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四影】《秋去春来》一路走好!

(2021-11-03 09:36:22) 下一个

我是2011年底来到唱坛的,印象中四哥发帖不多,看见他的名字基本都是帮歌友做后期。 慢慢知道他是一个热情诚恳,乐于助人的技术大拿,除了会做后期还会给伴奏做消音,那时录歌都要去网上找伴奏,有些歌找不到伴奏就会想办法消音,我也找他做过两首歌的伴奏,其中一首是李健《一辈子的十分钟》,当时想唱一版填词所以需要给伴奏里的一段和声做消音。录完给他听,他听得特别仔细还给了很多建议,今天翻了翻很久以前的email,他当时是这样写的

""听了这版,很好。由于是填词,几乎就和唱原创一样,难度不小。但你唱的很好了。这版填词也很上口。几个看法供参考。
1. 后期人声还可小-1,-2db2
2. 这个歌大量用后半拍起, 和三连音用来渲染忧伤,惆怅的气氛,节奏不太好掌握。我听着有几个地方似乎还有改进空间。
00:38 的站有些晚,咬字也重,但这个味道特别好。
01:11, 01:41, 02:11 的节奏好像有问题。
如果有时间,你可以把伴唱部分唱3,4轨,合成的时候pan左右,即掩盖了原伴唱,又丰富了歌曲。如果再唱,惆怅的情绪可再浓些。""
 
那时候我自己会做些简单的后期,但还是很小白,他说的这些我还不完全领会,但当时看完很感动~~
 
就借那时录的这首歌表达一下哀思,愿四哥一路走好,在天堂安息,那里不再有病痛,只有歌声和音乐陪伴左右~~
这歌今年一月份参加迎新歌会发过的,因为特殊原因再发一次,多谢版主理解!

秋去春来

原歌:一辈子的十分钟/李健

填词:瓜
 

正当秋天的落叶飘满了山岗
你就随着 那雁阵 去远方
站在静静的河畔 我在回想
用你的笑容温暖 一叶枫霜

沉睡在寒冷的冬季里 雪茫茫
寂静孤独的等待 多漫长
等待着一夜春风 轻敲窗
我会从梦中醒来 不再忧伤

天边传来了一首歌
好象一阵风 唤醒了我
我知道是 你在声声 呼唤我
用春风的气息 向我诉说

春风吹绿了一条河
从我的心间 缓缓流过
你的影子 就象花瓣 一样飘落
消失在暮色里 留下寂寞

每当春天的歌声飘满了山岗
我仍然独自 风里去眺望
望着那一个秋天 离别方向
想找回 你我曾经 有的梦想
想等回 我们丢的 一个梦想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