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98

但愿此生走遍天下。
个人资料
水星9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终于打上了疫苗

(2021-04-20 06:58:07) 下一个

   最近几周,温哥华所在的BC省,COVID-19确诊者急速上升,而且绝大多数是巴西或南非变种。近日,又有世上最彪悍的印度双重变种病毒B1617进入加拿大,雪上加霜。安大略省已然再度封城,BC省的熔断封锁也已延长。回想去年此时,街道上车辆稀少,行人寥寥,商家关门,酒肆停业。不曾想今年疫情更加严重,人们却似乎习以为常,见惯不惊。前日去海边溜达,只见得草地上,海滩边,三五成群,欢声笑语。当然啦,基本上都是西人,毫无悬念地是,无人戴口罩。害得我也只好将口罩拉至下巴,以免显得不合时宜。可万一中了招,又如何是好?

  所幸,前两周预约的接种疫苗今日到期,赶紧的,趁着被感染之前打上一针,确保平安。

  一大早与太座奔至意大利文化中心接种站,比预定时间早到了一个小时。21年前,太座在这里进行了入籍宣誓,故地重游,倍感亲切。心想在外面歇歇,四处庭院里逛逛,到了点再进去,却见得工作人员老远朝我们挥手,过来吧您那!

   迈入大门之际,掏出手机给他们出示预约的通知以及二维码,那边压根不予理会。先让我们用消毒液洗了手,再换上他们的口罩。进得大厅,20多张桌子赫然在目,大大出乎意料,比药店气派多了。出示医疗卡登了记,紧接着就被指引到远处一张桌子。

  给我们注射的医师是一位华裔,笑容满面,自我介绍是某大医院的梁医生。得知我没有过敏症时告诉我,今日注射的是Moderna。嘿嘿,正合我意。以前看报道,这莫得纳对华人的有效率是百分百,想的就是它。可来之前并不知道是接种哪一款疫苗,多少有点忐忑不安。这下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欣喜不已。

  说话间,梁医生已经给我按上一块纱布,继而贴上一块胶布,我这才知道疫苗已经被注射到我的体内。哇,这梁医师打针水平也忒高了,我竟然是毫无感觉。须臾间,太座也完成了注射。梁医生填写好卡片,告诉我们保管好这张小卡片,四周后听候通知注射第二针。

  休息15分钟后,步出礼堂,继续完成刚才的未竟事业,环游此中心。

  临走前,每人被赠予一片胸章,虽欠精美,却是意义非凡。哥们我如今算是买了半个保险了。

  中心外面大街上,第二轮樱花 KANZAN 正竞相开放,饱满华贵,红如胭脂当年日本两个市长及一个大使分别赠送的800颗樱花,如今在温哥华发扬光大,52个品种数万株各色樱花开满了公园里和大街小巷,一轮接一轮持续近三个月不间断。樱花与疫苗,风马牛不相及,今天,却如此完美地融合到了一起。

  

  举目望苍穹,此刻是多么的湛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真是不好意思,您来了三次我都没注意,深表歉意!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下意识进了同一篇博文。有三顾茅庐之嫌。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疫苗。额还木有打。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常想,打疫苗的朋友们是怎么想的呢?问没问过,病毒是咋回事儿?咋一下子跑出这么个莫名其妙的病毒?再就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咋一下子弄出来这么个快餐式的疫苗?先主席告诫我们,凡事都要想一想问一问“为什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还是你们澳洲好,基本上都清零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星打了疫苗。樱花好漂亮!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天婴!欢迎以后来温哥华观樱。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温哥华已经花开成林了,我们这里还大约在冬季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太高兴了!菲儿一个多月前就有了先见之明,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赵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影片!:)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妹妹在纽约有一个好朋友黄河,也和你们一样,特别努力勤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打上疫苗了。樱花风景都非常漂亮,可惜现在不能去,看到这些不怕得病的,更不敢去凑热闹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我这万里长征才迈第一步,但愿四个月没事再迈第二步。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问好!你们那边情况应该好得多吧。上帝保佑你们!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谢谢笑薇!我原来也以为是护士打针,不过这位医生技术更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sonkahn' 的评论 : 您说得对,是四个月。我写时太快,一时疏忽,误导有过。该罚!谢谢指正!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游泳健将若留在温哥华,该是何等的威风!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灵之游' 的评论 : 祝贺你们也打了疫苗,心里应该踏实多了。期盼你们能顺利出行。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师营'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是四个月。我老糊涂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星兄修成正果,终于打上了疫苗。可以放飞自由了。。风景好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祝贺,祝快乐健康!!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成功完成第一步。祝贺。
不过,医生打针是管理不善,浪费资源。
jasonkahn 回复 悄悄话 似乎现在是隔4个月打第二针而不是4周。 BC是第一个省提出隔4个月的,其实是因为加拿大疫苗不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走在一条花路上,天气好景色美!
心灵之游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的樱花太美了!我们也打了第一针疫苗了,祈祷下半年能出行。
水师营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是四周还是四个月注射第二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每天十七八度,已经和夏天差不多了。祝贺五湖兄也打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我们上周打的,你们那边是春暖花开呀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后来胳膊稍稍有点疼,没啥影响。一定遵旨多喝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星兄打上了疫苗,我也是觉得他们技术很好,打进去没啥感觉,你回头还要看看有什么反应没有,多喝水。

哎,怎么就不知道防护呢。不过海边和樱花真是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