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记录在案:遐想唐宋

(2011-11-27 06:50:10) 下一个
我伫立在你的彼岸
脚下是时间的长河
你有鹊桥吗
我要渡过

哈哈,这是现实的世界
这里不是银河
远处传来一个
道貌岸然的声音

于是请来爱因斯坦
画出一条世界线
一步就跨入了你唐宋的空间
无暇去拜访明皇李隆基
也无意去会晤人民诗人白居易
我要赶赴你的溪亭
看你的思绪 如何使
桃花泛红,柳丝吐绿
看你的兰花细指,如何
撩起桥下的波心 
且把情结盘进青丝缕缕
当然还要看你
妩媚的身影 如何把
春的信息
带给那些麋鹿般的仕女
为她们梳妆打扮
和春天一起
去赶赴那河西的车水马龙

水声荡漾
时间之河仍在流淌
须臾之间 相对论又把世界带回原点
“到站了,下船吧,我的遐想”
是船长爱因斯坦提醒的声音
好吧,在我 走下船的瞬间
决意变成一堆鹅卵石
潜入你的水底
在时间的流驶中
接受你的冲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