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人鱼的故事

(2017-01-12 06:48:17) 下一个

小兔在五岁差两个月时, 忽然就能自主阅读中文绘本书, 常常自己在窗前的沙发上一坐就是两小时, 很专注地看书, 跟他说话都听不见。我以为他只是在看图画 •••••• 过了半年后, 发现他连没图画的书也在捧着读。

我没有给他读过《海的女儿》,  但是家里有好几本书有这个故事, 有的是改编, 有的是原文。吃早饭时, 他就给我和弟弟讲"美人鱼的故事"。这是根据他自己的理解重新编绎的版本。

小兔说: "美人鱼不美, 她长得像海狮, 尾巴像海狮, 脸也像海狮。"  我打断他:" 可是大家都认为美人鱼很美, 尤其是小美人鱼, 是最美的, 她有个鱼尾巴, 可是头和身子像小姑娘。" 

小兔继续:" 书上说的, 小美人鱼不美, 是《谁吃了幼苗》那一套书里面说的。人们不愿意相信, 而我却相信。她的爸爸很美, 有一些朋友也很美。"  我又打断他:" 如果美人鱼不美, 那人们为什么要叫她美人鱼呢?"

小兔说:" 因为她的家乡很美, 有彩色的海藻和彩色的海绵。她的爸爸说, 她必须管她美不美的这件事了。于是小美人鱼就喝了贝壳里的水, 因为她想要变美。可是呀,她变成了墨水, 墨水变成了泡沫, 泡沫又变成了彩虹, 小美人鱼就变美了。" 

我说:" 等等, 我要给你录像, 录下你讲的故事。"  镜头摆好了。小兔开始讲: 

"这次我要讲一个不一样的美人鱼的故事。她的爸爸和朋友都不美。美人鱼想要变美, 就喝了好心的海怪给她的药, 她变成了一个人。可是呀, 她穿着漂亮的衣服, 可人还是不美。她就想变回美人鱼。可是第二天,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她还是一个美人鱼, 一个不美的美人鱼。于是她又去喝药水, 躺在宫殿的楼梯上睡着了 •••••• "

太虐心了。小兔让小美人鱼喝了三次药水都没有变美丽, 也没有遇到她的王子 •••••• 但是最后的结局, 她还是变成了彩虹。嗯, 也许这才是更真实的人生: 人的爱是非常有限不可靠的,只有当人愿意放弃自己的挣扎时,愿意把一切都交托给神,才能寻见永生和安息。

今天又讲了不一样的故事。这次美人鱼进了烤箱!当然,她想办法逃出来了。。。。。。

 

欢乐假期。之三

我已经一星期颇为焦虑, 为那无边无际的玩具 •••••• 昨晚通宵没睡, 咬牙动手整理, 这可是两年半的工作量 - 自从怀了小羊就没有清理过。终于在今天早上7点, 天大亮后, 整理好啦! 扔掉四大包垃圾后, 剩下十五箱, 加上十几辆各式各样两轮三轮四轮车, 足够我们将来的八个孙儿孙女们用呵呵

然后接着清理厨房 •••••• 就是把日常用品藏到柜子里, 这个还算简单。昨天上午我已经吭哧吭哧花了三小时清洗灶台, 这又是一年的工作量! 兔爹下午回来, 看见了大为称赞:" 真干净啊, 我还从来不知道我们家厨房会这么亮!"

还有卧室客厅•••••• 兔爹过去一个月已经蚂蚁搬家搬了不少杂物走。家里显得漂亮多了。一位朋友来参观, 不由得感叹:" 只要把你们的廉价家俱搬走, 你们的房子看起来也挺高大上嘛!"

差不多清理好了, 兔爹带着俩皮猴出去玩。只要俩皮猴在家, 不出半小时, 我一天一夜的劳动成果就会付之东流。小兔因为我做家务冷落了他, 开始出现种种暴力行为, 比如, 把零食盒子砸到地上, 暗地里踹了弟弟几次。我惩罚他,打手心, 让一边quiet time去。

中午Agent准时到, 也称赞说:" 不错不错, 远超过我预期。你都收拾完了, 可以搬啦?" 我说:" 早着呢, 还有柜子里面哪!" 那些可是七年的工作量, 七年! 自从住进来就没管过. 继续干活吧,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