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15 生命的奥秘

(2022-06-22 12:56:03) 下一个

15 生命的奥秘

在美丽寒冷的明尼苏达,因为春天的时间比较短,如果不经意很容易被错过,甚至有人说这里没有春天,但其实,春天的标志取决于每个人的心情。如果你是一个乐观的人,雪堆旁边土地里悄然生出的第一片绿叶就是春天;如果你是一个相对消极的人,你会再晚一些时间看到春天。但每一种动物都会按照自己的时间表生活,来适应自己的需要。对于期盼春天到望眼欲穿的斯丹利和玫瑰来说,他们的春天是从看见他们的远方归来的大雁朋友开始的:当冰雪还没有完全退去的时候,斯丹利和玫瑰看到了几只首先返回家乡的大雁。他们是小雁Mark的一家,只是,少了小雁Mark.
玫瑰经常在大房子的玻璃窗前远远的注视着雁妈妈,她发现雁妈妈经常独自发呆。这让玫瑰想起在天堂与小雁的相逢和对话,如果不是主人总是关心大门,她真想快快走过去安慰雁妈妈。

“哦,嘎嘎,可怜的母亲,Mark的妈妈又在那里发呆了,她一定在想Mark.”玫瑰难过地歪着小脑袋对斯丹利说。
“不过,你在天堂看到了Mark,这说明鸭子死后真的有灵魂,只是我们再也见不到善良的小雁Mark了。” 噶嘎嘎~” 斯丹利想到这里,既悲伤又欣慰。
“亲爱的斯丹利,每一只来地球旅行的动物都有灵魂,而每一个灵魂都有它的使命,不是吗?”
“嗯,你曾经告诉我,我们的使命就是把上帝的爱带给人间,我记着呢。” 斯丹利笑咪咪地回答说。
“对了,除了这些,你还有一个使命,作为一只公鸭子,我的爱人的使命,你知道是什么吗?”玫瑰有点儿害羞地凝视着斯丹利问。
“还有一个使命,是吗?嘎嘎~” 斯丹利纽过头来问。
“嗯,你猜猜。” 玫瑰继续道。
“嗯,保护你,爱护你。” 斯丹利深情地回答。
“ 斯丹利,你真好,我和你在一起感觉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鸭子。但,我说的另一个使命不是这些。” 玫瑰神秘地继续说。
“那是什么?”斯丹利想了又想,有点儿摸不到头脑。
“有关于我们的鸭蛋,鸭蛋里的奥秘。”
“那不是你的鸭蛋吗?跟我有什么关系?”斯丹利越听越糊涂。
“有关系,斯丹利。” 玫瑰睁大眼睛认真地回答。
“ 鸭蛋跟我也有关系吗?嘎嘎嘎”斯丹利惊讶地问。
“当然,我在天堂的时候,就知道了生命的奥秘。如果没有你,我的鸭蛋只是一个鸭蛋,它可以作为人类的食物,但它没有生命。但亲爱的,因为你,鸭蛋有可能变成小鸭子。”玫瑰害羞地依偎在斯丹利的怀里
斯丹利猛然间恍然大悟,惊讶地说:“玫瑰,你的意思是我是灵魂的播种者?”
“嗯,所以,你的使命非常重要,或者说,你和我,缺一不可。”玫瑰含情脉脉地注视着斯丹利回答。
“怪不得前几天,我们的主人抱着我说要帮助我们孵化小鸭子,我们,我们,嘎嘎嘎嘎,那我们快有自己的孩子了,这简直太令人兴奋了。你播种肉身,我播种灵魂。上帝真是太伟大了!”斯丹利兴奋地说。
“嘎嘎嘎,是的,你是鸭爸爸。”
“你是鸭妈妈。”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斯丹利开心大叫起来,快乐地煽动着雪白的翅膀,把地上的干树叶煽动起来,飘的到处都是,玫瑰也开心地跟着扇动翅膀,此时,她的身体已经基本康复了。

