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逃命生涯

我真实的活着,真实的呼吸着,真实的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和感受。
正文

我的逃命生涯————梦醒花城

(2011-10-26 08:33:12) 下一个

    

自从99年对易经颇有研究的宣传部L部长,说我是一个坤卦的命之后,我发现还真有点是.先生一句话我要忙乎很久,呵呵!这不,先生说要回国创业,我就得折腾,最头疼的是这10箱行李,放哪儿呀!总算在001网站上有位老乡网友同意放他的地库了,我真是千恩万谢啊!出门在外,真的不容易,我又定了24瓶冰酒,先生考车也没考过.

2005年的五一节我们回到GZ,住进了小弟在碧桂园的一套空房子里,大弟弟从上海给我汇了一笔生活费,希望我到大医院找一些老中医快点把身体恢复,先生的MM来看我们也给了我1万生活费。

我们一家提了两瓶冰酒去看了H厂长,H厂长看我瘦骨嶙峋的样子,心疼不已!先生也打趣到:“哈哈,你看她的样子,好像个难民,去的时候是移民,回来的时候感觉是难民”.多年后,当先生因适应不了残酷的环境在最后一次选择失踪的时候,我也同样打趣到:曾经你说我是难民,那么!现在的你呢?!!算什么民呢?应该是逃民吧,适应不了,你就选择逃跑,哈哈哈哈!”这是后话。

先生很快去了东莞投入到他和堂弟伟大的赚钱的宏伟蓝图里去了,我把吃了三个月的西药扔掉,因为西医治疗结肠炎的手法多半加激素,副作用太大。换成广州陈李济药厂出的补脾益肠丸还有增加营养和放松心情锻炼……就这样我一边调理身体。一边安排女儿九月份入读学校和学小提琴的事情,女儿已经5岁了,本来我决定让她四岁开始学小提琴的。现在都迟一年了,在苦,在难也不能耽误孩子的教育,启蒙老师很重要,刚开始学太严厉不好,那样会让失去对音乐的兴趣,最好能找一位在西方国家受过教育的,刚好小弟朋友的女儿在学小提琴,她的老师就是著名音乐人解承强的弟弟,解承刚,我去观摩了两次,决定让女儿跟着他学,不指望一开始就能拉好,只希望她感兴趣就好了,后来事实也证明解老师是位很好的启蒙老师。

九月,女儿如期入了幼儿园,我的身体也好的七七八八了,有空的时候我去拜访了一些故友和所谓的“敌友”……太多让我每天感觉背脊冷飕飕的蛛丝马迹了,S主任当年向我投诉时那愤怒的表情和痛哭流涕时为什么说了那么多可怕的话;和先生亲如姐弟的二表姐为什么后来谈起先生咬牙切齿……此处略去200字以避说他人不是之嫌……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去翻旧账,只是我把自己换位旁观者之后,感觉自己被网扎在一个黑洞里十年,浑然不觉,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不能不说不是一件好事,毕竟这十年我是感觉快乐和幸福的,可惜,我总觉得这幸福是那么的虚幻,是为了占有和得到用大话累积起来的,佛教言:“祸和福同在,祸就是福,福就是祸”我清醒知道我的这种福表面看起来是福,其实是祸。既然理清了,我就一百个不愿意在陪着先生玩儿那些“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的幻想症的游戏了,我腻味了那琼瑶似的的甜言蜜语,烦透了那一点鬼用都没有的豪言壮语……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有太多的漏洞太多的大话,我在大话里迷醉了十年啊!我禁不住自嘲自己:“世人皆醒我独醉啊”。怨得谁?路在自己的脚下,没走好自己承担后果。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看了那个可怕的背影之后,我就非常的恐惧,危机感也在分分秒秒的加重……虽说全职照顾女儿到上小学是我早已定好的计划,可也不得不防计划跟不上变化,自从刚结婚流产大出血一年多没办法上班,先生让我过过家里只剩3.5元的日子之后,我就一直对先生的能力有所怀疑。这也是我结婚6年没要孩子拼命赚钱的原因,当然更是为了等经济条件好一些之后我能够全身心的启蒙教育孩子.想到这里,我开始了疯狂的学英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