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98

但愿此生走遍天下。
个人资料
水星9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怜手机的一波三折(重发)

(2023-05-23 13:59:00) 下一个

   疫情三年,旅游市场万马齐喑,惨不忍睹。随着病毒虎威不再,世界各国相继打开了国门,热烈欢迎迸发出第二次青春的各国游客前来。太座与我不甘落后,也被裹入地中海邮轮之行的行列。

  自意大利威尼斯开始,邮轮15天停靠了7个国家15个港口,白天上岸,夜晚航行。日日辛劳,夜夜笙歌。只可怜了我的手机,两年来第一次承载如此巨大的工作量。停靠城市各个旅游景点的门票以及各景点的旅游语音指南,各城市的出租车网约车订车服务APP,预订酒店餐厅的时间地点,两个人数次飞行的航班应用程式,两张手机支付的信用卡,还有那些一路上加入的数不清的照片与视频塞爆了手机屏幕。这手机的重要性,进入到了历史性的高度。我这一路上每5分钟就要手摸一下口袋,确保手机安全存在。所幸,当邮轮抵达最后一站葡萄牙里斯本的时候,手机依然是安然无恙。

 

  上次赴里斯本,最后关头圣乔治城堡闹罢工,未能入内,遗憾数年。此番第一时间冲入,以免重蹈复撤。   2016 西班牙葡萄牙之旅 --8. 里斯本的随性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去年夏天去阿拉斯加,一时大意,忘了去手机所在的SHAW公司申请漫游服务。结果到了安卡拉奇发现不仅不能上网,连电话都没有办法打。情急之下,只好赶紧去Walmart买了一张电话卡,设置了两个小时才可以使用。接受教训,今年出发前申请了漫游服务。每天在岸上,可以在所在国的内部或者打向加拿大一个小时的电话, 22天上网可以用两个G的流量,如果用完了可以再申请补充。船上不能用此服务,因为大多数时间是在公海游弋。邮轮公司倒很贴心,15天只给每个人300分钟的WIFI上网时间。要想无限上网另加500加币。咱一时没想开,没有买这500加币的服务,结果连文学城也没有机会进来。

  太座的手机是儿子前几年在另外一个公司给她买的, 每个月自动付款。具体是哪一家电话公司儿子现在也不记得了,我想给她办理漫游服务,却不知道从何入手。我所在的手机SHAW公司, 允许我使用六部免费的手机。早就想把太座的手机移到我的公司来,反正也是免费,可是一天到晚瞎忙活,一直没有去办。这下好了,此次出行,除了能在船上上一下网,太座的手机基本上就只能使用照相机功能了。如此,我的手机更加凸显其重要性。

   邮轮4月30号一大早6点抵达里斯本。旅游公司给我们把机票定在5月1号早上6点从里斯本飞巴黎。以前从来没有找旅游公司帮我们订过机票,估计他们把船票和机票绑在一起可以节约点费用,若是自己订绝不会安排这个时间点。一时疏忽,铸成大错。

  太座决定4月30号不住酒店了,直接奔机场过夜。领导发话不得不从,而且早上两三点钟起床,恐怕交通工具也难以解决。因此上岸以后把行李寄存到闹市区的Rossio广场附近的寄存处,旧地重游里斯本。圣乔治城堡,贝伦塔,地理大发现纪念碑旧貌新颜,大教堂,步行街与商业广场风姿依旧。赤日炎炎,人流如织。一边逛着,一边还回想起当年与五湖兄先后造访此城的情景。

