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信仰、信心和胜利,聊一聊美国的中期选举

(2022-06-09 10:24:23) 下一个
6月5日,我有幸应邀参加了在当地民主党支持者袁凯梅女士家的晚宴,该晚宴为继续支持现任民主党州长蒂姆.沃克州长连任竞选热身,参加晚宴的既有民主党支持者,也有共和党支持者,也有一些是摇摆的中间派,其中有白人也有黑人,但绝大多数是当地华人。晚宴在袁凯梅女士家的湖边别墅外举行,风景温馨宜人。


在拜登总统入住白宫两年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选民即将在今年的8月9号重返投票站投票,选举将选出两名州长候选人,待到11月中旬选举再选出一名州长,这就是中期选举的重头戏。中期选举每四年一次,届时还会选出新的国会议员,虽然不是总统竞选,但选举的结果却可能对拜登总统下任期的执政,甚至两年后的总统大选产生不小的影响。

不支持民主党的华人都关心什么?

1 平權教育
华人选举关注的议题很多,但平权教育仍然是传统华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这也成为他们是否投票的标杆,他们认为民主党对黑人的照顾恶化了他们自己的生存环境。
2 实用和机会主义
美国的政党认同是参政的基础,民主党主张全民福利,政府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共和党主张个人责任,通过减税发展经济创造就业。但由于很多美国第一代华人来的时间短,大多数是实用和机会主义者,因此支持民主党,共和党和无党派的比例相近,可谓三分天下。
3 治安与安全
虽然华人在美国社会中产阶级很多,但由于华裔相对其他族裔不太重视参政的历史原因,华人在美国目前没有形成一个整体力量,很多华人“个人自扫门前雪”的思想严重,甚至没有“公共事务”这个概念,这使得华裔在美国的地位很低,导致底层黑人攻击华人的事件频发,这也是很多华裔中小企业担心的问题。
4 对多元文化的担忧
由于华裔相对其他族裔比较重视教育,思想相对保守,父子君臣长幼有序,虽然绝大对数华人不在乎谁是同性恋或者变性人,但他们很多不能接受这类人与自己孩子享用一个厕所。拜登总统提出的要为遭受性别焦虑症等心理疾病的儿童提供跨性别医疗服务更是让很多的家长大为恼火,因此也跑去支持共和党去了。
来认识一下我们的州长

蒂姆.沃克是一位教师出身,做为一名全新的政治家,蒂姆. 沃克州长上台后就赶上了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在此期间他及时推行了增加病床容量、资助经济危机、疫苗和口罩等一系列有效的公共措施和政策,致明州相比其他共和党州相对好很多(例如佛罗里达州因感染病毒去的人有75000人,明尼苏达州将近13000人)。

在新冠病毒肆虐期间,明州爆发了佛洛依德事件,有人认为沃克州长没有及时出动国民警卫队,导致情况失控,但这不是一个州长一拍脑门儿就能定的,因为早期这件事属于明尼阿波利斯市长管辖,沃克州长等了明尼阿波利斯市长三天后市长才写信求助,他接到信后立即启动了国民警卫队。

笔者曾向沃克州长请教如何避免校园枪击案的方案,他希望在未来在明州推行本州枪支管理政策,例如提高持枪年龄、背景调查以及危险信号等,另外沃克州长几天前刚刚签署一项法案,该法案投资于明尼苏达州心理健康服务,以便我们能够更好地接触可能正在经历危机的年轻人和成年人,并支持解决这些需求的心理健康提供者。以全面确保明尼苏达人能够更好地获得他们需要的心理健康服务。当我问起本州的共和党对他以上讲的枪支管理计划持什么态度时,他回答说:共和党人对枪支泛滥一直持保守态度,如果共和党获胜,这一方案将永远被搁置。

说一说我自己的感受
我之所以选择明尼苏达州,第一是因为明尼苏达州在医疗条件和政策方面是全美国做的最好的,我的小女儿与白血病抗争8年,五次复发,期间一共花费一千多万美元(我没写错,是一千多万美元),如果没有民主党的政策保障,我早就家破人亡了。我曾经听到有共和党支持者直言不讳地告诉我,我的女儿现在的生命价值几乎没有了,成了社会的负担,这样挽回她是我们做父母的太自私,我曾对说这种话的人感到不寒而栗。川派华人多数认为民主党的“泛爱主义”只会助长穷人和弱者懒惰成性,对社会没有一点好处。但这是不对的,做为一个患者家属,我们在这八年里看到了太多的无奈,坚强与抗争。有些事除非你亲自经历,否则根本无法理解。


