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箱子的故事 (上)

(2013-06-04 16:13:01) 下一个

 
箱子的故事
下午2点刚过,欣欣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电话中的那个男人好像认识她,但她却已经想不起他是谁了。她发现自己近来的记性越来越差。那时欣欣刚起床,他的电话来的真巧啊。后来欣欣终于依稀想起。两个月前的一天晚上,在一家高档俱乐部里午夜刚过她看到了他……。当时她对他颇有好感,但事后他没有再联络,她也就把他全忘了。现在他在电话里又约她吃晚饭,她答应了。挂上电话,左眼皮突然跳了几下,心里一阵莫名的不安,她有一种预感而她的预感向来都很灵验。她总是说她是一只猫。
电话里那个陌生男人说,上次之后他一直还想着她,本来早会给她打电话的,但随后就出国去做一笔生意,前天刚回来。对于男人们的各种说辞她都不会太当真。她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跨国公司,年纪轻轻就升到中层,她聪明能干,谈吐优雅,又长得清纯漂亮,所以在那些高级场所里她的出现就像在灯下伸出一只戴着钻石的手,闪闪发光。那里的男人很有钱,但她明白男人都是一样的。她和他们都是在讲故事。而她的那些心里话在这个茫茫的大都市里又能对谁说呢?
再次见面是夜幕初降的时候。街上灯光闪烁,乱哄哄的,到处都是人,远看是一个个晃动的黑影,走近了,每个人却又面目分明。他们先在马克西姆吃晚餐。餐桌上她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他坐在她的对面耐心地等着她。她打完这个电话,向他做了个鬼脸表示歉意。他却静静地说:今天晚上我们把手机都关了吧。说完就拿出自己的手机,关上了。这一切他做得即从容不迫又不容置疑,于是她跟着他也关掉了手机。他收起手机对她笑了笑,她也就冲着他笑了笑,然后把手机放在桌上但又好像不安似地收进了包里。两个月前的感觉这时都回来了,在他面前不知道为什么她有些拘谨像是个小孩子似的什么主也做不了。饭后,是他带着她打车去的赛特,也是他说他要买点东西,但匆匆转了转却什么也没有买。最后,他把她带到赛特地下的停车场,坐进了他的那辆白色的沃尔沃豪华轿车。这时停车场里空无一人,只停了稀稀疏疏的几部车,不知从哪传来的嗡嗡声一直持续地在响。但在他们关上车门的一刻,世界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当他打着车子时,她突然发问,好像想要争回主动控制住局势。他转过头,看了她一眼就把车开走了。直到车在四环路上飞跑起来时他才看着前方一边开车一边告诉她,他叫“范精心”。
后来在他的家里,他显得有些心事,他小心地问她:“能不能请你陪我喝点酒,我这里有很好的法国红酒。” 那声音带着些许的疲惫或者是伤感。从第一次见他,她就对他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现在他的彬彬有礼和这彬彬有礼后面的淡淡的伤感和影影绰绰的重重心事,让她怎么能拒绝呢!她点点头,而且她也喜欢红酒。这个男人的豪宅很大,他带她穿过了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的两边挂着装裱在精致相框里的素描,每一个相框上方都有一盏聚光灯将画幅作照亮,那些画里没有人只有一座座空洞的房子,强烈的阳光,重重的阴影。最后他们来到一扇门前。扇门是锁着的,他掏出钥匙为她开门,一边又好像在自言自语地告诉她,这是他的密室。“密室?”她小声重复着,好奇心一下子被勾了起来,像钓起了一条鱼。为什么是密室,里面会藏了些什么呢?他让她先进去,然后为她把灯打开。“哇”地一声欣欣轻轻惊叫了出来。
“好浪漫!”
他在她的身后,把门关上了。
屋子不大,地板上铺着白色的地毯,地毯上面摆了一张白色的茶几。围拢着茶几放了三副白色的真皮单人沙发。一只白色的吊灯从上方垂下来。茶几正中放着一只长颈细瓷白花瓶,里面插了一只白玫瑰。右边的窗户窗帘拉着一席白纱直垂到地上,窗外隐约透露出青青的夜色。她觉得这屋子里有些神秘兮兮的。为什么放三张白沙发?又为什么是6只白玫瑰呢?想着这些的时候她向右一转身,不禁又发出了一声惊叹。欣欣几乎是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微微俯下身,睁大眼睛,仔细地看着,想伸手摸一模却又缩了回来。
“哇,从来也没有见过这样的红!”
在左边角落里靠墙立了一只宽大的白色方柜,柜子上面放着一口精致的包皮小木箱。箱盖的四角用镂成繁复花饰的黄铜薄皮锁住,铜片上散布着斑斑点点的祖母绿色的铜锈。箱子已经很旧了,通体漆成了一种十分奇异的红色。那红色在陈旧之中却显得艳得很。那是一种猩红的颜色,停在屋子的角落中仿佛一下一下地在跳。
范精心站在她的身后,默默地注视着。灯光将他的身体投射出一个巨大的阴影,欣欣这时就落在他的阴影里端详着那口让人心惊的红箱子。那晚她一身白色的连衣裙,而她的皮肤更白,没有什么血色,在这间昏暗的小屋里,看上去更像是个死人的幽灵。
她好奇地伸出手指着箱子,回头张开了口想要说句什么。但他的大手已经落在她柔弱的腰间把她拢过来,放进了那只巨大的白色沙发里。“好奇没有好处,我们还是喝酒吧。”
“那箱子是做什么的?”“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吧?”“怎么会有这样的红?”
他已经取出了一瓶红酒和两只水晶高脚杯,用开瓶器启开木塞。她仍然侧头看着那箱子:
“这红有一种说不出的奇怪的感觉。”
他把酒杯递给她:“可能就是一种诱惑吧。这红也是一种诱惑。”
“这就是为什么说红颜祸水吧?”她接过酒杯。
“你能喝嘛?”
“还行吧。”
“我知道你能喝。”
“为什么?”
他没有解释,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放在鼻下慢慢地闻。
“说说你吧。”她呷了一口酒,然后看着他。
他正看着自己酒杯中的酒:“说什么呢?”
“你一定结过婚,对不对?”
他抬起眼看着她:“你看像吗?”
“肯定的。”
“我还是给你讲一个恐怖的故事吧。”
“好啊,我从小胆子大,就爱听恐怖故事。”
他垂下眼,开始慢慢摇起手中的酒杯,红色的葡萄酒渐渐地荡起来,一圈一圈越转越急,中心凹下去,终于形成了一道深红色的漩涡。
“我的确结过婚。”他开口说。
“你看,我就知道,她长得什么样?”
“和你很像。”
“你这就老套了。”
“但我们已经离婚了。”
“为什么?”
他没有理会她,径自讲了下去。
“她长得的确和你很像,尤其是手,我对人的手特别敏感,简直可以说是变态。在上学上解剖课时,对了,我大学是学医的。我偷了一幅完整的手骨,就挂在我的床头,我天天和它睡在一起。我经常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的手呢?可能是一个女人的手,可能还很年轻。她的一生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她怎么到了这里?她可能永远也不会想到有一天她的手会和我,和一个陌生男人,天天在一起?有时半夜醒来,我就看着她的手,感觉它们仿佛还会动。那时我把它们摘下来,放在我的手中轻轻抚摸,然后把它们贴在我的脸上。” 他哈哈大笑,突然说:“我曾经对她说:如果有一天你离开我,我一定要把你的手剁下来。”
 “听着挺吓人啊!”
“她的手太美了。人的手是最神奇的,所有伟大的事业,都要靠手来完成,所有的罪恶也都是手犯下的,如果没有手,人类任凭头脑再聪明也一事无成,相反有一双优美的手就会有一个聪明的头脑。”他说着看了看自己的手。他的手很大,瘦削却结实有力。
“那什么样的手是优美的呢?”
“对于女人,指骨要匀直,不能太粗,也不能太细。手指要修长,小指要超过无名指的第一指关节,看上去要骨感,握上去手要柔软,但不能多肉。我在学校曾经帮助解剖老师制作手骨模型,把尸体从福尔马林液中捞出来,放在解剖台上,然后把手从泡透的尸体上切下来。接着剥离手上的皮肤,把皮肤一点一点地撕开,你就会看到一块一块精巧的肌肉。剥开一只手的皮,那真是一种享受。有时需要把所有的肌肉,血管,筋膜一点一点剔除。这并不太难但你要有一点耐心。最后,你面前就有一大堆大大小小的骨头,一只手27块。在骨头上钻上眼儿,用线把它们穿起来,一付完整的手骨就出现在了你的面前。有意思极了。”
 “那你的妻子现在她在哪呢?”
“我把她杀了。我对她说过,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我就会把你的手留下来。我真的把她的手切下来了。但当我第一次从一个活人,不,是死人,但是好像还活着一样,总之把那只手活生生地切下来时,那种感觉和从福尔马林泡透的尸体上切下一只手,完全不一样。那种感觉,非常的刺激,血腥,无与伦比。那才是真正的享受呢,让你上瘾,让你欲罢不能,还想再切下一只,再切一只,一直不要停。然后有一天你打开一只箱子里面白花花的都手!所以从那以后每当我遇到长了一双和她一样美丽的手的女孩子,我就会把她带进我的这间密室,把她的手也留下来。我上瘾了!”
他说得很慢说完,抬眼看着她。
她有点害怕了,但似乎又不太相信,勉强地笑了笑,说:“那,那你什么时候杀的她?警察为什么没有抓你?”
他向她探过身子:
因为
我是
在未来的某一天
杀了她
 
