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和解与宽恕

(2021-10-31 05:36:24) 下一个
你有没有放不下又爱不起来的人?

那些被怒火烧毁的桥梁,疏远了彼此的关系。最大的遗憾还不是来自于争吵,而是那些根本就没有沟通的遗憾。

有时候,死亡可能会引发那些治愈与和解的愿望,但很多时候,有些人即使死也不愿意主动和解 ,任凭人生留下很多的遗憾,这些遗憾会随着我们的DNA传给下一代,就像该隐的印记一样,影响着我们的命运,你看不到血,确闻的到腥。

往往越亲近的人越容易疏远,一旦有问题老死不相往来,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叫“冤亲债主”,你不能忘记那些可恨、非常伤人或不公正的行为。它们成为你生活故事的一部分,在你的人生里留下温柔的斑点或伤疤,但是并不影响整个人生的图片,因此你不需要继续沉溺在过去的伤疤里,重新开放这些伤口,秘诀就是说出来并宽恕对方。

宽恕是释放自己和自我治疗的一种方式。它与记忆同在,“和解催眠”有助于释放这些怨恨和厌恶的感觉,甚至对已经死去的人也如此,想像这个可恶的家伙站在你的面前,接下来,做几次深呼吸,在吸气的时候,想象自己把体内的毒都吸到嘴里,然后吐出来、可以把对一个人的愤怒和怨恨转化为零0,并在你心中宽恕对方:

愿你快乐。
愿你摆脱痛苦,
愿你体验到爱和快乐。

然后,想象你上前拉住他/她的双手,看着他/她的眼睛,说:
对不起,
请你原谅我,
谢谢你,
我爱你……
这样重复多次,直到你清楚看到对方脸带笑意,然后上前拥抱他/她,说:上帝祝福你…

我用这个方法治愈了多年严重的过敏症,也走出了深度抑郁,我走出来了,也正在带领很多姐妹走了出来。

宽恕自己也宽恕别人,但宽恕并不等于忘记,它只是让我们的自己的身心走出阴霾,释放掉体内的毒素,那些已经发生了的有些人有些事,该放下了。

我很久没回国了,这么多年,我和我的亲哥哥在一起的时间最少,我一直认为他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讨厌的人之一,因为他有很多缺点。我发现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从来没有在心里接受过他原本的样子,因此我也从来没有试图亲自了解过他。他跟我的父亲一样,挺能说,但从不表达内心世界,也从不沟通,因此我一直认为他是软体冷血动物。下次回国,我要单独和我的哥哥好好待几天,虽然他比起我江湖上的那么多干哥哥来说差远了,但是除了他,谁还能和我一起聊父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