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98

但愿此生走遍天下。
个人资料
水星9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地中海邮轮行 (十四)邮轮上的众生相

(2023-11-10 07:57:30) 下一个

   2023年4月的地中海邮轮之行,早已结束,本游记也早该完成,拖至如今,实属无奈。家中儿子突患重病,整日疲于奔命,无暇提笔。今日偶得空闲,狗尾续貂,给游记凑点热闹。

   前面的游记,主要是对拜访过的停靠城市做了一些回忆。今天回过头来,学习一下蓝山清风博主的风格,对本船上的一些事情和人物回顾一下。零零碎碎,鸡毛蒜皮,全无任何重大意义,只为图个完整,免空留遗憾。

   4月初上得船来,满眼的新鲜事物,如同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上上下下,前后左右,一溜烟跑了个遍。大小餐厅,酒吧,拍卖行,赌场,剧院,按摩中心,按图索骥。悉数光顾。  久而久之,对他们的地点和特征,几乎已经烂熟于心, 新鲜感逐渐退去了光环。倒是对船上先先后后遇见的一些人,觉得更加有趣。看官若有耐心,且容我一一道来。

  上船后的第一个晚上,办好了各种诸如上网之类的手续之后,与太座一起观赏大厅中的小型音乐会。谁知买好了咖啡之后找来找去,找不到可容两人并排的沙发。正在暗自着急的时候,突见有两人离开了座位,疾步趋前,询问仍然端坐在一旁的一位老翁,是否可以在此落座?老翁是华裔,看上去70有余,已然谢顶,眉慈目善,笑容满面地告知我们不用客气。心存万分感激之情,惶然坐下,开始欣赏台上乐手们的演出。几曲奏毕,掌声如潮,我也沉醉在绕梁三日的美乐之中。蓦地,台上出现一位身材高挑的女歌手,一开口就让人耳目一新。唱的歌是我很熟悉的那首Dance The Night,原唱者是如今火遍天下的Dua Lipa 。女歌手边跳边唱,激情四射,唱得令人如醉如痴,唱得令人热血沸腾。从她嘴中流泄出来的歌声,交错着神奇,飘渺和性感的音符,化成魔咒,抬升了所有台下人早已亢奋的听觉。突然,身边老翁转过头来,用极其流利的英语向我表达他对这首歌的喜爱之情。一看见有知音,我当然不能错过与之交流的机会。老翁告诉我,他叫史蒂文,其祖上是当年来加拿大修铁路的华工,他自己就出生于加拿大,我这才明白他的英文为什么这么好。聊至兴起,老翁突然冒出一句:“I am a 鬼佬。”,让我半天没有回过神来。“鬼佬”是广东人对那些高鼻子洋面孔的人的尊称,犹如讲普通话的人所说的洋人老外一般。可我面前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华人面孔,无论如何也没法将其与一个鬼佬联系到一起。出于礼貌,我只能够一个劲儿地陪笑,嘴巴都笑僵了。

   那以后几乎每天早上在自助餐厅吃早餐的时候,都能够遇见史蒂文和他的家人。而且每次都是他先跟我打招呼,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史蒂文的家人都是华裔,非常有礼貌,热情有加,与之打交道感到很舒服。我们之间的友谊也一直保持到里斯本离船之际,很久之后都还记得他。