     下午7点,返回寄存处取出行李,踹息片刻,准备奔赴飞机场。此时有两个选择,其一是乘坐附近的地铁,其二是乘坐出租车或者网约车。此次出行之前看了不少自媒体的视频,把欧洲大城市的抢劫和偷窃,吹得神乎其神。加上以前在欧洲的数次旅行,也遇到过不少次小偷光顾,因此断然决定不坐地铁。出发前手机里下载了欧洲网约车UBER和BOLT的APP,在巴塞罗那时,由于出租车太多,所以没顾得上用这两个软件。此时出于好奇,决定试一下。没想到打开手机的时候,突然发现没有电了。一整天景点不少,狂按快门,忘了充电。无奈,只有赶紧摸出充电宝与之相连。我这手机是疫情开始以后买的,其他的都好使,可随着装的软件越来越多,耗电非常厉害,往往是到了下午就没电了。每天充电成了例行任务,久而久之充电的插口不太灵了,经常是插上充电宝,没有明显效果。买过好几大瓶气体清洁剂,每次对着插口一顿狂喷,可一般也只管一两天。在寄存处充了十几分钟电之后,手机终于开始工作。赶紧打开BOLT软件,写下目的地飞机场Terminal 2。一看车资才8.27欧元,便宜得实在令人乍舌。不到一分钟软件就告诉我,某某车牌的网约车已经到了,真是神速。司机帮我把大包小包提上车,立马开路。

  不一会儿,司机和我就开始了神聊。他自报家门,名字叫费尔南德斯,与葡萄牙国家足球队的一位队员同名。听他是球迷,我也赶紧把手机打开,找出了那张2016年在马德里伯纳乌体育场与虚拟C罗的合影给他看。老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完全认为是真的。 C罗虽然在世界杯以后有点没落,跑到沙特去混生活,可怎么着也是葡萄牙的大众偶像,说是民族英雄也不为过。老费此时更加热情,说飞机飞巴黎应该不是terminal 2,因为国内飞机和近距离的飞机应该都在Terminal 1。两个航站楼相距很远,不过他会把我先载到2,如果不是再转到1,不另外收钱。顶多领我一个欧元的小费。我将信将疑,因为以前在网上查到的就是terminal 2,于是决定再上网查一下。还没查到,手机又没电了。赶紧摸出充电线,让老费给我插到车上的车充接口。没多久车到了Terminal 2,老费下车进去查看,过了一会儿回来说确实应该是在terminal 1, 然后一路狂飙冲向目的地。  太座与我万分感激,摸出一张10欧元的钞票递给他。老费大吃一惊,这小费是他预期的10倍,又是握手又是拥抱,依依不舍地道了别。

  入得机场,找到飞巴黎的A入口,决定直接进去,免得外面不安全。一摸裤兜,怎么空空的?立刻意识到手机忘在车里了,五雷轰顶一般,顿时乱了方寸。一路上十几天倍加小心,手机逃过了小偷的光顾,结果到了最后关头,居然被我自己送了出去。这可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不过得反着理解。太座的电话没法使用,如今人人有手机的年代,公用电话又很难找到,这该如何是好?

  正在手足无措之时,突然旁边传来一个声音:“发生什么事儿了?”。我第一时间就认为多半来了个骗子,要严加防范。扭头一看,一个欧洲大叔很诚恳地望着我,手边还有两个超大箱子。这一看就是一个旅客,心中的防范心理消失了一大半。告诉他我的手机掉在出租车里面了,大叔问我是什么手机,我说是iPhone12。他说那没啥关系啊,你另外买一个iPhone好了,可以通过iCloud把所有的数据转过来,而且任何人捡了你的iPhone也打不开,你的信息不会被泄露的。你从这里到地下地铁站坐三站,有一个超级大商场,顶楼有一个苹果商店,那里可以买到iPhone。我说我现在想的是如何跟那个司机联系上,如果拨打了我的电话号码,老费接了电话,我们就可以相约在某处见面,手机不是就回来了吗?大叔用他的手机帮我拨打电话,可那边处于关机状态,闹了半天电还是没充上。大叔叫太座帮他把两个大箱子看着,自己陪同我到外面的出租车停车处,去找Uber或者Boat的司机进行走访。很容易就找到了几个Bolt司机,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帮上忙。当天是星期天,他们总部根本就没有人值班,一切都是通过电脑来操控的。老费的车牌有6个数字和号码,我只记得中间那两个是55。 Bolt当时是给了我他的车牌号码,可是在手机里面没法看。走访了若干个司机,毫无所获,垂头丧气走回大厅。手机里有巴黎各个景点和博物馆的门票,更重要的是有预定酒店的地址和名字。咱订的酒店虽说也是300多块钱一晚上的好酒店,可我只记得它在埃菲尔铁塔附近的16区,不像旅游大咖菲儿常住的万豪那般有名,巴黎那么大,第二天上哪儿找去?

