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逃命生涯

我真实的活着,真实的呼吸着,真实的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和感受。
正文

我的逃命生涯————辛苦并幸福着

(2011-10-16 22:17:18) 下一个

2004428,我们一家三口在朋友的帮忙下住进了scarborough,这里的环境让我们感觉很欣喜,我们去了ottawa看了郁金香.说句真话,比起我们花城的花的数量差远了.呵呵!不过,还是蛮兴奋的.一个月后,因为先生的工作还没有辞掉,他必须回中国办离职手续,我和女儿流在了加拿大.

两个星期后,我和女儿相继开始了拉肚子,断断续续一个多月还是不好,黄连素,思密达好像都不管用,最糟糕的是我,自己病着还要照顾四岁生病的女儿,真的觉得疲惫不堪.这时在中国的先生很是担心,每天我们都在MSN上视频,先生说他这次出国感触很深,回国后知道该干啥了,努力赚多些钱,还劝我别太着急去学英语,先顾好自己的身体.我心里觉得很温暖,同在一个世界的灵魂,虽然多灾多难,可感觉却是那么的幸福!这也算是我们结婚十年后第一次分开吧!不知道为什么?自从94年决定跟先生在一起,就有一句非常诡异的话常常在我脑海里出现:”如果有一天先生对我不好了,那他一定是病了”.

hi,my dear,
你们现在好吗? 格格的身体怎样啦?是不是拉肚子还没好?因为现在是端午节前后,龙舟水特别多,这几天几乎都有大的雷暴雨,家里的电脑是修好了,但是外面的网络又被打坏啦,已经有几天上不了网。知道格格近日身体不舒服,我非常焦急!!很想知道您们现在的情况如何?由于我的疏忽,导致你没能及时交手机话费,我深感自责。

叶子,你现在先不要慌张,先要弄清楚格格的身体不舒服是何原因,再对症下药。如有必要,就带她去看医生。前两天我跑珠海一趟,跟珠海佬搞些东西,昨天东北佬过来,我们去看厂房。很担心您们! 只恨自己不能在您们身边!你们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告诉我,如果我不在线,就发邮件。我争取早点把家里和办公室的电脑都弄好,可以用视频、语音和您们联系。
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牵挂..........
    我在先生早上一封EMAIL晚上一个小时视频的牵挂下幸福着,苦难着……

    在尝试各种治疗拉肚子药不起作用之后,我突然醒悟,我和女儿的拉肚子可能是到了一个新环境水土不服。来了这里两个多月,我只在中国人的超市买食物,没去过西人超市,于是我让朋友带我去了一次西人超市,看看鬼佬的食品,研究一下他们饮食习惯。常言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从鬼佬的饮食习惯上我感觉加拿大的水土是很寒凉的,不像广东的水是热的,经常要喝凉茶。我的体质是寒体,况且脾虚,断断续续拉肚子就不足为奇了。

    我去了太古广场中国人的药店买了一瓶藿香正气水给女儿,又买了一瓶参苓白述丸自己吃,每天晚上用煲一个多小时的艾叶和姜水给女儿洗澡,并在饮食上全面改变。不久女儿的拉肚子止住了而且很快身体恢复了,小孩子适应能力就是强些。而我呢!或许照顾女儿劳累的原因总是别别扭扭的,不过还是好了很多。身体状态不错时候我就通过各种渠道来了解这个国家的法律,文化,风土人情,生活习惯,还有新移民的生活状态,我最感兴趣还是新移民的工作问题,我希望在先生来到这里之后能在我的互助下尽快找到他的专业工作。

    7月和8月是加拿大做好的季节,我带着女儿去看了Niagara Falls 去摘cherry,去OntarioPlace。天气好的时候我和女儿常常走路去太古广场玩儿,我和女儿最感兴趣的是看那些漂亮的house和趴在别人家后院的栅栏外看人家种的各种蔬菜,有黄瓜,豆角,西红柿,有的后院还有苹果树,梨树,樱桃树。女儿呀喜欢的羡慕的不得了,我总是说等爹地来了,我们也会买一个漂亮的大house的,女儿就说她希望后院有棵树,她喜欢每天爬树,晚上就会在MSN上问爹地:“什么时候过来”?先生总是说:“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