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楼

(2011-12-15 21:41:56) 下一个

当年来美国念书,留学生大多都有在餐馆打工的经历,我当然也不例外。


我工作过的餐馆,从校内的教工学生餐厅,到校外的Berger King,中餐馆,算是一步比一步高。怎么说呢?校内的自然是受尽剥削。最低工资,还要扣这扣那的。校外的就比较靠普。工资每小时比最低工资多两毛五。那两毛五的差别就像解放区的天,当时羡慕死不少人呢。除了扣税,没有其他杂扣。到后来到了中餐馆,才知道人无小费不富,马无Tips不肥呀。现钞,“免税”,多爽!


中餐馆自然跟大厨们嘻嘻哈哈的。有一次打烊的时候大厨说今天不吃自己做的饭了,咱们吃牡丹楼的。


牡丹楼,一个又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熟悉因为是才子佳人的故事里面提过牡丹楼。陌生是因为附近好像没有另外一家中餐馆了,哪有叫牡丹楼的?


大厨用广东话跟我说,牡丹楼,牡丹楼,你原来不是从牡丹楼过来的吗?


我更加一头雾水。哎,就是卖那个汉卜嘎的牡丹楼!你原来不时在牡丹楼做汉卜嘎的吗?我渐渐听明白了,他说的是McDonal的Hamberger。于是我幽幽的回答。。。我那个不是牡丹楼,我那个是宝阁琼。


咋觉得我怎么说都像是从青楼出来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