱下我们的衣服

一件一件

直到再也没有什么

可以从我们的身上

移走

你取下

那只束住你长发的

橡皮圈

把它扔进

夜晚

 

在这无尽的夜

我们几乎就要

赤诚相见

你敞开自己

我进入你

我们几乎就要

到达那里

几乎就要

融为一体

 

我们又重新站在一起

面对面

开始

穿上衣服

一件一件

按逆向顺序

仿佛一趟时光的

返程列车

你伸出手

从夜晚

取回那只

由一个封闭圆形

构成的

橡皮圈

它在你手指间

变幻

不同的形状、大小

直到

你的长发重新

束起。

 

 

2015/10/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芮' 的评论 :

不错,纯粹的矛盾。诗也是矛盾的。



晓芮 回复 悄悄话 立用最平静的思想看爱情。就超越了爱情。歌怎么是瞎放呢?纯粹的矛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如生花' 的评论 :
爱,像气球,

是吗?爱是吹出来的,不吹就是瘪的,但吹过了,就爆了,一松手,就掉了,可是拿着久了就漏气了。

我这首诗不是说的爱情,也不是吹气球。那歌是瞎放的。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很生动,象看到一幅画面。
爱,像气球,一松手,就消失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