   第二个结识的船友是巴西美女瑞贝卡以及她的母亲索菲亚。船行第3天,又回到真正的威尼斯。可是由于近年来威尼斯出台了新的规定,所有的邮轮不能再如以前那般停在威尼斯内部的泻湖码头,所以我们的邮轮只能够停在很远的外海上,再换乘接驳小船,经过接近一个钟头左右的时间驶到威尼斯水城。天赐良机,在接驳船上坐在我们桌子对面的是一对母女,女儿属于那种高冷型美女,皎皎兮似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回风之流雪。不由地心生歹念,若是能与之相识,这旅程是不是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端坐良久,终于鼓起勇气,贸然相问。美女似乎早有准备。秒回我的提问。一来一回话匣子打开,两边都是滔滔不绝。接近一小时的航程,眨眼间就度过了。两母女来自巴西,女儿瑞贝卡在多伦多学习工作了10年,讲的一口流利美式英语。她们母女经常结伴外出旅行,游遍了美国加拿大。不过没有去过欧洲,此番是第一次前来,对于欧洲遍布的坑蒙拐骗毫无体会。她们当天在威尼斯飞机场下了飞机,然后才得知邮轮是在距离威尼斯很远的Trieste启航,无奈打出租车直奔Trieste码头,结果被出租车司机收了400欧元。

  那以后在船上吃饭时,以及后来在停靠的一些城市里,也碰见过他们母女多次。两母女吃饭总是避开大批人群,躲到游泳池旁边的桌上吃。母亲索菲亚只会说葡萄牙语,可能有点不好意思见到其他人交谈。可是女儿瑞贝卡英语极其流利,为什么也躲避众人,有点让人无法理解。瑞贝卡曾经告诉过我,她们买了所有船上组织的旅行团项目,每天一下船就直奔大巴,省心省力。但是有一次在庞贝古城时碰见了我们,痛斥旅行团票价太过于黑心。收费高昂,游览时间还不够。我这边表示同情之余,暗自庆幸太座在临行前曾经做过攻略,节省了银子不说,还有充裕的时间。邮轮最后几天,进入西班牙领域,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们母女,遗憾不已。

  在我以前的游记里面曾经多次提到过,在旅途中认识了来自美国圣地亚哥的退休老人Tim夫妇。他们俩是我们新朋友中最有旅行知识的高端人士。Tim手中总是拿着一本厚厚的旅行书籍,不管到了哪个城市,都能看到他不断地翻阅手中的那本书。Tim的行为举止彬彬有礼,不卑不亢,说出的话总是很有水平,让人能感受到话后面深厚的底蕴。两口子的身高有着很明显的差别,Tim有1米9以上,夫人还不到1米6。可是两口子站在一起总是那么和谐,夫唱妇随,相得益彰。看着他们,我常常想到他们就是爱的化身。他们相互依托,相互支撑,相互点缀,令人羡慕不已。有一件事情让我很奇怪,每一次遇见他们都是在岸上,从来没有在船里面见过他们。我们每天喜欢早一点下船,可以尽量多游览一些地方。每次一跨出舱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们夫妇,真是心有灵犀。在各个城市的公园里,街道上经常可以看到他们步履匆匆的身影。由于我们以前拜访过这次旅行中的一些城市,因此在公园中相遇休息时,冒昧地向他们介绍了第二天要参观的城市特点。结果下次相遇时,总是得到他们发出的真心感谢。有一天我们在岸上没有相遇,第2天再见到时双方不约而同的发出感叹:昨天晚上我们一直在谈论你们啊!