自特朗普上台后,“捍卫生命”反堕胎阵营声势大振。2019年至今,美国已经有15个州提出《心跳法案》,该法案规定,只要女性怀孕时间超过六周,医学判定胎儿有“心跳”的情况下,就禁止母亲堕胎。如果女性被认定是故意打掉胎儿,可以以二级谋杀起诉,最高可判30年徒刑。共和党人一方面为没有出生的婴儿争取出生的权益,一方面对出生后的婴儿完全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某挺川的华人告诉我说:出生后的婴儿不应该成为社会的负担,谁的孩子谁负责,你舒服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怀孕,怀孕了就该生下来,不管你是怎么怀孕的。总之,今天的两党分裂是信仰上的分裂,共和党已经不是以前的共和党了。
有人问我:川普在任时汽油价格多少,现在是多少?
是的,差一倍。但川普在任的那个时候正值全美疫情肆虐期间,大家都在家里,汽油没有人用价格自然下降,现在因为战争、制裁俄罗斯等原因,价格自然上去,这个跟谁是总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在沃克州长任期内,明尼苏达州在 2021 年结束时实现了州历史上最大的 90 亿美元的税收盈余—-这是值得明州人骄傲的地方。
还记得川普支持者在其蛊惑下到美国国会大厦试图推翻美国宪法事件吗?推翻美国宪法会有什么后果?我的理解就是白人至上、天下大乱,所有带颜色的人种都将沦为阶下囚,希特勒就是这么干的。在路上,我经常看到乞丐喂鸽子,我觉得他们也是可敬的,每个人的生活不易,我们虽然不知道彼此的难点在哪里,或者是什么导致了他们不能工作,但我确信他们内心存有善良,也都值得爱与被爱。

在因果和轮回文化里,我小女儿的病痛是一种报应,但在神的国度里,她是背着十字架来到这个世界的,她爱和祝福每天遇到的每一个熟悉和完全陌生的人,她活出了残存肉体之上的完整的和最健康的灵魂。


我个人认为,民主党的“劫富济贫”政策主要针对的是金字塔最上面的那一小撮儿人,那些不愿意交税的骄傲的华人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公路、图书馆、免费教育,我们在美国享受如此多的公共服务,税收维持这些开支不对吗?何况后续的很多社会保障。我们每个人都活在上帝白白的恩典里,阳光、雨露、空气和水,一花一草一枝一叶都是无条件的白白的恩典,尽管我们不配,但上帝一秒都不曾放弃过我们。虽然爱并不容易,有时候甚至感觉很难,但也正因为我们永不放弃,爱才弥足珍贵。反倒是那些认为爱不能当饭吃健康的人,有一天物质和金钱在阳光下全部变成了无用的白纸,才发现除了爱,当初自己所执着的一切其实完全没有任何意义。人生在世,说到底是苦多于乐的,每个人都面临着自己的深渊,你现在看不到,不等于你永远看不到。

中期选举都选谁?

美国选民由535名议员代表,他们被称为国会议员。两会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所有参众两院议员分别属于民主党或者共和党阵营,共同制定法律。参议院是上议员,有100个席位,美国有50个州,每州有2名参议员代表本州。参议员任期6年,每两年有1/3的参议员面临竞选来决定是否连任。众议员有435个席位,每位众议员代表所在州的一个特定选取,任期也是两年。而中期选举包括所有众议员席位。
目前两党席位势均力敌,但民主党以极其微弱的多数控制参众两院,这种状况有利于民主党总统拜登推行政策,实施计划。但如果共和党控制了参众两院,就会阻挠拜登总统施政。

自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以来,民主,共和两党之间的信任极具下降;再加上由于新冠疫苗和口罩的公共措施规定,更加深了这些分歧,如果这次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败给了共和党,将导致拜登总统更难出台新的法律。这也是为什么中期选举非常重要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明尼苏达成了左棍的天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