  大叔又陪我去当时老费载我们进来的地方去查找,看老费会不会坚守在那等我们去找手机。只可惜自作多情。回到太座的桌子边,我随口说了一声,有两张信用卡在手机里面付款用。大叔一下子就激动起来,说我们必须立马去买手机,以防信用卡被人给盗用了。他让太座继续照看他的两个大箱子,这边就和我开拔了。我说你陪我到商店去买手机,你自己不耽误你上飞机啊。他说我的飞机11点才飞,我10:30去Check in都没问题。到了地铁站,大叔要我走他前面,他拿出他的月票一刷,旋转门一开,我们俩一起进去了。到了苹果店,二话不说立马选机子。咱也不能太亏待自己,选了一个iPhone14 Pro Max。要价不菲,比加拿大贵很多。外加23%的税钱,比加拿大的同类手机要贵出400加币。店员急急忙忙给我注册,把我的iCloud的名字写进去。输密码的时候, 我有点不好意思拿手遮住号码,可快输完的时候,眼角中的余光发现大叔正在定睛注视。这个举动可不太友好,赶紧厚着脸皮把余下的号码用手遮住了。输完密码,要求把我丢失的手机里面的数据转过来。iCloud直接给我放了一个验证码,要我在旧手机中确认。TMD,我要是有旧手机,我买你这个新手机干啥?

  大叔和店员用葡萄牙语交谈了一会儿,然后对我说,明天到了巴黎赶紧跟苹果公司联系,让他们把验证码送到我太太的手机上面,或者到了巴黎以后重新买一个Sim卡。太座的手机没有办漫游服务,多半接不到短信。重新买一个电话卡装到新手机里面,到底操作性强不强,这些全部都是未定之数。可事已至此,只有死马当做活马医了。

  怀揣一个暂时不能用的新手机,与大叔登上了回机场的地铁。此刻才想起来问大叔的名字和工作。大叔名为Joao, 葡萄牙人, 18岁去美国打拼,现在每个月在里斯本和纽约之间飞两回。工作是在各个航空公司里推销冰淇淋机,所以葡萄牙语和美式英语都非常的娴熟。大叔说现在欧洲要找到他这么热心帮忙的人,非常少见了。突然又说,我可以在机场的免税办公室里面获得那23%欧元的退税,应该有200多欧元。让我心中涌起一种苦涩的欢乐。回到机场见到太座,大叔又执意要把我们送进候机厅。热情诚恳,感人至深。进门之前我们互换了电子邮箱的地址。太座没搞清楚,以为全部事情都已经办妥,塞了两张50欧元的钞票进入他的口袋。

  进入了空空荡荡的候机厅,太座有点感冒,昏昏沉沉的入睡了。我可是一点睡意也没有,旧手机下落不明,新手机可能又被人家看了密码。司机老费没有音讯,Joao大叔热情过度,看上去不像是单纯帮忙的人,会不会是一个超级骗子?我自己感觉好像落入了一个双重陷阱,不明就里又毫无办法。突然想起机场里有免费的WIFI,赶紧拿起太座的手机,接通了WIFI。当时是里斯本时间11点多。温哥华应该是上午。赶紧的,给儿子拨一个微信电话。千幸万幸,儿子那边马上就接电话了。得知我们的困境之后,儿子立马就用他寻找手机的方法,给老费发了一个短信, 同时在 iCloud上面清除了我手机里面的两张信用卡。然后又驱车20多公里,从他家到我们家,打开我的电脑,查看我的银行信息。发现没有人动过我的钱包,长舒一口大气。又叫儿子在我的电子邮箱里面找到巴黎的酒店地址,解了燃眉之急。

