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兔在幼儿园 - 2014上半年

(2014-07-31 22:02:03) 下一个
小兔今年去的幼儿园,是家挺大的蒙校,曾经很有名气,小兔排了两年才排到。可是今年进去后才发现,情形已今非昔比,里面很脏乱,administration工作也做得很乱 - 比如,多收了我上千刀的钱,我反映了很久才好不容易解决。我心里后悔,早知道如此,还不如就在原来的小幼儿园呆着。原来的幼儿园虽然园长颠三倒四,但有两个老师挺好,小兔也有好些从小一起长大的closed friends, 坏处是地方太小,老师们学历都很低,我还顾虑那两个好的老师又会辞职(好的老师们好像跟园长都合不来 - 这在过去两年已经发生好几次了)。这样的环境,我担心不适合日益成长中的小兔进一步发展,就换到这家大一些的蒙校.

新的幼儿园老师们个个高学历,不是幼教本科生就是硕士毕业。可她们似乎并不enjoy跟孩子们在一起,个个郁郁寡欢,我还亲眼看见有的老师对孩子们吼。听说是自从一年前Director换了,整个园子文化氛围就不一样了。

但是没法子,进来就出不去了,权且呆一段时间再说。

去幼儿园第一天,下午我就收到老师email, 发来这张照片,说小兔开心极了,中午吃了三碗饭!



嗯,小兔就这优点,喜欢新环境。下午去接他,是在园长办公室接的,一个老师把他抱在怀里。老师说,就在20分钟前,也就是,小兔吃完下午茶一小时后,就大吐特吐,吐完似乎就没事了,挺精神的。我看看他,除了眼睛有点泛红,好像没什么问题。

回去后就有问题了,脸上脖子上手腕脚腕之处长红疱,脸发白,打呵欠。据我多次经验,不用说就是下午茶的时候吃了nuts。打电话回幼儿园,问她们究竟下午茶给小兔吃了什么,人家当然是死活不承认,还说肯定是小兔午饭吃太多的缘故。

接下来几个星期,小兔断断续续有轻微或中度过敏症状, 每天下午午睡起来后就蔫蔫的。学校很担心,要我带小兔去医院检查,有那个意思要赶小兔走。但是我相信是她们的厨房不干净,地毯不干净,外面玩的场地也特别脏,小木屋里灰土遍地,还有蜘蛛。带小兔去看医生。医生说是Hay Fever, 尘螨引起的,除了把环境搞干净点,也没别的办法。跟幼儿园说了,并再次强调那些室内室外的脏乱不能忍受,还有室内通风问题。Manager承诺会尽量搞干净。

之后就没问题了,小兔再也没过敏过。看来我和医生的判断是对的。

可是有一天,小兔又蔫了,居然站在沙发上玩着玩着,忽然往下一趴就睡着了。


把老师吓坏了,以为他出了啥大事。测了体温,37.1摄氏度,比平时的温度高,但还不算发烧,也没吐。我就说可能只是困了吧,就抱上车回家了。第二天是周末,在家待着,有点没精神,但第三天就好了。等星期一到学校,一看门口贴着告示:手足口病!学校有11个娃发病了,已经上报了卫生厅。小兔该不是也是手足口病?可是不像呀,没发烧,手指脚趾也没长疱。过了一星期,学校警报解除了,我才发现小兔的脚趾处长了几个小疱,已经蜕皮了。

之后好几次小兔在室外玩着玩着就抱着个靠枕睡着了。这个还枕着块石头。


在冬天的寒风中也睡得很香甜。还好只是困了,没发病。


人都说体质过敏的孩子不容易生其它的病,看来是有道理的。看周围同龄的小朋友们经常感冒发烧,天天拖着个大鼻涕,小兔除了过敏,两岁后几乎没生过病,偶尔生病也很快就好了。

大部分时候,小兔跟老师同学互动良好,每天开开心心。老师说他语言表达能力挺强的,不像有些双语环境下的同龄男孩,英语表述不清。这是小兔最喜欢的老师,每次要她抱着才肯放我走。



这家幼儿园的伙食还算比较健康,比先前那家小幼儿园高盐高糖的食物好多了。早茶和下午茶吃的是水果蔬菜和wholegrain 的饼干,是小兔的最爱。



蒙校也让小孩们真枪实弹地锻炼厨艺。


还弄了个温箱来孵小鸭。小鸭孵出来后在幼儿园呆了两星期,娃们高兴极了。



但是之后温箱送回农场去了,我就有了麻烦。小兔天天闹着要我带他去看“毛茸茸的小鸭”。我带他去山上的水塘看野鸭,小兔哭了:“我的鸭子不是这样子的!”他不相信他那可爱的小黄鸭们会长残了,成了灰灰的老鸭。其实这些野鸭多幸运,那些送回农场的小鸭,长不到老的。。。。。。

幼儿园小朋友们生日,一般是家长做一些杯状蛋糕,拿到学校当下午茶。但是学校为防过敏,要求蛋糕里不能有鸡蛋,不能有牛奶,坚果当然更是不能有。我做不出没鸡蛋的蛋糕来,就煎了一些葱油饼,含面粉,盐,水,葱和胡椒粉。跟老师说这是Chinese pan cake - 好歹也算是沾了cake的名。这些中式煎饼大受欢迎,被小朋友们一扫而光。



大沙坑,是孩子们最爱,有老师陪着玩就更好。


上过两家幼儿园,经验是每家幼儿园都有一些缺陷,躲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想想看那些老师们其实很不容易,一个老师对八个孩子,体力上精神上都要有很大的付出 - 我一个对一个,还时常累得不行呢。小兔在这个新幼儿园上了一个月后,我每天送小兔去幼儿园的路上,立意为他的老师们祷告,求主预备她们的心来爱孩子,并祝福她们个人的生活,使她们手所做的尽都顺利。

慢慢情况起了些变化。Director换了,manager换了,新来了几个老师。小兔越来越喜欢呆在学校,每天下午接他的时候,他要听完最后一个故事,拿上几片水果才走。
总之,小兔表示在幼儿园还是挺愉快的,你笑吧,咦。。。。。。


(注:这些片片都是老师照的,是portfolio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