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黑命贵”的看法

(2021-07-19 06:20:52) 下一个
关于我对“黑命贵”这件事的看法,偶尔我也觉得黑人在美国有点太嚣张,我自己还被砸锅车偷过东西。但我对“Black lives matter”这句话的理解是“黑人的命也重要”或者是“黑命攸关”。但非常遗憾,它被翻译成了“黑命贵”,意思全变了。

我常常看到朋友圈或者华人谈论起黑人来几乎都是一脸的不屑与鄙视,有文化的人如此,没文化在美国卖苦力的人也如此,甚至有人毫不避讳一口一个黑鬼地叫。现在,对拜登总统随时随地给平民下跪这件事也是从上到下华人圈一脸的鄙视与嘲讽,我觉得,人类无一例外,都都背负着一种诡异的文化病灶DNA,甚至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我甚至觉得,在这些人眼里,除了他们自己和其家人,任何人的命都可以不是命,命只有贵贱之分,这是我对说“黑命贵”的人的理解,他们是目空一切的。

后来,黑人在美国开始更加疯狂,他们砸商店,抢劫和乱开枪,不只针对华人,他们针对一切人。什么感觉呢?说实话我没有任何愤怒的感觉,甚至觉得这个操蛋的社会有时候就得这么报复:不来点狠的别人就会一直把你当猴子,赶上谁谁活该!一个从小在歧视和伤害中长大的孩子,你们他妈的有什么资格让他们用爱回馈这个社会?当然,这是美国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即使现在的白人没有参与,他们祖宗也都参与了,他们心里都明白,所以拜登和佩洛西给黑人下跪,给他们说对不起,甚至计划给老移民家族赔偿。华人中绝大多数人对此是一致反对的,因为被赔偿的不是华人,还因为他们也是纳税人,这一点都不新鲜。

黑人普遍提高修养和文化水平是一个过程,当社会大环境糟糕到极致时就是好起来的时候,被深深伤害过的人,没有人能够迅速地康复. 就像今天满嘴“黑鬼”的你,也正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即使节奏很慢。

想想我自己,一路走来也是如此,甚至还不如黑人在美国的地位,在我们老家,上学似乎是唯一的可以改变命运的出路,但上学需要钱,即使学习好,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舟,被几块钱难倒的事也是有的,生来就不敢和城里人比,糊里糊涂也能考上大学,知道这是不公平的,但从来没有人敢说出这种不公。所以我喜欢黑人DNA里那种狼性,被人欺负急了可以参加黑手党,可以成为社会的不安定因素,谁碰上就让谁倒霉,冲他们按一下喇叭都可能会被枪崩,故事不好玩儿,但听着解气,前面开车慢了点你有什么必要发那么大火猛按喇叭还竖起中指?实在没必要因此丧命。我有时候也会对人开枪,在心里,所以我没有真枪,因为我也有病情复发的风险—-不要。

不管怎么样,这个世界没有人是完美的,你有多少阳光,就会有多少黑暗,这就是阴阳平衡,
谁也别太拿自己当回事,谁也别太不拿自己当回事。看一个人是不是值得你尊敬,先看他们是否尊重最弱势的人,不管你在人生的哪一个低谷,只要你设定自己的步伐,在康复过程中永不倒退,你就会取得巨大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和任何人做比较,因为根本没有可比性。

请记住,我们每个人都以适合自己的速度在身体、精神和情感上得到治愈。 给自己需要和应得的时间: 我可能走的很慢,但我永不倒退。

备注:说话很难听,不是针对个人,切勿断章取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