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愚人节爬了一趟水牛山

(2012-04-12 12:31:16) 下一个


三月初的一天,我收到了爬山组织者吉姆在网上贴的一条短信:

“大家想不想爬有景的山峰?水牛峰是此地鲜为人知的一座山,但它是风景最美的山峰之一,秀丽的景色自山脚便一览无余。此山山路险峻,海拔约4000英尺,由义工们帮助修建和维护。水牛山历史悠久,据印地安人的传说中记载,从前各部落每年都要送本部落最愚笨的人到山上去获取智慧。 爬此座山要通过一条私人属地,入口有上锁的门和围栏挡着,所以对人数限制得极严而且要有特殊许可才行。我幸好认识一位朋友帮我借到了一把钥匙。因为目前此山还无人知晓,我朋友要我发誓保密,爬山只限一辆车的人数。我因为下周有陪审团义务,爬山的日期尚不能确定”

吉姆是位退休的工程师,酷爱爬山。他组织的爬山活动都在工作日进行,平时报名的人数最多时没有超过十个。这则短信发出不到半个小时,报名已经额满。我排在了Waiting List上第一名。 不到一天的时间,已经有二十一人排在Waiting List 上。很多人可能都像我一样,是准备“旷工”去爬这座神秘的水牛山的。

从报名者的留言里就可以感受到大家的迫切心情:“吉姆,你可不可以把爬山安排在星期三?我只有周三才有时间。” “吉姆,可不可以等到夏天?我六月份之前不在城里。”一位叫Anita  Job的女士更是迫不及待:“吉姆,我有一辆九人的大车,但我现在排最后一名,我如果开车,可不可以把我挪到前面?”

几天之后,吉姆在网上留言:“哇!没想到这么多人有兴趣,太让我感到意外了。我的陪审团在审理一起麻烦的谋杀案,恐怕会拖上几个星期。你们耐点性子啊。”

快两个星期过去了,一位叫Justin Case的小伙子提出了问题:“听说水牛山归PPP公司管理。那里的私人房主为避免法律责任,委托PPP公司的老板Joe King签署了法律协议。此山不能单独出入,只有团体在获得Joe K的许可后才有法律上不追诉房主责任的豁免权。 吉姆,你有没有与Joe联络过?”

吉姆回复:“你这一问真提醒了我,我看看能不能联络上Joe。”

Justin Case:“听说Joe对登山者审查极严,有一次,一个登山队里有几人没有带足爬山必备的十样东西,他居然让他们背着包走回城里去了。”

吉姆:“对,Joe因为有朋友曾冻死在山上,所以他特别重视登山者的安全。”

一天晚上,Joe K 终于现身网上:“各位好,找到你们,好不容易啊!我在图书馆里到处向人请教如何古狗,这可恶的网络还有那手机什么的可真是要毁了我们的国家。关于水牛山,吉姆和那个英俊男孩贾斯汀都有几样事情没说对,我要在此慢慢更正。 看来水牛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我注意到Joe 把爬山的级别由普通级改成了“**Advanced”。 很奇怪,在这之后,人数有增无减。居然没有一个人愿意放弃。

终于熬到了第三个星期,吉姆又留言道:“谢天谢地,我的陪审团义务明天结束。可是我前两天又患上了重感冒,看来这周我们还去不了。”

三月的最后一天,Joe 又上网留言:“吉姆让我来接管这次爬山活动。他现在身体十分虚弱。所有这些对不同时间的要求让他很为难。他在波音当主管工程师的时候,也总是因为不能使每个人都满意而常常陷入同样的困境。他太太说他现在需要好好休息。我明天会把详细的活动安排公布在网上。”

第二天一早,我就收到了Joe的短信:

关于水牛城的爬山活动:

时间:2012 41  早上 630

集合地点:伊萨跨xx号停车场

参加者人数:30

活动状态:已结束

活动打分:5颗星

还有他贴的关于这次登山活动的精彩照片。

我心中正觉得诧异,眼睛扫到了最后一张照片下面的一行小字:“愚人节快乐!”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为此这么跃跃欲试激动兴奋的活动是吉姆精心设计的一场骗局。再来看看网上那几个新加入的成员的名字吧:

JoeKingJoking, Anita Job I need a job, Justin Case (Just in case).

在美国,愚人节里不当愚人真的很难。



这就是正在水牛山上自我反省的
Joe King




虽然吉姆收了一堆砖头,但他说希望通过这个玩笑,让我们学到以下几样东西:

1。参加别人组织的爬山活动,不要向组织者提太多的要求,让他们为难。
2。要仔细阅读登山说明,选择与自己体力相当的山,不要无畏冒险。
3。如果某件事情听起来太令人兴奋,要三思而后行。(Too good to be tru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