   以前曾经在游记中提过,本邮轮的餐饮分三种不同的层次。第一种是三个巨大的自助餐厅,开饭时间和食品内容相差不是太多。第2种是免费的正规餐厅,小费在上船时已经事先征收。第3种是最高档的付费餐厅。我们购买船票时已经包含了两天的付费餐厅内容,具体去哪个餐厅,要事先到客服那里去预定。本邮轮的一个便民之处是,不管去哪个餐厅都不再需要穿正规的礼服。我们每天打交道最多的人,就是早饭和晚饭的餐厅工作人员。在自助餐服务的工作人员里,最主要的是菲律宾族裔。这个族裔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个是长相非常年轻,经常让人误会其真实年龄。另一个是极其吃苦耐劳,在加拿大我遇见过很多菲律宾服务人员,每天工作12小时,根本就不觉得累。因为我们每天都想早一点下船,所以早餐一定是去自助餐,以图尽快解决战斗。自助餐食品丰富,但是同样的食品吃多了也会感到腻味。从第3天开始,我们就随大众去排队选择那种现炒现卖的各类食品。在铁板烧上,不断翻弄着各种美食的厨师都是菲律宾人。只见他们一会儿将煎的半生不熟的鸡蛋抛往空中,一会儿又抓起各种颜色的佐料掺入其中,看着让人眼花缭乱,食欲倍增。十几种佐料,由于客人的要求不同而不能全部采用,此时厨师会很客气的问旅客哪一种是其所爱。我对厨艺不精通,有些佐料根本叫不出名字,只能以手代嘴,东指指西指指。有一次指了半天,他都没有明白过来。一急之下我开口而出:“普拉 (Pula—菲律宾语”红色”),普拉!”。小哥一听,咧嘴大笑:“您还懂俺们菲律宾语呀?”。哈哈,不是吹嘘,各国简单的问候语,咱哥们儿也会10来种。前几年去BMO银行办事。遇上一位阿富汗女经理,懂好几个国家的语言,令我肃然起敬。我跟她说自己也会一点儿,经理给了我几个测试,居然能够回答出来。然后告诉她阿富汉语我也懂几个字。经理不相信,逼着我马上说一个。我想起来阿富汗语里面的“谢谢”和伊朗话一样,脱口而出:“塔下阔”,经理大吃一惊,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邮轮上每次得到菲律宾小哥暖心送上的美食,小费没法给,只能送上一句嘴上的感谢:“萨拉马(谢谢)”。菲律宾小伙子听见,嘴巴都乐开花了。

   晚餐有时候太座独自去自助餐厅,求一个快速方便,我便径直去到免费餐厅。其中两个日本餐厅我经常去,有时也光顾一下意大利餐厅和法式餐厅,付费餐厅一定与太座一起去。正规餐厅里面的服务生菲律宾人就比较少了,主要是由印尼人担任。论专业角度,印尼人服务似乎更高一筹。彬彬有礼,笑容可掬。前面提到过,餐厅的小费登邮轮时已经预交,每人每天20欧元。可每次抹完嘴巴,面对着可爱的印度尼西亚服务生灿烂的笑容,实在是不好意思扬长而去,只能提笔在账单子上再加上小费20欧。

   一次晚餐,由于我是独自一人,服务生把我带到一个小桌子前面单独就坐。与我那个小桌子并排有另外一个小桌子,对面坐着一个高高大大的美国大叔。还没吃上三分钟,大叔就和我聊上了。人家找我递话,我也不能不搭理,顺着茬我就跟着聊上了。记得刚出国时被人告诫,在西方,男人之间不能聊政治和宗教,女人不能聊年龄和体重,以免产生矛盾。因此我几十年来和鬼佬们打交道时,一直遵循着这个原则。大叔喋喋不休,讲了他自己三段不幸的婚姻史。他第2个妻子是在北京机场偶然遇见的一个中国妇女,见面没过多久就成了情侣关系,卿卿我我,情意绵绵。只可惜后来双双回到美国之后,没多久就被人家给蹬了。我心中一阵奇怪,大叔相貌堂堂,高大伟岸,这主角应该是他才对呀。