  半夜2点找到了公用电话,给我的手机拨个电话。这一次有电了,可是只有留言,没人接。当然是情有可原,没几个人是夜猫子,2点多还不睡觉。我突发奇想,老费会不会把手机给我送到机场失物招领处呢?于是半夜三更到处找机场工作人员询问,有没有这个失物招领处。一个大妈正要下班,听了我的询问之后,拿起她的手机,利用翻译功能跟我说了一句:要到候机厅外面去找。见太座仍在睡觉,我决定自己再出去一趟。七拐八弯,到了外面怎么也找不到什么认领处,要回到候机厅还要等到3点排大队,真把我给急得够呛,自责不已。要是出了什么意外,两本护照都在我的身上,太座在里面毫不知情,和我联络不上该咋办?排队入内时,工作人员见我啥行李都没有,双眉紧锁怀疑不已。叫到另外一边去仔细审查。幸好我这模样还不太像一个恐怖分子,虽历经再三的问询,仍然最终得以进入。

  第2天一大早,昏昏沉沉到了巴黎奥利机场。 Bolt我是再也没有心思去召唤了,跨上一辆大型的特斯拉出租车, 直奔酒店。接下来几天,那些著名的旅游景点和博物馆,除了埃菲尔铁塔顶部,其余的一律可以临时买票,而且排队的速度比网上预定的还要快,出乎我的意料。埃菲尔铁塔登顶Summit票,事先曾经截图发送到太座的手机微信上面,所以逃过一劫,顺利登顶。

  5月3号凌晨2点,太座突然接到儿子发来的微信,说老费已经和他联络上,手机已经给我们寄回来了。儿子通过西联汇款把寄费给他邮过去,顺便加了20欧元的小费以表谢意。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可以安稳睡觉了。

  过了几天回到温哥华,打开电脑检查邮箱,发现一大堆寻找手机的邮件。最新的一个消息是,你的手机已经抵达温哥华了。儿子取手机,付了300加币寄费,另外还要交200加币的关税,让我哭笑不得。这手机明明是在温哥华买的,还要再为加拿大交一次关税,悲催!手机自己远跨重洋,失而复得,照说应该高兴才是,可我实在是不知该说什么好。网约车上的一时大意,造成1000多加币的损失,到底是该哭还是该笑?

  为了落实Joao大叔究竟是不是雷锋,我给他发去了Email。内容除了对他表示感谢以外,还告诉他我没有退到税,请他到苹果店代劳,补开一张退税发票,然后去机场退税领钱,反正他每个月要去纽约两次。退税的钱我们俩平分,就好比在地铁里他拿月票送我过闸门一样。他如果给我回电,不管是不是真的去办理了退税,多少可以证明他当时帮我是出于真心,我遇上一位真正的国际雷锋的美好际遇也可以坐实。如果没有回电,那就值得怀疑。等了这么多天,一直没见回电,我这篇文章也一直拖到现在。幸好儿子及时帮我处理掉了两张信用卡,否则真有可能损失惨重。

   温哥华苹果店帮我的新手机克隆了全部数据,老手机清零。说来实在是巧,花了半个钟头帮我服务的那位店员小妞,是操葡萄牙语的巴西人。忙完后她称可以回收我的旧手机,两个价格。若新手机购自本店,付385加币,否则320,而且是代金卷,只能在本店消费。打电话给儿子,他说在网上卖价格高很多,咱自然不会再当一次冤大头,拿上手机走人。然后一个电话告诉儿子,这手机归他了。

   苹果店的手机壳,价格67加币再加税,颜值根本不能与新手机相配,鲜花插在牛粪上。网上Temu查询,索价不到10加币,还没有税,颜值反而高去太多。一口气连订3个不同颜色的,昨日到货,心中稍加安慰。

