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逃命生涯

我真实的活着,真实的呼吸着,真实的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和感受。
正文

我的逃命生涯————移民申请

(2011-10-12 19:13:17) 下一个

    事情还是要追溯到2000,那时我刚生完女儿,正在老家休养,因为曾经手术大出血身体亏损太厉害,家人想我这次趁生女儿的机会好好把身体补回来.

    有一天突然接到先生的电话,(在此还是根据我的习惯尊称为先生吧!什么时候变称谓随着法律文件时间自然会改,)说他正在整理材料,准备办移民加拿大,我心里想97年见过中介就说准备办了,但也没去做.因为带孩子忙,也没放在心上,只想先生随便说说罢了.等我修完产假回到家.就和先生商量:”问家里有多少钱!我想在市区的好学校付个首期供套房子给孩子准备着.”

    先生却说:”不用买了,我已经把你们移民加拿大了,档案号也已经拿到了,我还要备战考雅思呢!”

    我听完就觉得既然先生已经决定,我也只有努力去配合了.并建议先生去中山大学上英文课,于是,先生每天下班就坐单位的班车去中大上课,晚饭就吃5元盒饭,夜里11点到家在喝些汤,这样坚持上了一年的英文课.我一边和保姆带着孩子一边开始在移民网站上看一些关于加拿大的信息,社会环境和工作生活等等.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我知道先生的专业很好如果英文好,找工作是没问题的.就更加的全力以赴成就先生了.而我自己则决定到加拿大之后该换我的专业,我要学我喜欢的医学,于是我也开始了自己的准备,我很想去上课,但是学费太高了,我想多留些钱去加拿大之后,如果暂时找不到工作生活费贮备多一些.于是,我就自己找些书来系统的学习,其实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在自学有关医学方面的知识.比如在书店买些中草药的百科全书,去背那些中药名和作用,生活中在母亲的影响和指导下也经常在暑假去乡下采摘一些有治疗作用的野菜,草药来做菜吃,读高中时在健康报或各种书籍上看到有点穴治病的方法就在同学身上玩儿.94年和先生结婚后知道先生有肝病小山羊,那更是跑到书店把所有有关肝病的书籍买回家仔细学习领悟,然后运用到先生身上,光饮食调理的就有十几本,并且后来还海运到了加拿大.

    这样一等就是三年,2003春当非典正肆虐中国大地时,我们收到了体检表,于是我买断工龄,准备行李,决定在2004年春登陆Toront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