  我们这次15天行程的邮轮,船上供给300分钟WiFi,平均每天才20分钟。如果想要更多时间上网,就必须另外花钱购买。无限上网,须另掏银子500欧。临行前我在电话公司购买了漫游,在要去的十几个城市里面可以自由的上网和打电话。因此在船上我很少上网,到了岸上得空时再尽量地去网上逛荡逛荡。上船后第1件事情就是在客服处下载一个软件,学会如何上网和下网。后者尤其重要,因为一不小心忘记下网,那么这300分钟很快就会没有了。我严守规矩,每天下网以后还要查看一下保留了多少时间。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有一天正在上网,突然网络中断。没法下网了。火急火燎跑到服务台相问,被告知卫星和轮船的联系中断了。这下麻烦了,网络虽然中断,毕竟一会儿还会来,来以后软件里面的时间就会继续运行,可我没法不间断地盯着查看。结果过了几个钟头以后再查看,网络已经接通,可是可用的时间所剩无几了。这事儿咋办?只能厚着脸皮又去求救于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倒是很耐心,告诉我这个问题不是我一个人单独拥有,解决方法是到7楼网络服务处去申请弥补失去的时间。遵照指示来到7楼网络服务处,不出所料见到排了一个大队,每个人都眉毛紧锁,怨声载道。服务处的技术人员是一位欧洲美女,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颜值极高。如果说瑞贝卡是2000多名游客中的佼佼者,那么这位美女应该是1000多工作人员里边的顶级。可是人好看,态度却不咋样,对每个求助者都凶巴巴的。那些怨气冲天的旅客到她面前一被训,马上都变成了孙子。这阵势让我惊恐不已,轮到我递手机的时候,双手不由自主地开始哆哆嗦嗦。无意中眼睛一瞥,发现她的胸牌名字是Marija, 哎呀,这名字和我多年前打工时候的女经理名字一模一样,十有八九应该是前南斯拉夫国籍人士。急中生智,脱口一句:“卡苦西”(南斯拉夫语 你好),美女眼睛一亮,抬头大声回答:“多不拉!”。嘿嘿,这招真管用。前南联盟几个国家,不管是塞尔维亚还是克罗地亚和波斯尼亚,语言略有不同,但这个词是通用的。好几年以前温哥华大街上遇见克罗地亚人游行,一辆汽车堵在我前面停下不走,让我很不爽。烦躁之余按了一下喇叭,前车上跳下几个小伙子,怒气冲冲对着我就走过来了。人人都长得牛高马大,这下子我可得皮肉受苦了。猛然间见到一个小伙子肩上披着克罗地亚格子旗,赶紧摇下车窗,说了一句“卡苦西”。几个壮汉立马脸上表情阴转阳,集体大叫“多不拉!”,一句话化干戈为玉帛。这边Marija 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问我怎么懂得他们的语言。我赶紧告知她,2019年曾经拜访过好几个前南联盟国家,然后就不厌其烦地诉说着那几个城市的名字。美女告诉我,她是塞尔维亚人,杜布罗夫尼克城里有她家过去的房子,90年代打仗的时候被摧毁了,后来又被修好了,不拉不拉,无边无际。我有点担心后面排队的旅客们有不耐烦的怨气,回首悄然一看,个个都是饶有兴趣地在听我们交谈。美女把手机递回给我的时候,我一检查,居然变回到300分钟。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6)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老乡!节日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越看越开心.
好故事些!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圣诞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乃迁' 的评论 : 谢谢乃迁!我只会几句话。:)
乃迁 回复 悄悄话 会几句小语种外语真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实在不好意思荷花,刚刚才看到你的来言,迟复为歉!谢谢荷花对我儿子的祝福,我也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这次王府活动,我找了半天没有发现荷花的名字,太遗憾了。你写东西那么好,真应该到那儿去和大家一起热闹热闹。开一下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我严重来迟了。得悉你儿子已经转到康复医院,一切都在顺利好转中,为你高兴!你这个家庭妇男当得一定很棒!
菲儿说得对,水星兄就是明星级的人物,people person,到哪里都万众瞩目,都受人欢迎。知道你这地中海邮轮游一定又是艳福不浅!很佩服你用一句葡萄牙卡苦西就把高冷美女融化了,失去的流量也追回了。水星兄不但有颜值情商还高!是社交高手!
祝水星兄的儿子一天比一天好,希望早日听到他拎包回家,棋盘旁一坐,与老爸饮酒对弈的好消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请查悄悄话,谢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谢谢老幺老乡!我一直在跟读你的长篇小说,不过有时候没有看完,也就没有留言,见谅。也祝老幺节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特别感谢你对犬子的祝愿!你今天那篇关于4个医生的纪录片观感让我非常感动,写的太好了。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你我分别在澳洲和加拿大,不在此列,不过仍然是衷心祝愿麦子全家节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小舟老乡!特别喜欢看你对家乡的回顾文章。住小舟全家感恩节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也祝沈香全家感恩节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菲儿对我的关心实在是让我感动。等我空下来,把这一段艰苦的历程写下来。祝菲儿和全家感恩节快乐!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水星分享旅途见闻,见识了。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祝阖家感恩节快乐,公子早日全面康复!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写得精彩。看得出水星兄是很有情趣的帅哥。轮船上的面面观很有趣。跟读中。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水星,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慰问水星兄,劳苦功高,嫂夫人回来了,你可以稍微喘口气了。祝水星兄阖家感恩节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感动!也祝丹哥一家感恩节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登门祝福水兄一家节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前来,迟复为歉!我儿子身体有了好转,不过把我累得够呛。我本来和太太10月初一起回国,结果只能让她一个人回去,我留在这儿。又要跑医院,又要忙自个儿的事儿,还要当家庭妇男,所以简直没有空进城了。漏掉了蘑菇的很多好文,感到心里很欠然。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有闲写博文了,心下就先松了口气:必定是小水星在顺利康复中了。看水星兄给大家的回复知道大致情况,为你高兴和祈祷!

