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人间五月天

(2022-04-28 05:04:29) 下一个

《五月》

—-分与合/ 美国

五月,
大自然又送来了花朵,
像是祭奠的花圈,
空旷的街道上,
传出几声绝望的哀鸣,
蒙面的警察,
押解着一位倔强的老人,
他的名字叫死者。

窗户后面的人民,
被大网网住无梦的脑袋,
根缠绕在骨头上,
黄昏的时钟,
敲响了人类渺小的生命,
让我们一起记住那只领头羊,
那是上帝喜爱的头胎羔羊。

五月,
一个花开的满地的季节,
还有阳光和雨露,
不为为你而改变,
它在任何大风中都不会改变,
没有仇恨也没有烙印,
那只手无法触及你千年的阴霾。

凝视着你,
闷闷不乐的小伙子,
你在等待一只手,
一只再也抓不住的手,
黑暗的房子里,
希望你不孤独,
我的心和你一起站在那里,
望着那条长长的,
丑陋的街道,
路的尽头是一把冰冷的大锁,
阴森的毛毛雨飘啊飘,
为我们打开空白的一天。

白色的恐怖,
我为你们的顽强感到恶心,
但我的血液和成长融入了你的,
那扇我多么想推开的大门啊,
我的心曾经与你一起跳动,
可如今,
我却无法入睡 ,
像是自己也犯了罪似的,
我虽然爬到了门外,
心却锁在了门里。
遥远的生活喧嚣又开始了,
希望有一只更大的拳头从天而降,
砸烂那扇封锁着的大门,
还你一个,
自由之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一只更大的拳头从天而降,砸烂那扇封锁着的大门,还你一个,自由之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