  可怜老手机,伴我度过两年疫情,硕果累累,费尽辛劳。如今解甲归田,也该歇歇了。语已多,情未了,回首犹重道。

  本博文被无意中删除,现重贴一次,以做留念。衷心感谢上一篇朋友们的留言,刻骨铭心。此篇请不要留言了,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真对不起,没有回头检查,结果把荷花这么重要的留言给遗漏了。原来荷花和我一样,也有过把摄像机留在出租车上面的经历,咱们真是同病相怜啊。我当时也很想回他们办公室去找,但是那天第一是星期天,第二网约车没有办公室。我打自己的手机,因为没电司机也听不见,所以搞得我焦头烂额。幸好最后手机回来了,至少所有的资料都保全了,不过代价也挺大。谢谢荷花!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RC' 的评论 : 以后我也应该向你学习,把这些功夫做足。谢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这篇手机一波三折(四折)失而复得的文早看过了,(在医院陪先生看医生)没顾上留言,今天来补上。水星兄把手机拉在出租车上,那种焦急失落的心情我深有体会。99年去日本,我把新买的摄像机拉在了出租车上了,摄像机还没现时今的手机那么重要,我主要是心痛钱,难得舍得买的玩具,因为回国要参加家里四位老兄弟姐妹的60大寿,先在日本停留了一周,想先熟悉熟悉机器,练练手的。我们立刻返回到出发的出租车站,一报告,那接待人员一通电话就平静地告诉我们,你们的摄像机的确拉在车上了,驾驶员正在往回赶的路上。回出租车站一路的懊恼,自责,胡思乱想一下子消失,感激之情油然而升,想着如何感谢那司机的拾金不昧。我们最后没有见到那司机,接待人员不知从那里收到了我们的相机,送还给了我们,还鞠躬说,不谢,欢迎再来。日本人的礼貌和素养让我们佩服之至。
水星兄的手机也是好事多磨,最终完璧归赵。水星兄处事的干练这里也可见一斑。
WLRC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最后结局蛮好,手机找到了。我出门把旅馆租车航班信息全部放在一个excel文件上,按day 1到dayN列好,寄给家里出门和不出门的LD和孩子以及自己,有兴致时还把每天考虑过可能去玩或买东西的地方地址写好,这样在一个文件里都可以找到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手机在现代社会的确是太重要了。我这回受一惊吓,估计会折寿。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来访,不好意思迟复为歉!手机跟了我一路都没事,结果最后关头被我自己给遗忘了,估计是年龄太大了,忘性大。好在最后回来了,虽然成本有点大。以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随时拿着手机,绝不离身。淡然周末愉快!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安慰一下,手机确实太重要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具体生动了,我的心都跟着上下起伏着!现在旅行中真是少不了手机,以后出门也得小心保护好手机。

祝水星兄周末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哈,最近可能运气太背,啥事都遇上。谢谢暇西又一次光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有个一波四折的故事:)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前来,蓬荜生辉。我就是看了很多老朽的文章,加上小小去希腊的邮轮行,才动念去坐邮轮。本来也打算去希腊,结果阴差阳错没去成希腊去了地中海。没想到小小也有过手机被折的不幸,我这里同病相怜啊!我现在开始诚惶诚恐起来了,那么多博友文采那么出众,游记写的那么好。我这文笔真是相形见绌啊。尽量吧,尽量吧。小小周中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幸亏重发一次,才让我有机会读到水星兄这么多波折的手机失而复得经历。
现在的人们,手机可是不能丢,也深有体会,我的上一任手机被车门挤压变形,里面信息全部丢失,也是损失重大!
手机问题解决了,下面就等着水星兄的精彩游记啦:))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我出发以前,也在网上买了手机链子,手机绳子和手机套,结果一样也没用上。谢谢来访。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也刚邮轮回来。这次发现越来越多的人用一根绳子把手机挂在脖子或腰带上。但手机并没有穿绳子的地方,应该是拴在手机壳上,终究不牢靠。手机公司应该在手机上留个孔。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鼎力相助!你永远是那么热心,难怪城里人都喜欢你。我有时候突发奇想,啥时候轮到我给菲儿助一臂之力,可是这种机会实在是太少了,菲尔自己那么聪明,根本不需要。;)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旁观者的七七八八'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你说的很对,如今这年代手机实在是太重要了,我一路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护好手机。结果没想到在最后一个时候自个儿把它给忘了车里了,百密一疏,怪我自己。我也是真心希望大叔是全心全意帮忙。正如他所说,如今在欧洲骗子多小偷多,他这种人不多了。我回来以后给他发了一个email,但是一直没有收到回电,所以我也不能确定。最好是真雷锋,呵呵。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问好云台兄。我留有底稿,但是我一直希望城管帮我找回来,后来发现是我自己从根上就删掉了,所以城管也无能为力。为了以后回忆起来方便查找,我就厚着脸皮又把它发了一次。不过两张插图把它改了。谢谢云台兄一直帮我出主意想办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旁观者的七七八八' 的评论 : +1