水星兄旅途中能和这么多人认识和交流,佩服!人物和故事都写得好看,写小说应该也很棒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居士!你年轻有才又有财,以后坐邮轮轮的机会多的是。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还没有坐过油轮,先学习一下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能博得可可一笑,让我感到很有成就感。谢谢可可的祝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灵之游'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坐邮轮您是前辈,我以前从您的游记里面学到了不少知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前来。你的非洲行系列非常好看,质量特别高。我已经把它们给留存了,作为以后去的重要参考资料。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很高兴故事大王梧桐兄喜欢!前一段时间漏过了梧桐兄很多好故事,尽快去把他们都补上。“卡苦西”重音在“卡”上,“西”其实应该念“Si”,可惜我找不到相同的中文字。以后梧桐兄见到那一族的人,给他来一句试试,效果可能会很好。谢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希望早日听到他拎包回家,棋盘旁一坐,与老爸饮酒对弈的好消息” 采心的祝福是对我莫大的精神安慰,让我更加坚定儿子康复的信心。谢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贴心的祝愿:“然而走出来了,就是峰回路转,就是拨云见日,就是更加打不垮的父子情和凝聚力。。。” 真是太感动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有趣了,最后看得我笑了出来。语言的魅力啊!
看到大家的留言,才后知后觉贵公子病了,但是已经康复在望。父母操心啊,希望他早日痊愈,祝福你们一家人!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游记写的有意思,让我很怀念船上的好时光 :-)
祝愿孩子早日康复!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儿子早日康复!谢谢分享游记,很详细和具体。地中海邮轮也是我最喜欢的航线之一,期待再次去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有血有肉的“人”的故事好,听得津津有味。卡苦西,waterstar!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继续为小水星祷告,希望早日听到他拎包回家,棋盘旁一坐,与老爸饮酒对弈的好消息(当然是浅斟轻啜的小酒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水星已经转到康复中心,替水星大哥松口气~~~

