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是张爱玲,也不是陆小曼

(2022-04-01 23:41:17) 下一个
总是有人用象牙塔里长大的某个女子来比喻我,其实我每次听了这种话都心生厌恶:我哪一点像她?你是瞎了狗眼还是假装取悦我?

我从未羡慕过任何含着金钥匙长大的才女,而且我觉得白来的成功也不会教给你任何东西。我要说的是,在四十岁之前,你需要经历一些坎坷来创造你的自我结构:你是谁而不是你像谁。

事实上,我学到的一切都是从破碎、屈辱、罪恶、失败、拒绝和背叛中学到的,那是我的灵魂还是白纸的一个黑点儿时候。我不喜欢它,直到后来我想摆脱它,在臣服、接受、观察中,我意识到那个黑点变得越来越大,直到我看清了它的棱角。她既没有显赫的背景,也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没有进过名校,也没在长在任何可以炫耀的地方,但在社会最底层,最接地气的百姓门口,我长成了一棵白桦树,变得足够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