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37

(2012-08-21 09:22:42) 下一个

37.

 

不知过了多久,陈丽丽终于停止了哭声。倒在方延军怀里,说电话是她堂哥打来的。她爸爸下午在小区里遛弯时突然昏倒,送到医院后就去世了。方延军大吃一惊,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他用力搂着丽丽,想给她安慰。陈丽丽却突然挣脱开,哭着收拾包要回家。

“丽丽,你冷静一下,我叫周成和刘璐过来陪你,我去买火车票,好不好?”

陈丽丽不要人陪,她要自己去买票。方延军想了想,也同意了。两个人打车去火车站,还算幸运,他买到了两张当天晚上的票。

陈丽丽见他手里拿着两张票,才明白方延军是要和她一起回去,不太想麻烦他。

“你现在这样子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回去?”

坐上火车,陈丽丽又开始落泪。三个小时的路程,陈丽丽不停地低声啜泣,方延军始终握着她的手。

丽丽的堂哥接了他们回到家。见了母亲,母女俩抱头痛哭,方延军在一旁也落了泪。过了一会儿,丽丽说去医院看父亲,方延军要陪她一起去,堂哥不知道方延军和丽丽什么关系,看着丽丽,希望她能说明一下,可这会儿丽丽除了伤心哭泣,什么也顾不上。

方延军在丽丽家帮忙三天,处理完了后事。丽丽想在家陪母亲,要方延军先回去,“已经耽误你三天时间了,真是过意不去。”

“丽丽,我工作那边你不用担心,我都安排好了。你留下来陪陪妈妈也好,记住,别太伤心了,坚强点,你还得照顾好妈妈呢。”

丽丽闻言又哭了。他把她揽在怀里,替她擦擦泪。没想到,是这样一件事让两个人的关系如此亲近了。

第二天早上方延军就要走,丽丽堂哥执意要送他到火车站。方延军在丽丽家三天,赢得了好人缘,丽丽妈妈对他也很好,希望他假期的时候常和丽丽回来。这是不是对他们关系的认可呢?他想,抬眼看丽丽,欲言又止,知道这个时候跟她讲这些不合适。

火车站。方延军和丽丽告别,叮嘱她好好照顾妈妈。忽然脑子里灵光一现,“丽丽,何不带妈妈去北京散散心?给她换个环境,你既可以照顾她,也不影响自己的事。”

丽丽心头一震,好主意!“我回去和妈妈商量一下。”

“嗯,我在北京等你。哪天回去告诉我,我去接你们。”

一个星期后丽丽带着妈妈回了北京,方延军去接了他们回来,还买了好多吃的,帮着丽丽清理了冰箱。他走后,丽丽妈妈说:“小方挺细心的。”

丽丽已经从悲痛中走了出来,想着以后要和方延军好好相处。

方延军每天都给丽丽打电话,但却没来看过他们。又到周末的时候,方延军打来电话。之后,丽丽妈妈说:“如果小方约你出去你就去吧,不用这么天天在家陪我。”

方延军的确是约丽丽去茶室。

丽丽到茶室的时候方延军已经等在那里了。方延军问丽丽,“妈妈现在怎么样?”

“挺好的。”

“哦。”然后就专注地看着丽丽,看得她发毛,“你看什么呀?不要看了。”

“看你瘦了,脸色还是没有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丽丽,没参加托福考试遗憾吗?”

“不。”

“不遗憾?下次还可以再考是不是?”

“不考了,不出去了。爸爸这么突然间没了,让我想了很多,我离家只三个小时的路程,我都没能看他最后一眼,何况千山万水之外呢?我不离开妈妈了。”

虽然丽丽泪光闪闪,方延军分明听到了自己心里的欢乐声。他握了握她的手,然后从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深蓝色绒面的盒子,放在丽丽面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