能想象出这段日子你们全家经过了怎样的困难期,然而走出来了,就是峰回路转,就是拨云见日,就是更加打不垮的父子情和凝聚力。。。

继续为小水星祷告,希望早日听到他拎包回家,棋盘旁一坐,与老爸饮酒对弈(当然是浅斟轻啜的小酒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能当你的朋友真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看到水星兄给蓝山兄的回复,非常非常高兴!上苍会保佑孩子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再查悄悄话,谢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兄的一番话,让我真是感动不已。犬子之病情竟然牵动了您太太和您的关切,热泪盈眶啊。我会把蓝山兄的告诫牢记于心,并且转告给我儿子,在饮食方面严格控制。我儿子现在温哥华康复中心,这个机构是全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康复医院。每天都有老师对病人进行体力方面,智力方面,吞咽方面,饮食方面和生活自理方面进行训练。各个老师的专业技能,敬业程度和对病人出自内心的关切给我留下了极深极好的印象。比国内花钱请来的那些护工所进行的工作好上百倍。我去这个中心,基本上不需要干任何事情。就是能让儿子看到我,有一些感情上的安慰。还有一点,加拿大全民医保,儿子在康复中心,不管是就医还是训练,吃饭还是睡觉,都不需要花一分钱。再一次谢谢蓝山兄和太太!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看了,谢谢禾儿告知!一定尽最大努力!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非常高兴见到丹哥才子前来,能得到丹哥的表扬,真是荣幸。其实我和那位美女技师还聊了其他好些事儿,把她逗得很开心,赚了点儿网络流量。等这文章下了首页,我再把它补充上去。谢谢丹哥!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对我儿子病情的关心!感到非常温暖!他现在康复中心进行了很好的训练,恢复的很快。刚开始是神志不清,半身不遂。现在已经可以慢慢走路了。我对他的完全康复,充满了信心。邮轮上的很多活动,我都没有参加,因为白天都上岸玩去了。和小小在游轮上参加的那些活动相比,我是落后分子了。不过和一些其他的旅客临时做了朋友,也很有趣,算是不枉此行。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几天,我们这里网络一直不太稳定,所以对于上网,也不太积极。今天上午忙了一大堆事情回家,太太提醒我说,水星兄的博文怎么没你的留言?咳!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于是十万火急的上网,也顾不上细读水星兄的博文,先写上几句,真是对不住!
上二个月得知水星兄准备十月份回国,当时心里还挺羡慕你的。后来听太太说水星家出了事,不能回国,当时我心里一阵的揪心难过。到底什么事?无处打听,想问水星兄本人,实在难于开口;想问菲儿,又觉得不妥,所以这份不安也就慢慢藏在了心底。刚才看了这么多博友温馨的留言,总算得到些宽慰,为水星兄的公子的慢慢恢复而高兴。这种病年轻人恢复正常应该比成人快许多,也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现在最关健的是控制好低密度胆固醇(坏的胆固醇),一定把这个指标控制在2 mmol/L以下,这是澳洲标准,反正就是高风险人群中的最高值。再加上积极的康复治疗,饮食调理,进行有规律的体育运动,生活上劳逸结合,恢复正常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祝水星兄公子早日康复!并送上我和太太远方的衷心祝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请查悄悄话,谢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机智的水兄,一句“卡苦西”换得变回了300分钟。厉害!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水星兄更新博文开心不已,祝福水星兄一家平安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得知水星兄家公子身体不断恢复,真为你们高兴,祝福!
继续跟着水星兄游,是的,游轮上的各种秀都是高水平的!水星兄厉害啊,会10来种语言,好处多多啊!
游轮好比一个大家庭,能遇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交流学习,的确增长见识!
水星兄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XQQ对我儿子的祝福!我一定向他转述你们对他的关心。谢谢XQQ谬赞,不敢说人品好,只是没有啥坏心眼而已。遇见美女只是阴差阳错赶上了,运气好,下了船就各奔东西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又回来,感到好亲切。情商高不敢说,可能是我长相有几分木讷,不招人怀疑。出门在外,异族人对我的态度,总的说来比国人对我的态度要更加有礼貌。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好!刚刚看完你的阿拉斯加邮轮游记,非常喜欢。你说的太对了:“邮轮是一个临时形成的小社会,时间虽短,不少人却更愿意坦露自已的人生,所以能知道不少故事”。以前在国内坐火车的时候,就能够经常听到一些故事。“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 临时小社会的特点。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很高兴能够可以和暖冬家里另外一位具有相同的真实想法的大哥成为知音。这天下男性,务虚者众,满脑子胡思乱想,白日做梦。梦做实了,可以成为爱因斯坦和马斯克,也挺好的。同意暖冬,出门在外与人打交道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有时候结交了临时的朋友,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谢谢暖冬对我儿子病情的关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铃在非洲'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还没有去过非洲,只是看过很多非洲野生动物的视频。下次如果去,一定事先来向您请教。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表扬!我一直感觉我和沈香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我们都是大侠最好的朋友。谢谢沈香对我儿子病情真诚的关心,没齿难忘。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最近也挺喜欢看你的游记。我所谓的多国语言,其实也就是局限在你好谢谢之类的简单词句,关键的时候用一用,可以增加彼此的亲近感。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人家!你们十几年前就乘过去阿拉斯加的邮轮及墨西哥的游轮,真了不起,是坐游轮前辈了。下次我们去墨西哥坐游轮,要来请教你。谢谢山里对我儿子的病情的关心,他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以前在火车上,现在在邮轮上,确实是比较容易结识一些短期朋友的最佳场所,反正不用顾虑秋后算账的问题。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每次看到大侠的留言,我的心里马上就感到暖洋洋的。大侠才思敏捷,正义凛然,是城里顶天立地的标杆。不管是时政篇,还是生活篇,大侠的文字都让读者感到痛快欢畅。有你真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鼓励!博文上了首页,我也有点出乎意料。水平有限,品位不高,下里巴人的故事居多。没有被关禁闭,已经算是烧高香了。特别同情大侠曾经遭受过的待遇,幸好他如今重回人间。
XQQ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娃战胜疾病,早日康复!
水星人品好,所以能屡屡遇到“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和“皎皎兮似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回风之流雪”的美女,肯定让不少网友心生妒意了。(笑)
水星大智慧,掌握多国问候语,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前面留言,只提到水星兄的女人缘,偏颇了。水星兄的情商就是高,否则怎么陌生人都想和你聊天,和你交朋友呢?:)祝水星兄的儿子早日彻底康复!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太能写了,船上遇到的人和事写得活灵活现的。邮轮是一个临时形成的小社会,时间虽短,不少人却更愿意坦露自已的人生,所以能知道不少故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由地心生歹念,若是能与之相识,这旅程是不是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1,水星兄写出男人的真实想法:)我家的那位也会这么想:)
水星兄因着语言上的天赋,左右逢源,还得到美女的青睐,这游记写的生动,旅游除了看风景,更重要的是了解人文,人才是万物中最重要的。
希望水星兄的儿子在渐渐康复中,一天天好起来!太太不在身边,你也要注意身体!
风铃在非洲 回复 悄悄话 语言生动,带入感强,学习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水星有语言天赋,能说多国语言,真厉害!外出旅行能结识异国朋友也是很开心的事,也说明了水星善良真诚,人缘好!赞水星好文笔,写得很好,读着让人津津有味!期待续篇。最后祝水星儿子健康平安!水星周末愉快!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会说多种语言优势好多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还是十几年前乘过去阿拉斯加的邮轮及墨西哥的游轮,乘游轮的好处,自己不要操心,在邮轮上还可以认识来自各地的朋友。我们现在是自游行多,邮轮项目过几年。到时好好来拜读水星兄的邮轮系列。