哈哈哈,是的:)
旁观者的七七八八 回复 悄悄话 手机丢了是跟掉了魂似的,好在你还保持了头脑清醒,没有一错再错:)我倒希望那个大叔是真心实意帮忙,有消息能确认通报一下呗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够刻骨铭心的:-) 好奇水星兄怎么找回来的?是留了底稿,还是城管帮忙找回来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好!是啊,科技越来越发达,给手机赋予了越来越多越来越重的任务。我对手机的很多功能都是一知半解,糊里糊涂。不过有时候也想,我们这辈人还算是赶到了今天这波科技时代,沾点光。回想几十年前在农村战天斗地,心里都在泣血。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我读到你的留言之后不久博文就消失了,没有机会回言让我非常遗憾,现在终于可以补上了。我上次读了你那篇去夏威夷的邮轮游记,欣赏的不得了。路上一直在想,我这文笔比你差的太远。这游记如何写出来呢?正好发生了这个事情,所以先写出来遮遮丑。由于我们的邮轮每天都要靠岸,我主要精力都在岸上,船上本身的活动参加的不多,所以肯定写出来无盐无味。千万不要见笑!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又一次前来,真是不好意思。手机遗忘在车里后,我有一个预感,司机会通过什么方式还回来。因为他看上去非常质朴,聊天又很合拍,而且我除了打车时预付了车资8.27欧元,还另外给了10欧小费,他应该预知还给我手机还会有奖励,事后证明也是如此。况且他看上去不是电子专家,多半也打不开手机,拿着没用。至于洋雷锋,我至今没弄清楚。沈香周中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波四折!先进科技的麻烦。。。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通常我写留言先在pages上打个草稿,然后再复制到留言栏里,所以写给你的留言底稿还在,我也重发一遍。在历经"一波四折"之后,祝你一切都顺风顺水!
"很早知道你四月份去欧洲旅游,便引颈以待你的游记尽快上线,今天总算看到了,原以为读到是一篇春光无限的欧洲风情篇,不料却是一篇苹果手机历险记,一口气读完后,还是觉得有点意犹未尽。谢谢水星游记分享!非常期待下一篇。祝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再发,再提醒我们出门在外保护好手机多么的重要!我再读、再赞!水星吉人有天相,手机被人送回来了,也没有被大叔所骗,真好!顺祝水星周中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钱包这回看得紧,而且分散放置,没有发生危险。手机是自己大意,怪不得别人。亏了1000多也没办法,蚀财免灾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可能是我自己操作不当,直接就把博文从根上给删了。我每次用了手机以后没有锁住直接就放裤兜里了,结果它自己经常给其他人打电话,估摸着这次删掉博客也是手机自个儿决定的。我现在记住,每次用完就把它锁住。再重发一次是为了以后好找,没有博眼球的意思。谢谢海风!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对了,暖冬说得好,只要人没丢就好,这可是最重要的。我两个朋友,一前一后和我到巴黎。前者旅馆地区不好,街上好多不三不四眼露凶光的人,把他们吓的。后者昨天给我们来微信说在电梯里被人围堵半偷半抢,幸好电梯里还有两个法国人曾经是保安,帮了他们。相比之下我还算好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就怕丢钱包和手机,你还算好,都找回来了,就是白花1000多,也挺烦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我正想怎么见不到手机一文了呢。水星兄这篇文章悦读性太高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新手机看你对老手机这么情意绵绵嫉妒了,也要作一下不是吗:))看这么多网友关注足以说明新手机“作”的好:) 大家再热闹一次。没事,水星兄,大家现在都在犯各种小错误,找不到钥匙,找不到眼镜。。。