又过了几天,随着一阵暖风经过,湖面上的冰融化了一半,地里已经长出了一些绿色的蒲公英叶子,又有几只大雁回来了。这一天天气晴朗,女主人第一次把斯丹利和玫瑰放了出来,让他们到湖边玩耍。
斯丹利和玫瑰经过一个冬天,憋坏了,他们飞奔着跑向湖边与大雁朋友们团聚,玫瑰找到雁妈妈,斯丹利和所有的大雁把玫瑰和雁妈妈围在中间,玫瑰拉着雁妈妈,为她擦去心中的眼泪与悲伤,她把天堂里的见闻和盘托出,在雁群里引起不小的轰动。良久,他们一起望乡天空:“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他们一起翘首期盼,赞美上帝,美丽的歌声随着微风飘的很远,很远。
后来,斯丹利和玫瑰从大雁那里得知,由于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禽流感病毒,有很多雁伙伴没有回来。斯丹利和玫瑰也告诉大雁说,其实人类也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新冠病毒侵袭,很多人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大雁爷爷说,在自然界经历这场大风暴的过程中,动物和人都需要做出抉择,无论你有多乐观,或者多绝望,你都必须选择调整自己的情绪,然后从那里开始。

但是明尼苏达的天气不受情绪控制。无论你如何选择,天气都会随心所欲。这里的春天就像人生旅程,而不是一个目的地,每向前走三步,下一个冷峰就会让你后退两步,像冲浪一样,除了勇敢面对,大家都别无选择。但斯丹利和玫瑰的女主人最近很开心,因为她越来越发现斯丹利和玫瑰在这个家庭的重要性了。不仅如此,在写斯丹利和玫瑰故事的时候,她经常被上帝的善良和爱所淹没。她说,自然界中没有一样不充满上帝白白的恩典,就像阳光,雨露,空气和水一样白白给了你。虽然她依然不喜欢鸭屎,但与斯丹利和玫瑰给这个家庭带来的灵感和快乐比起啦,那简直就不值一提。再说,世界上有哪一种动物不拉屎吗?如果合理利用,鸭屎可以作为最好的肥料,让春天里的花园绽放出最鲜艳的花。
对于我们的鸭王子斯丹利,他也有了更大的进步。斯丹利意识到以前他对狼的轻信,对主人的怀疑,恐惧和自暴自弃的自杀行为,都是消极和不负责任的。自从他认识到应该跟随神的恩典,而不是自己狭隘地解释这一切,他的世界每天都充满快乐。
有一次,玫瑰甚至看到斯丹利在安慰一只翅膀受伤的火鸡,他告诉火鸡,只要相信,不要怕,你若怕,就是因为你还没有信,或者信心不足,因为信和怕不能同时存在。现在,他的火鸡朋友也坚信,只要他们跟随恩典,活在当下,恩典就会引导他们到达那个和解点。
在这部小说截稿之前,斯丹利和玫瑰的男主人为他们建造了一个真正的家,属于斯丹利和玫瑰的自己的,神话般的鸭舍。
这座美丽的鸭舍真是太可爱了。房顶上不仅有风向标,还有斯丹利和玫瑰的雕像,旁边用英文立体大些着:Believe 相信。鸭舍的周围是美丽的绿色花园景观,旁边就是他们一起长大的湖面,悬挂着的花篮。这座鸭舍几乎涵盖了斯丹利和玫瑰所需要的所有功能,包括正确的高度,楼下活动区域和楼上的卧室以及玫瑰的产卵小屋,非常时尚。斯丹利和玫瑰自从搬进了新家,他们高兴极了,他们每天早上到附近的湖面上嬉戏,晚上自动回家,上楼,在属于自己的温暖的窝里,周围的稻草清香又干燥,晚上还可以通过天窗看到美丽的月亮和星空。与此同时,一场盛大的鸭子的婚礼正在酝酿中,而故事的主人公斯丹利和玫瑰,竟然对此全然不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分与合 回复 悄悄话 儿行千里母担忧,它们一定也经常思念它们的人类妈妈,那么多祝福向你飞来,一切都刚刚好,谢谢你喜欢我的文章,这让我感到很幸福,有机会请来明尼苏达做客????????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你和你的鸭宝们的系列故事。我也爱我的鸭宝们。它们是野生mallard鸭 每年三月来我这里孵蛋养育小鸭……每年六月底这两对鸭爸鸭妈带着它们的两个月左右大的鸭孩儿们飞离、开始它们漫长的迁徙旅途…….现在它们又要即将离我远去…..我的心又要碎成一片片…… 然后就是无穷的思念 它们在哪儿? 它们都安好? 盼望着明年的春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