祝水星兄的公子早日康复,年纪轻一些,愈后应该不错。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水兄几天就结识了这么多新朋友,很有人缘。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是太好啦,尤其是对美女的描述太写实啦(那些怨气冲天的旅客到她面前一被训,马上都变成了孙子)脱口一句:“卡苦西”(南斯拉夫语 你好),美女眼睛一亮,抬头大声回答:“多不拉!“高,高,实在是高,这仗已经让同志们越打越熟啦、、、、
旅游是人生的缩写,它是我们生活中的组成部分,水星兄:你的游记一文写的真好,为你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的好文上首页了,这么精彩的文必须的。感觉邮轮上的服务生态度都特别的好,专门受过训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兄!在文学城里也结识了很多朋友,特别是平兄,感到特别庆幸。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好游记!走到哪里,朋友交到哪里,真是惬意 :) 多谢好分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高兴见到麦子!麦子的安慰和鼓励,让我对儿子的康复充满了信心。麦子真是善解人意的好朋友,才华出众,正气凛然,同时又充满爱心。能在城里认识麦子,真是人生大幸。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暇西谬赞!谢谢暇西的关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好久都没有见到鱼鱼了,问好!谢谢鱼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家里来了客人,刚走,才坐下来回头细细读水星兄的地中海邮轮完结篇。水星兄幽默的文笔,嘎嘎好的记性,写得太欢乐了,人物有声有色,水星兄的交流能力也是一级棒,还会那么多国家的问候语,会说而且临阵能想起来怎么说就很厉害了。
刚才又仔细读了水星兄在上篇给朋友们的回复,放下心来,看来儿子完全康复应该不会成为问题,只是还需要些时间。水星兄这两个月累坏了,现在能静下心来写博文,证明心情也好了很多,有空好好休息,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个地板,为水星兄的儿子康复进步开心。回头再来细读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笔下的众生相,各个有血有肉栩栩如生!
很高兴听到水星兄的公子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
周末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都14集了,得从头看(^_^)
天下父母心,水星受累了。自己也保重!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高兴看到禾儿!网卡被冲了满值,可能是因为运气好,也可能是她弄错了。:)禾儿说得对,我儿子病情有了很大的好转,比我预想的要快。还有一个多月就可以回家了,不过还没有好彻底,仍需努力。谢谢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文章。水兄兄就是有女人缘,一句“卡苦西”,哄得美女开心,把手机网卡给充了个满值。;)

