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天团聚的好去处--Trollhaugen Lodge (下)

(2012-01-24 21:56:20) 下一个

第二天,很不幸,又是个下雨天。而且,雨比昨天还大。滴滴答答的雨声像个淘气的孩子一样不停地敲打着我们的窗户,仿佛在故意和我们过不去。

在这个一年里有半年会下雨的地方,你如果怕湿,那永远也出不了门。我们都已经是身经百战的人了,虽然情绪有些受大雨的影响,我们决定仍按原定的计划去 Snowshoe 。

第一次穿雪鞋,显得有些笨手笨脚的。其实多练两次就会觉得跟穿一般的鞋子差不多,把脚套进鞋中间的脚蹬子里,然后把两边和后面的胶皮鞋带拉紧,别进定位的小孔里就行了。穿雪鞋走路,除了比较笨重外,跟平常走路没两样,两脚间的距离要稍微拉开一点,免得自己踩自己的脚。雪鞋下面带锯齿,走在雪地上真是如履平地。



Trollhaugen 周围有许多可以去 Snowshoe 的 Trail 。我们先挑了一条短的来体验一下 Snowshoe 的滋味。


好在这里的雪并没受雨的影响,仍然厚厚的一层。





在缓坡上没走多久,汗就出来了,女儿索性摘掉帽子,让雨淋个痛快。

整个 Trail 上就我们一家人,看来别人都宅在 Lodge 里,他们是彻底来休假的。我们在森林的中间走,雨天看不到什么好风景,除了雪,一切都是灰蒙蒙的。我们经过了一条小溪,在雪地上看到一行动物的脚印,大家猜想可能是狸猫的脚印。 走走停停,没一个小时,这条 Trail 就走完了。



觉得很不尽兴,于是又挑了一条稍微长一点的。这条 Trail 的尽头有个观景点,可以望到远处的峡谷和滑雪场。滑雪的人们像小蚂蚁似的在不停移动。

我要求 LG 在这里给我和女儿照张像,我让女儿和我一起把一只脚朝上踢,露出雪鞋的底部留念。我刚拉着女儿把脚抬起来,这位酷爱恶作剧的小妞便顺手把我使劲一推,让我来了个四角朝地的仰八叉。那二人一个猛拍我的狼狈相,一个幸灾乐祸地笑得前仰后合。我那个气急败坏呀。。。

又是浑身透湿地返回住地。在雪地里打了滚,出身汗,再被雨冲一下,身心俱爽。

其余的时间,我们懒在 Lodge 里看书、打乒乓、侃大山。

最后一天,出了一点小意外:我们玩完回来后, LG 怎么也找不到他那双价格不菲的水路两用皮凉鞋了。这几天他一直都当拖鞋在 Lodge 里穿着。管理员罗瑞也帮着楼上楼下找了个遍,皆无鞋踪。我心想,看来,背包客们也不全是老实人啊。

晚上吃饭的时候,开 Snow Cab 的克里斯蒂走了过来,他说, LG 的鞋有着落了:原来,早上走的那一家出门时把行李正好放在 LG 的鞋上。克里斯蒂帮他们搬行李,以为那双鞋是他们的。是他把鞋放在了那家人的行李上。为表示歉意,他们免去了我们的雪鞋租金和其它一些费用,并许诺给早上那家人发 E-Mail ,让他们把鞋给我们寄回来。(我们回家后,鞋的事至今毫无音讯。 LG 其实暗自庆幸: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他又可以理直气壮地花银子了)。

这件事给我们的教训:虽然大家都把鞋放在门口,自家的东西还是集中找个固定的角落存放较为安全,不容易出乱子。

从 29 日到元月 1 日,这个地方被某团体整个包下。大家在分手之前,想着罗瑞和克里斯蒂会很忙碌,我们都很自觉地把厨房、餐厅擦得锃亮,把自己房间的地也都吸了一遍。这个地方以后一定会再来的,何不做个文明和受欢迎的房客呢。

下次来,一定也和老美一样,带上一群朋友一起来。

相关资料:
http://www.sonsofnorway2.com/trollhaugen.html

(后记:刚写完这篇文章,今天LG就收到了克里斯蒂的电话,说鞋子已经在路上了,叫我们耐心等待。看来背包客真的都是好人。)


2/16/2012: 今天LG一进家门就举着一双鞋大叫:“你们来看看,这是什么!”这双鞋辗转了半个华州,经过复杂的轮渡系统不知道多少个部门,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乍一看我以为人家给买了双新鞋子。这双鞋LG带去的时候满身尘土,现在被洗得一尘不染,脱胎换骨。发生了这么个小小的意外,对鞋子来说何其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