她若有所悟地点点头,
然后,也探身盯着他,同样小声地说:
所以
今晚
你就要
杀了我
吧?
他点点头:
对!
真聪明
然后重新靠进沙发。
这时她双手把高脚杯擎到左眼前,闭上右眼,睁着左眼,透过红色的葡萄酒,身体带动着酒杯晃来晃去看着他。
然后,她停止晃动,张开右手,立在酒杯旁边,翻了翻,用轻得不能再轻的声音说:
我的手
嘛?
他凑上前,也闭上右眼,睁开左眼,对着深红色液体中浸泡着的那只怪异的大眼睛,一把抓住她的右手,拉长了声音:
说完,他们各自坐回沙发里,相视而笑。
“那个箱子里装的到底是什么?”她突然发问。他没有回答还在品他的酒。
“这个箱子里面装的一定是你前妻的一双手!”她大胆地看着他。
他不说话只是若无其事地瞟了她一眼。她觉得那个样子帅极了。
这个男人身上有着一种说不清的东西,是真是假?谁知道呢!这间密室的气氛诡谲,为什么是一只白色的玫瑰?又什么要摆放3只沙发?她和他说话时,他们身旁放着一只空沙发,这让她总是感觉有些不自在,好像那只空荡荡的沙发里坐着一个隐形人,而且她还莫名其妙地觉得那是一个隐形的女人。难道平时这里经常有三个人的聚会?会不会过一会儿突然出现另一个人?
“好了,”他声音低沉富有磁性:“该你了。”
“好吧。”
她喝了一大口,开始讲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