只要人没丢就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话说文章在首页上不是不能改吗?————水星大哥的新手机咋这么厉害呢,把文章给“改没”啦”。哈哈哈,我估计我是在后面最基本的地方把博文整个给删除了。所以那天精选上面可以看见我的博文名字,可是点开以后没有文章。有脸无身,实在是好笑,都怪我自己。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花花,你看你把一个细节掰扯得多好,简直就是俺犯糊涂时的精彩写照(没想到俩二丫在这事儿上都这么像)。俺也要积极响应你的号召:接受生命给我们的馈赠吧,呵呵:))” 所以说老哥我喜欢读你们的文章呢,又深刻又有情。你们俩该不是表姐表妹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王妃,应该是一波四折了,但愿没有五折。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兄,我拍的照片也是当天就可以上Google云和iCloud上面。可是因为有第2天要住酒店的资料,还有那些景点的门票,而且还有两张信用卡在里面。怕万一被人家盗用就麻烦了,所以很着急。我们这次邮轮停靠了一个码头,是葡萄牙波尔蒂芒城。我们下了船以后走了十几分钟,找到了另外一个码头,马上就花60欧元上了一个小游艇。直奔那个海上羚羊谷。因为太太一直说,五湖以北来过这儿,五湖以北来过这儿,很好看。去了后一看,果然非常非常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了菲儿,你有很多坐邮轮经验。中南美洲邮轮,夏威夷邮轮,这些船上活动更重要,欧洲邮轮大多数要上岸,这个是不同之处。这次我在邮轮上,几千人中没有看到几个人戴口罩。我们准备的注射疫苗的证明,不管在船上还是在岸上,没有任何人要求看。我们在船上还遇到了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他们已经坐过5次邮轮了。估计今年明年会大热,好些人都憋了很久。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话说文章在首页上不是不能改吗?————水星大哥的新手机咋这么厉害呢,把文章给“改没”啦,哈哈。没事的大哥,就当给我们做前车之鉴咯:))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花花,你看你把一个细节掰扯得多好,简直就是俺犯糊涂时的精彩写照(没想到俩二丫在这事儿上都这么像)。俺也要积极响应你的号召:接受生命给我们的馈赠吧,呵呵:))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真是一语中的,我这纯粹是瞎折腾。以前很少用手机给大家回言,这回用新手机尝试。可能屏幕太光滑了,不小心按到删除指令上面,而且自己还不知道。禾儿给我上一篇博文留言,说我的新博文不见了,我这才发现。经禾儿,云台兄和菲儿的点拨,找网管求助。可惜我这博文是从根上就删除了,网管估计也没什么办法,只好厚着脸皮重新贴一次。说老实话我心里纠结了很久,生怕别人说我一篇文章贴两次。可是又想了那么多朋友给我留过言,心里更是过意不去。哎呀,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也一步步进入老糊涂状态了。也经常是想做一件什么事儿,过了5秒钟就忘了,然后要回想半天。不过花花你是贵人多忘事,我不同,估计我有点儿阿尔兹海默症了。喜欢花花的这句话:“能活到忘性大的年纪,已经是胜利了,接受生命给我们的馈赠吧”。对极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重新报到,手机波折加倍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手机现在功能強大,拍照和视频不比专业相机差多少,但丟了很麻烦。我拍照后,一般当天就上传到古狗云上,这样免得手机丟了后还丟了旅行照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们原来也特别喜欢邮轮,原来每年圣诞都带着女儿去坐,但是有一年全体晕船后,她就不肯坐了,然后我们就是all inclusive 到一个地方,后来有点想坐了,但又疫情开始。水星兄觉得现在疫情应该问题不大了,是吗?