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35

(2012-08-15 07:30:57) 下一个

35

 

杨弈回到家,发现陆珠儿不在,就知道她肯定去了陈丽丽那里。想到陈丽丽他心里十分不快,陈丽丽对他的态度一直不够友好,开始他一门心思在陆珠儿身上,也没在意,现在想起来就让他窝火,一个没见过世面的黄毛丫头,有什么了不起的,神气什么呀!对陆珠儿和她的频繁接触,更是生气。他关掉手机,把自己扔进沙发里,又想起了胡老板和胡玲玲。

近来自己的公司业务一直不好,尽管他比以往辛苦多了,可也不见起色。胡老板那份家业,他自然是求之不得的。只是胡玲玲,唉,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别的不说,就说穿衣打扮吧,一个女孩子家,总是打扮得一惊一乍的,受不了;再看看陆珠儿,随随便便一件T恤衫穿在身上,也别具韵味。他真不愿意把两个人做比较,没的比!可又忍不住不把她们两个比来比去,气质,品味。。。。。。,总之太多的不同了,他为此一筹莫展,正踌躇间,电话响了,陆珠儿在那头喜滋滋地问:“你回来了,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早就回来了!你不在家,到处乱跑什么?”

“我就在丽丽这儿,还能去哪儿?别生气,我马上回去啊。”

陆珠儿放下电话对丽丽说:“原来他早回来了,真是的,谁知道他这么早回来啊,我走了啊。”

丽丽忍不住说:“这杨弈真不是东西,早回来了也不给你打个电话,你不在家他也不找?你不打电话回去,他是不是就不打算找你了?”

“丽丽,”陆珠儿一脸不悦,“从我跟他交往,你就没说过他一句好话,现在他也是快成了我老公的人了,你就不要再给我们制造矛盾了,好不好?”

“我。。。。。。我给你们制造矛盾?”丽丽目瞪口呆地望着珠儿。

“不是吗?以前的不说了,就说今晚吧,你说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珠儿,我是为你好……”

“是为我好吗?你不说这些之前,我可是很开心的。”

望着珠儿离去的背影,丽丽委屈地想哭。突然电话刺耳地响了起来,她恍惚间觉得是珠儿打来的,连忙抓起电话。那边传来方延军的声音,她没精打采地应着。

“怎么了?丽丽?”方延军听出了她声音的异样,关切地询问。

“没什么。”

“不舒服?病了是吗?我去看你。”

“不用,不要来。我没病,只是心情不太好。”

“为什么呢?”

“没什么。”

“好吧,你不想说就不说,我就这样拿着电话陪着你好不好?”

丽丽只好把刚刚发生的事情说给他:“我最好的朋友生我气了。”

“噢,这样啊,”方延军笑着说:“没关系,等明天她气消了,你再跟她说说。”

“可我真的是为她好,我总是觉得那个男人没有全心全意对她,我担心她会上当。”

“丽丽,那个男人对她好不好,你只是看到的,而她是有切身体会的,就算是真的对她不好,你作为朋友,也已经提醒过她了,也算尽了义务,别想那么多了,早点睡啊。”

方延军三言两语几句话,使丽丽的心情有了好转,他便也挂断了电话。这是他的作风,每次只是简短的问候,从不和丽丽煲电话粥。

方延军自从扭伤了脚后,就再也没来找过陈丽丽。可在他们两个人之间,却开始了一种独特的电话交往,这还是当初周成一句话提醒了他。

他打给丽丽的第一个电话,是告诉她他的脚伤好了许多,可以一瘸一拐地来上班了,让丽丽不用担心。

一星期后,他又告诉丽丽,现在他一瘸一拐的不是很厉害了。丽丽放下电话想象着不是很厉害的一瘸一拐该是什么样子?不由笑了。

再后来,他说他的脚完全好了,可以跳了。丽丽才彻底放下心来,同时也以为这件事过去了,他也不会再打电话过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