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去天国吗?

(2018-03-29 09:06:06) 下一个

最近跟小兔一起读<新约.罗马书>, 每天读十节. 我没有细细跟他讲解每一节的含义, 只是通读, 相信圣灵自会带领他领会其中的意思. 加上在学校和主日学学习的圣经经节和故事, 小兔开始思考神学问题和实际应用. 跟他的一些对话变得深度而费劲, 令我深觉我有必要更谦卑更努力学习, 不然跟不上儿子的发展啊!

1. 如果亚当夏娃没有犯罪

小兔说:" 我在想, 如果亚当夏娃没有犯罪,我们现在就不会有疾病,我的牙也不会变黑了。" 我说: "这个有可能。"

小兔:" 如果人类没有犯罪,这个世界不会跟着败坏,动物就不会吃动物了。" 我说:"是的。因为在伊甸园的时候, 上帝把结种子的菜蔬和树上的果子赐给人做食物, 把植物给动物们做食物. 那时人和动物都吃素食. " (创世纪 1:29-30)

小兔: "如果人类没有犯罪,人就会永远活着,不会死。" 我说: " 这倒不一定,圣经上没有说上帝造人是打算让人的肉体永远活着。但是大洪水之前的人,活得挺长的,亚当就活了九百三十岁。"

小兔: "如果人类没有犯罪,我现在骑自行车,不用学就会了。" 我说:"不是这样的。学习和工作不是罪的后果,不是惩罚, 而是上帝对我们的要求和恩赐. 祂要我们治理大地, 管理海里的鱼, 空中的鸟以及地上的各种动物. 亚当在伊甸园也要耕种和看管园子。但是人类的祖先犯罪之后, 大地受咒诅,就不好管理了. 但是我们还是要学习, 工作和管理。虽然学起来做起来不容易,我们还是要开开心心地做. 上周你的家庭作业就是这么说的:' 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 (歌罗西书 3:23)" 小兔:" 好吧. 可是我还是希望我尽快学会骑自行车." 这倒不难, 今天他就自己会骑了!

小兔: " 如果人没有犯罪,我们人一生下来,马上就会长成大人。" 我说: "不是的. 起初上帝造了亚当夏娃, 一造出来就是成年人, 上帝赐福给他们,对他们说 '要生养众多',就是指他们要生小婴孩,把婴孩养大成人。爸爸妈妈养小孩虽然很辛苦, 可是看着你们慢慢长大, 也觉得很幸福很享受. "

2. 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去天国吗?
 
昨天从幼儿园接弟弟回家,发现路边有一块古老的墓地, 林木幽静, 景色优美。小兔说: "以后你和爸爸过世了,我和弟弟就把你们埋在这里。这里离家近,我和弟弟可以经常来看望你们." 嗯, 小子你还把这当养老院了涅!  我说:" 哦, 好的. 这是个好主意." 小兔说:" 将来我和弟弟死了,也要埋在这里, 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就像现在一样,我们挤在一起睡觉. " 我说:" 将来你和弟弟要和你们的妻子埋葬在一起. 当然, 我们还是可以埋在同一块墓地的。" 
 
小兔问:" 可是埋我的人怎么才能知道要把我埋在哪里呢? " 我说: "你可以立遗嘱,交待给你的儿女们。" 小兔问: "什么是遗嘱? " 我说: "就是写下来的关于你死后想要实现的愿望。"
 
曾经我对跟孩子谈论死亡很忌讳,因为自己对死亡有惧怕, 也担心孩子会惧怕。但是在小兔四岁的那个复活节之后,我就不再忌讳谈论这个话题,因为小兔很清楚地理解了耶稣死亡,被埋葬和复活的意义。死亡不是我们生命的结束,而是在天家的新生命的开始。
 
周末开车去买菜, 路上又发现有一块墓地。小兔报告给爸爸: "爸爸, 昨天我们在弟弟的幼儿园附近看见一块墓地,以后我和弟弟会把你和妈妈埋在那里,离家近。将来我和弟弟也会埋在那里,我们就会一直在一起。" 爸爸说: "好啊。"
 
我对小兔说: "这样安排挺好的. 但是我们在地上的身体,死了就归于尘土,其实埋在哪里都没关系. 重要的是我们的灵魂,会到天上去,还会在一起,这不是更美的事吗? " 小兔大悟: "哦,对呀。可是爸爸不信主,我们不能丢下他呀。爸爸,你要不要信主,死后可以跟我们在天国见面?" 问了四遍,爸爸都不吭声,小兔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
 
我劝说: "兔兔,不要急,我们只管传福音,信不信是爸爸自己的事,不要逼问他, 给他时间慢慢想。"
 
这周小兔的家庭作业,是<约翰福音>3:16: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that whoever believes in Him should not perish but have eternal life.  神爱世人, 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叫一切信祂的, 不至灭亡, 反得永生."
 
小兔的任务是把这句经文念给三个不同的人听. 我家正好有三个人: 爸爸, 妈妈, 弟弟. 小兔先读给爸爸听。爸爸听完,表扬小兔:"读得不错,挺好。" 小兔大得鼓励, 追问:"那你愿不愿意信主啊?愿不愿意死后跟我们去天国, 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 爸爸说:"当然愿意。" 小兔说:"那你要信主啊。你要做决定。" 爸爸就不吭声了。小兔又催问,几乎要哭了,爸爸还是沉默。我叹息:"兔兔,别逼问爸爸了,你已经尽力了。" 
 
小兔又去对弟弟念<约翰福音>3:16. 念完问弟弟:"弟弟,你愿意信主吗?愿意和我们去天国,我们一家人永远在一起吗?" 还在T2的弟弟断然说:"不~~要!" 小兔大惊:"什么? 你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天国? 那好吧,今天晚上你可以在我们家住一晚上,明天就把你送走。再见了弟弟!" 我说:" 兔兔, 弟弟还不懂信主是什么. 你给他传福音, 不要对他说威胁的话."
 
弟弟虽然不懂福音, 每天睡觉前却很积极地要求:" 读 Bible, 读 Bible !" 现在会读<幼儿圣经金句>里的第一句:" 起初 神创造天地."
 
第二天晚饭时,弟弟还在睡午觉,就我和小兔吃饭。我让小兔做饭前祷告,然后跟他说:"兔兔, 昨天你给爸爸传福音,心情很急切,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你特别想要爸爸信主,可以跟我们永远在一起,我明白。我的爸爸,就是你的外公,没有信主得救就过世了,我心里非常难过,难过了很长时间。但是这是他的选择,我没办法。"
 
小兔说:"你的爸爸没有救了,但是我的爸爸还有机会得救。" 我说:"是的。但是你不要着急,不要逼爸爸做决定。信不信是他的选择,神知道他的时间。我们只要爱他,向他传福音,尽到责任,就可以了。" 小兔问:"怎么爱爸爸呢? 要不然我们一起替爸爸收拾车库,把车库打扫得干干净净? 或者我们替他割草?" 我说:"以后你长大了,有力气做这些事的时候,当然可以替爸爸做。现在能做的,可以帮爸爸洗碗,给他捶背,拥抱他,经常对他说甜蜜话。" 小兔说:"好啊, 这个周末我们就开始做吧!"

 

晚上小兔祷告:" 主耶稣, 求你软化爸爸坚硬的心, 带领爸爸信主, 和我们一起走永生的道路. 求你也让弟弟长大后能信主. 我希望将来在天国, 我们还是会在一起.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赞爸爸!
江南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童遥指'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兔宝宝是个很属灵的孩子。感谢主赐给他一个好妈妈,帮助他从小行在神的道路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