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里的感动

(2012-02-09 10:52:44) 下一个


很多年前,我在一个老年区的餐馆打工,认识了大卫和苏。

大卫和苏几乎每个星期三中午都来吃自助餐,每次来,他们都穿戴得整整齐齐,大卫总是牵着苏的手,先找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然后起身去盛两人的食物,他们细吃慢聊,这顿饭要吃上两三个小时,活像一对老情人。走的时候给的小费也很好。来的次数多了,不忙的时候,便去和他们寒暄。大卫告诉我,他和苏是高中情人,两人一见钟情,结婚后仍情投意合。他们养大了一儿一女,六十岁退休后花十几年的时间一起周游世界。现在两人已经八十九岁了,苏的视力近年极速下降,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他们住在三湾岛上,每次来要乘轮渡花三个多小时才到。每周的这顿午饭是他俩的唯一的一项重大外事活动。他们还热情地邀我周末到家里做客,因为路远,又怕给他们添麻烦,我犹豫许久,终未成行。

后来餐馆关门了,我再也没见过大卫和苏。但他俩牵手同行的身影直到现在还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那种相爱一生,约会到老的感动伴随我走过许多婚姻中的磨磨合合。我希望自己到老的时候也能像他们一样,给年轻一代留下美好的生命见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令人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