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特么是干什么的?

(2022-04-20 12:21:58) 下一个
我曾经很羡慕那些爱好专一的人,例如喜欢京剧、喜欢舞蹈、喜欢手工制作、喜欢研究什么鬼东西,就一条道能走到黑,所以基本都能做出点成绩,可是我专一不了,我曾笑自己生来就像一只猴子,看到啥吃的就摘下来咬一口,然后扔掉继续赶路,赶路去哪里也不知道,反正是一路走一路扔[偷笑],直到今天,我才有了点危机感。于是我问自己:你特么是来干什么的?

然后我被自己内心的这个声音问的一愣,答案是:不知道。

于是我打电话给公司请了假,仅仅是因为今天我不想去上班,我得去找一个人,一个很特别的人。

推开门,我试图向她解释为什么来找她。她让我闭上嘴巴和眼睛,并用一种羽毛扇在我的肩膀上划拉了几下,我感觉她在我的左肩部停留了很久,突然两手往下一划,然后指着一个客厅里一颗巨大的天然水晶球说:你去那里索取东西。

她是这样描述的: Some thing from deep your heart who you really are . (你内心最深处的东西,你是谁.)

“问我心底的东西?”

我当时有那么一点蒙圈,但很快我静下心来,走过去坐在那里。

她轻轻点燃一支蜡烛?????,让我看着它。然后在我的七个脉轮位置各自向右划了两下,让我闭上眼睛,自己在那里冥想,想明白了就说出来。

我想起小时候夏天的一个夜晚,天上繁星点点,我在院子里乘凉,唱了一首《木鱼石的传说》,我很有天赋,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是一名出色的歌星…我想起初二时自己的一副仕女图得了奖,被石家庄美术学校破格录取,但是我没有钱,上不起…我想起自己曾那么痴迷京剧,可唱着唱着却识破了传统文化对人性本质的“洗脑”,王宝钏苦等薛平贵十八年,凭什么?奴才为主人去死,死前还得大笑三声已是莫大的荣耀,凭什么?那些激情燃烧的样板戏里全是杀虐和形容词,全是你死我活,真的吗?我起自己多么想唱一首歌唱美好生活的歌,最好是歌唱大自然的,甚至是歌唱美好爱情的,可是我一张嘴,却唱出了《一条大河》……我想起所谓的古董,这只能是一项爱好,我觉得生命赋予上面丢失了我的价值,其他的职业,似乎也跟我的灵魂没有太大关系……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眼前出现一群争相上台表演的男男女女,他们衣着不同,形态各异,却血肉丰满,谈笑风生。我看到了演杨贵妃的一个演员,心里想,我也可以饰演她,可低头看去,我穿的是普通人的衣服……

“我没有更合适自己的戏服,这些都不不是我,其实,我对出演这些历史人物没有兴趣。” 我这样想着,“那我到底是谁呢?我是来干什么的?”

我从来没有忘记过,历史上和正在发生的今天,有多少女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她们自己没有注意的东西,她们想要在那里,在那个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但她们最后又含恨而终。
我睁开双眼,盯着那个水晶球,在心底祈求这件事不要发生在我身上。然后,我脱口而出:“我想成为一名出色的作家!把我来人世间的感受写出来!” 话一出口,我有点吃惊。

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你花点时间问自己,我为什么那么不着调?我的心底里藏着什么? 然后它......就出现了!

勇气是这一切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敢于立下那个心意:宣布它。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些能吸引灵魂的东西,我们可以给予和贡献,彼此照亮。当我们谈论它时,就可以看到彼此身上的灯亮着。

只是,我们有时不得不停下来,真正倾听我们自己,倾听我们内心的向往,它渴望与我们交谈,只是我们总是向外看,从不注意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