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记忆里的火

(2013-06-20 15:57:45) 下一个


记忆里的火
 
汽车向着海滨小城疾驶,两个美女坐在我的车里,还有阿欣。
小云和青青是我和阿欣最近约到的鱼,两只美丽可怜的小鱼儿。我们在加州读书,但心里成天想着姑娘。那些大学里的单身小子,谁不是呢?小云和青青是新入学的小师妹,花一样的女孩子。我瞥了一眼身边的小云。她正望着窗外,晨钟暮鼓,一片浮云。我有些想入非非,今夜,旅店里,有些事情,让人期待……。
青青和阿欣在后面小声地说着什么。阿欣在压低嗓子。声音时断时续。
车窗开着,风呼呼在响,汽车飞驰。
他们好像已经很亲密,在分享一个秘密。
我瞥了一眼后视镜。阿欣坐得离青青很近。我简直有些嫉妒,屏住呼吸,竖起了耳朵。
青青似乎在说“宿舍”,好像一天晚上,发生了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你……一个人住嘛?” “是啊。” “……不安全,我听说……但那天晚上,……到底怎么回事?……”青青的声音很轻,缭绕着,风呼呼地吹进来…… “那天晚上……,然后……在门口,……不对劲。”“怎么不对劲……然后呢?” “一推门……就吓坏了……”“你看,”小云突然指着窗外,我吓了一跳。“我看到海了。”我迅速扫了一眼。“不是海,是河。”这时我不想说话。“为什么不响了?……”阿欣的声音很奇怪,“还要多久才能看到海?”小云还在问。“还要开一会儿。” “……是违法的……” “真的吗?” “……”我们开进了山里,路一下子变得很窄。小云不再说话,继续看着窗外。“……发现了会把你抓起来的……你为什么要……?”一辆车从对面呼啸而来,一闪即过,声音像是Nike的大勾子。
我又看一眼后视镜,阿欣和青青坐得更近了。
我一下子关上所有车窗,青青的声音立刻清晰了。
“我一炒菜它就叫,烦死了。所以,我干脆用塑料袋把它封上了。”“太危险了,幸亏你回来早。”“可不是嘛。那天很奇怪,不知为什么我坐在图书馆里没多久,突然就想回去了。” “没有着起火来,算你幸运啊。” “真是的。你可不知道,一推门,那股浓烟啊,我当时差点就吐出来了。锅底都烧红了。” “你那锅里炖的是什么啊?” “一锅牛肉,全成碳了。” “太可惜了!太可惜了!什么时候尝尝你的手艺啊。” “好啊,你来我家好啦!”
我突然感到脚一抽,差点踩到刹车。胸口有些窒闷,心在跳,车子仍在跑。身后的谈话变成一团模糊。我想把车停下来,在路边喘口气。
小云这时正看着我,好像在说什么,好像在冲着我笑。我的额头开始冒汗。继续开车。
我今天六点起床。我们计划在小城过夜,明天一早赶回来。所以一早我炖了一大锅排骨,蒸了一锅米饭。这样明天回来时,一周的菜就有了。
但我好像没有关火啊!我关火了吗?可能关了?不会不关火就出来的。
我住在一座老楼上,用的是天然气,厨房很小,有很多杂物。曾经有过一次忘记关火,我走出楼才想起来。阿欣好像正在讲最近城里发生的火灾。我感觉腿有些发软。是不是应该停下来,跟他们把事情讲清楚,然后开回去……但是那样……一天就全毁了……太丢人……而且姑娘……今天晚上……全完了……。她们会笑话死我,再也看不起我了,而且回去,也晚了。
“火,着的越来越大。”阿欣在说着。
可能关了吧?应该没事的,但愿不会出事。长这么大,多少次,都是有惊无险。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
“整座大楼都烧毁了,老楼的报警器失灵了,发现时火太大了,没法救了。”阿欣还在说。
我感觉有些口渴,伸出右手,胡乱地摸了一下,没有水。然后又缩回来,死死握住方向盘,像握住一根救命稻草。
不,我一点也记不起关上火了!火,可能这时已经着起火了。我有些晕。
“最惨的是还烧死了一个孩子。”
“火啊,火,到处都是隐患。水火无情啊!” 阿欣还在说。丫他妈的还在说。
我有点想哭,手发软。我为什么要来美国啊?如果在家,在爸爸妈妈身边,什么事也不会有的。我一个人来到这儿,异国他乡,挣扎在主流社会之外,文化隔阂,为人打工,吃了那么多苦,什么保障也没有,要是火烧掉了整个大楼可怎么办,要是烧死人那可怎么办啊,我现在该怎么办,一切都晚了,我要是有一个女朋友,两个人在一起,那该多好啊,可以相互支持支持,但太晚了。
小云在叫我,我转过头。
她的嘴在动,眼神很关切,她很关心我。
我笑了笑,点点头:“我很好,就要到了。”
就要到了,火着起来了,完了,全完了。
我听见远处救火车的警笛已经响起,越来越近了。为什么生活这么难啊,这么危险,到处都在着火……
我听见他们三个人都对着我大喊,用英语:
STOP!
 
 
2013-06-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