欧洲的邮轮还没坐过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描绘得太精彩了。大叔一步步“拉你进入消费陷阱”。在温哥华我要买新手机,只需要进入一个手机计划就可以了,相比之下便宜很多。可那会儿完全是乱了方寸,只想着赶紧买一个,随便他多少钱我都不管了。现在回想起真是可笑,好多人被诈骗电话给忽悠了,估计都是慌乱之中出错。不过我还是真心希望大叔是个好人,这样可以始终保持一个好的心情。但愿采心下次在邮轮上与菲儿相逢,让我们在你们的游记中见到两个大美女的倩影。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坐邮轮非常方便,舒适,安全。以前我们的欧洲行澳洲行都是自己定行程,虽然比较随心所欲,但是吃住问题总是要操心的。看了不少老朽的文章,今年试一试,果然很好,非常满意。吃的方面有自助,还有十几个法国餐厅,意大利餐厅,日本餐厅等等,少数是付费的,大多数不交钱。安全绝对没有问题,每个房间里面都有保险箱。到了港口码头,上面有那些一日游的服务。当然船上也卖这些服务票,但是票价贵的多。当然有些港口不包括远程服务,这个就要事先自己下一点功夫做功课。比如我们去西西里岛的陶米娜,去罗马,去佛罗伦萨,都是自己做的功课。好处是快捷方便打卡,坏处就是不能深入游。幸好那些大城市我们以前都去过,所以就是挑重点玩一下。船上本身也有很多娱乐项目,还有健身房,按摩室,菲儿不用担心长胖。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又来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可没有禾儿表彰得那么高大上,我刚发现手机不见时简直就是六神无主张皇失措,倒是太太不断支招,给我增添点信心。我这回防偷工作做的比较好,可是最后鬼使神差自己交出手机,一定是有老年痴呆症先兆了。我们这次邮轮只有第1天回船的时候要看护照,其他所有的时候都没有看。我为了保险起见,每次上岸只带护照复印件,这样就不担心被小偷给偷了。船上的卧室里有保险箱,很安全。谢谢禾儿!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确实是“一波四折”!真是感激禾儿,三番五次过来帮助,鼓励我把这篇又贴上来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大哥还嫌折腾的不够,再加一波儿,四波。哈哈,有点不厚道地又笑了笑。
我现在忘事忘得一塌糊涂,跑到楼下忘了去干什么,又跑上来认真想,还得到离开的地方想,比如衣帽间,顺着原来的思路,才能想起来我是去拿盒子装衣服。再去楼下的路上,嘴里还得念叨着,“盒子,盒子”,到楼下方能不再忘。
能活到忘性大的年纪,已经是胜利了,接受生命给我们的馈赠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俺也在考虑中,希望甲板上与菲儿邂逅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亏得重发一遍,让我对不断“节外生枝“的细节做了补课(上次刚看一遍就不见了)。最喜欢水星对“洋雷锋”Joao大叔的描述,“那么友善那么耐心那么无私地”拉你进入消费陷阱,岂知水星的警惕性早已拉满,只用“余光”就把他X光了,让他白折腾一气儿,成本沉没利润为零,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还真是一波四折,连帖子都丢了:)

真是不容易,出门最怕手机出问题!

没上成邮轮,艾玛!

水星兄,现在坐邮轮安全了吗?在考虑之中。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咦,真巧,硬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篇手机,最深刻的感觉,就如思韵所言:赞叹水星兄的男子汉气概,在嫂夫人还不知道真实情况之下,让她安心睡觉,自己就把事情给揽下来想办法解决。

我有个朋友比你更惨,在欧洲,拎了个名牌包包,被小偷盯上了名牌包,偷了,她的护照也没了!结果,她连大邮轮都不能上去了!她老公儿子上了大邮轮,她可怜巴巴地自己回美国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水星兄,看来这手机还不服你管制,还要闹腾。你这题目可以改成“一波四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