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自传小说《迷途的羔羊》

(2020-06-07 14:04:27) 下一个

致读者

  记得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的启蒙老师,问班上每一个同学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很多孩子开始乱七八糟的回答。我不知道什么是理想,但我记得三个男生的三种答案:一个说当大学生,一个说想做科学家、另一个想当牧羊人。当那个男孩说想当牧羊人的时候,全班同学都爆笑了起来,老师当众指责他没有出息。牧羊人很倔,上课时我们学习了一首柳宗元的诗《江雪》,
大家跟着老师读: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当读到“孤舟蓑笠翁”的时候,“牧羊人”站起来纠正老师说:“老师您读错了,这个字念“Dan”。全场同学爆笑,他被老师揪出来站在讲台前,并喝令他伸出手背平放在桌面上。老师用戒尺狠狠打他的手背。然后老师对他说:“跟我读:孤舟蓑笠翁!”。

“牧羊人”读道:“孤 Dan 蓑笠翁!”

  全场同学再爆笑。老师再打,再纠正他,他依然读错。反复几次,“牧羊人”铁定了心就是不肯改又。老师有点气急败坏了,抬腿一脚把他踹下讲台,责令他明天不用来上学了。从此他真的就没再来上学。我那时候也不理解,这个男孩为什么这么倔,为什么不跟着老师读:孤舟蓑笠翁。现在我明白了,他心里不服这样的老师。后来,想当大学生的男孩只念完了小学;想做科学家的男孩后来去窑厂搬砖了;只有想做牧羊人的那个男孩,过早实现了他的梦想,成了一个真正的牧羊人。他没有再回去上学,也不必在老师的胁迫下读他认为不对的字了,他读了一辈子的孤丹蓑笠翁。

  而我,算是极其幸运地踉踉跄跄上完了初中。说起牧羊人的故事,你也许会会心一笑,但在那些远离繁华和不发达的农村,牧羊人通常都是十几岁的男孩。他们开始成为一个牧羊人的时候需要对羊群有高度的负责,有点像现在美国18岁的成年礼:你可以做一个牧羊人了!然后,他们会得到一群羊, 羊群中的羊不仅来自自己的家庭,还有村子里的其他人家。对于牧羊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责任,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的骄傲就在他们手里握着的皮鞭上。 如果是在草原上或者深山老林中,那牧羊人的责任就更大了,他们通过对抗狼虫虎豹等凶猛的动物,来保护无助的羊羔,并在社会中赢得自己的地位。每一个牧羊人对自己的羊群都了如指掌,每只羊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 因此,当他的一只羊羔失踪时,他会喊它的名字,即使他不得不整夜搜索。一旦牧羊人找到了他丢失的羔羊,他就会跑进村里告诉大家,他找回了迷途的羔羊,羊群再次完
整。 一听到这个消息,村里的人就会像他一样快乐 ,这是一件大事!

  多年以后,我的一个住在湖边别墅里的邻居亲手杀了养育他多年的父亲母亲。震惊之余,我的心久久的不能平静,我知道这也是一只迷途的羔羊...当我作为一个记者追踪新闻线索了解了前
因后果,并看到那个“十恶不赦”的男子在监狱里接受心理疏导和教堂里所有的人为他祷告的时候,我的眼泪磅礴而下,虽然,他将被终身监禁,他的父母再也不可能活着回来。

  谁是这个世界上迷途的羔羊?谁又是寻找那些远离羊群的牧羊人?那些被找回来的羊羔啊!你可知道,你可能是唯一被找回来的羊羔,你可能,是千万迷途的羔羊中,唯一被带回来的人!

   这是一本为那些“迷途的羔羊”而写的一本书,也是为那些心碎的人而写的一本书。在这本半自传体小说中,活灵活现地展现了三个角色,一是我本人,一个外强中干,想要爱与被爱,内心
却充满迷茫的反叛者;二是我死去的爱人杰森,一个内心善良,勇敢乐观的美国退伍军人,如何一步步成为了一个罪人和无言的忏悔者;三是小说刚开头的男主人公杰夫(他后来成了我的第三
任丈夫),如何在命运的洪流中挣扎,奋斗,复兴和挫败后豁然醒悟,开始探索活着的终极意义,最终成了一个“牧羊人”的故事。阅读《迷途的羔羊》,会让人产生人生酸甜苦辣多重体验,冥冥之中,也会感受到有人正在为你加持气场。无论你深处何种境地,你内在的能量都会变得高昂,脑子也会变得更加清醒,在这个故事中,你们将于作者一起思考,一起展开心智与心灵的神秘探索,由此你的过去是伟大的,由此,他人也是伟大的,不要谴责他们,向他们学习,他们将节省你的时间,他们将向你展示你可能犯的一切错误,你将看到它,但你不必经历它,从而正确认识自我和原生家庭,最终与过去和解......

  在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这部书的上半部分《迷途的羔羊》终于出版了,在此祝愿大家新年快乐!此书若能给我的读者一些正面的力量和祝福,让你们在泥泞中不断坚持和看到希望,则我
的目的已经达到。本书的完成,曾获美国华兴报社社长程汝钊先生和美国马拉松參场姜铭涛博士,中国哈尔滨将军牛排餐饮有限公司的杨学东先生,美国明尼苏达北美曲苑的耿庆璜团长及太太尹丽芳,贺继军先生及太太李滢女士,郑伟民先生和陈桂芳女士,吴玮女士,顾青女士,艾米李女士,何之霓女士,乔治曹先生,张紫君先生的支持,杰森.周先生对大量错别字的改正和校对,未曾谋面的两位笔友“ 叶西卡” 女士 、“挹江斟斗”先生替本书写序,还有我的敬爱的丈夫Jeff Alvord 先生精心排版和封面设计在此一并感谢!

但闻:
一指心脉梵天乐,两厢情愿海潮音!

 

电子书购买请搜索亚马逊(迷途的羔羊)https://www.amazon.com/s?k=Meiqi+Zhang&i=stripbooks&ref=nb_sb_noss_2 $9.99; 新书购买$ 29.99 paypal : dvip.use@gmail.com; or 中国大陆的朋友请用微信支付:meiqi6123879182 / ¥ 210 (以上都包含邮费)感谢大家的支持。


作者:张美琪 2019年冬/于美国明尼苏达儿童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分与合' 的评论 : 那不行,他是我的。 :)))
分与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你小子这个头像是借用张国荣的吧?还总给我留言,表用这头像了哈,我会爱上你的哈哈哈
分与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ReninUK' 的评论 : 不能那么说亲爱的,两种路子,我读四大名著就死活读不进去哈哈,你喜欢我的文字,说明你体内也有一种原始的接地气的东西,所以喜欢。我是写不出阳春白雪的,因为不知道,所以只能写下里巴人,哈哈。爱你
NanjingReninUK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印证了一句老话:真正的高手处于民间而非象牙塔学位缠身的人士。
你太能写了,真棒加油!
分与合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amazon.com/s?k=Meiqi+Zhang&i=stripbooks&ref=nb_sb_noss_2 以上是链接,非常感谢您的关注:)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真好,请给个购买链接好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