水星兄有时间和心情写博了,说明孩子的情况稳定地向好的方向发展了,为水星兄高兴。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对我儿子的关心,永远不忘!我临行前买的上网漫游,在船上不能用,只有白天去到陆地上用。可是上了陆地又想着要去参观,有点矛盾。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敢不敢!在菲儿面前,啥人都不算是美女。:)Piano Bar有时候我也会去坐一坐,不过在那里不敢太放肆。一次在排队上接驳船的时候,曾经遇到过一位北京女子,向我们大肆鼓吹美容室的好处,说她天天去做美容。我没动心,一直没有光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买的网是每天10美元,没有限制,在陆地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刚才在忙,只抢了沙发!

哈哈哈,水星兄就是明星,游记写得太好看了,每个人物都栩栩如生,“女儿属于那种高冷型美女,皎皎兮似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回风之流雪。不由地心生歹念,若是能与之相识,这旅程是不是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哈哈哈,还敢心生歹念,反了!不过话说从来,邮轮上经常一起吃饭,聊聊天蛮开心的!邮轮上我们每次在piano Bar 总是会见到好多熟悉歌手歌声的知音,大家动不动就跟着一起吟唱起来!

知道水星兄儿子可以慢慢走路,真是太开心了,加油,你功劳大大地,辛苦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意领导。天天好吃好喝,还不用操心洗碗涮锅,真是神仙日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谬赞!其实我小时候脸皮特别薄,根本不敢和女性讲话,长大以后才慢慢厚了。我也不知道好不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儿子是九月初得了中风,当时是半身不遂,把我吓得半死。现在经过治疗和康复已经有很大进步,可以慢慢地走一点路了。谢谢亮妈关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游轮最好的就是天天吃好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旅行中的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才是最最珍贵的。最后的故事最感人。水星所以是明星因为你愿意主动与人交往,people skill特别棒。难得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好呀,儿子现在怎么样了?希望已经康复。孩子有恙,当家长的着急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给珊瑚姐端上咖啡,谢谢珊瑚姐夸奖。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敬奉好茶!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二发。水星老弟的游记都蛮有意思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