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逃命生涯

我真实的活着,真实的呼吸着,真实的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和感受。
正文

我的逃命生涯————婚姻诚可贵 自由价更高

(2011-10-22 21:28:12) 下一个

2005130,我和女儿总算盼来了先生,最暖心的;最踏心的;最幸福的应该是我的宝贝女儿格格,这段时间由于我的病她吓坏了,这下爸爸来了,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的平静让先生有点诚恐惶恐, 也难怪,怎么几个月不见,我怎么变成熟了?拿腔捏调的声音也怪怪的。由于我的性格长相和禀性给人的感觉就是温温柔柔娇娇弱弱不食人间烟火没心没肺的样子,在加上我从小生活的家庭背景,养成了我说话时的语气从骨子里就嗲的一塌糊涂。先生拼命的道歉和解释,我有点烦,突然觉得这么多年我在先生的生命里,却不再他的世界里,也或许世界上最懂我的那个人早已去了天堂……

看着先生满身的瘙痒和手指头大面积的溃烂,我知道这是夜夜楚歌啤酒喝的太多导致的,先生的肝不好,解毒功能自然不那么好。心里很不是滋味,没有女人照顾的男人也蛮那个的,心里暗自下决心以后无论怎样死也不和先生分开了。想想先生一个人在中国也是很不容易,所以当先生在试图拥抱我时,我也就给个台阶下了。

没想到先生说:“叶子,我们以后在也不分开了,我先帮你调养一段时间,然后带你们回中国,我以后走到哪儿就把你和格格带到哪儿,叶子,你要成为百万富婆了,我在东莞和堂弟搞得项目很快就开始赚钱了……听着先生眉色飞舞的描述,我很想还像过去那样给他一个崇拜的眼神,一段鼓励支持的话语……可是……我眼里满是疑问:我的先生几个月就变得这么有能力了?天上真的要对我叶子掉馅饼了?呵呵!

     先生打电话给他的老乡,问哪儿是好区,还想去看看房子,还约了个经纪人带我们看房子……哈哈哈,做梦吧!做梦吧!有梦的日子是最幸福的……

     常言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个猴子满山走”,为了先生那可爱的宏伟蓝图,我只能如此了。但我告诉先生希望他在走之前的这三个多月把驾照给考了,于是先生一边给我做很多好吃的,照顾我和女儿一边去驾校学车。其实我比谁都更希望我自己的身体快点恢复过来,自从把自己在婚姻之内的角色往旁观者的天枰上摆一点点后,就已经感觉冷汗袭袭,在每个夜深人静的时刻,过去的一幕幕如同电影……

     先生学车的尽头看起来不错,有天早上,先生早早的去驾校了,我站在三楼卧室的窗前,目送着先生的背影远去……这个背影太可怕了,太震撼我了,这匹被我驾驭了十几年的马已经脱轨了,朝着一条自由布满了荆棘的道路上狂奔而去……难道分开几个月的时间已经让先生体会到了:“婚姻诚可贵,自由价更高”。完了,晚了,晚了,完了……我瘫坐在床上,心里的恐惧满布全身……和先生在一起的十几年,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先生的背影,那里有温暖,有踏实,有安心,有温柔,有牵挂,有希望,有梦境,有同甘苦,有共患难,有长相依,有彼此相助,有牵手黄昏……

     本能的自我保护让我不动声色的去了驾校,心里已经明白八九分,几天后在先生拿回家一堆的传销试用品时,我冷冷的说:“限你两分钟之内全部扔进垃圾桶,把车牌考过就行了,一心不能两用”。

    我没有感觉到我快要成为百万富婆的迹象,反而真真切切的感觉到自己即将成为一个弃妇。我生活在一个道德贬值最快的时代,我一个女人没有任何的办法可以左右其它,唯一的是让自己活得简单一些,纯净一些,智慧一些,坦荡一些,大智若愚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