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15

(2012-07-12 07:12:52) 下一个

15

 

陆珠儿心情郁闷的回到家,却意外的发现陈丽丽已经回来了!她激动得抱住丽丽,“你怎么没事先说一声就回来?”


“给你个惊喜啊。还有呢,我收到通知了!”丽丽的脸上,泛着幸福的红光。


珠儿兴奋的向丽丽祝贺了一番后,丽丽问珠儿:“你怎么样?周成呢?”


珠儿闻言情绪低落下来,神情黯然。她把最近发生的事情,跟丽丽说了一遍,最后,她语气坚定地说:“我这次真的要换工作了。”


“周成那边呢?要不你再问问?”丽丽也为她感到焦虑。


“不问了,我想了,问他也是要被他教训一顿的。我再想想别的办法。”


“也许他会教训你,不过他会真心的为你考虑。我看你还是问问他吧。”


“改日吧。”


陆珠儿嘴上说着改日,可心里却没打算再问周成。自从春节过后,周成给陆珠儿的电话明显少了,也许是真的很忙吧。陆珠儿倒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高兴,相反,她很希望周成能够有自己的生活,如果现在周成告诉她自己有了女朋友,她想她会比周成自己都高兴。所以她现在认为她也不能什么事都找他,还是应该自己靠自己,毕竟他对她没责任,没义务。


晚上,张旭峰给珠儿打来电话,又跟她说起了白天的事情,并向她道了歉。原来张旭峰在珠儿下班离开后,才明白过来他应该给陆珠儿道歉,暗暗责怪自己真木,反应太慢了。他就那么一直怪着自己,回家的时候,怪了一路,晚饭也没什么心情,就是后悔。突然间又有了省悟:就是现在道歉也不迟啊!这才给珠儿打来了电话,说了几句便挂断。看着手里的电话,他心里不免一阵失落,好像有很多话要跟她说的,怎么又说不出来呢?


陆珠儿放下电话就跟丽丽说了这件事。丽丽听了便说:“这个人也不错呀,要不你就在那干吧,再换个公司,也难免还会有这样那样的事。”


陆珠儿想着下午财务处的会计对她张牙舞爪的样子、想着张旭峰的那副严厉的表情,坚决地摇摇头。


珠儿快睡着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起来。她一看是杨弈打来的,他不是出差了吗,这时候打电话有什么事呢?珠儿带着疑问,接了电话。


杨弈说没事,只是想问问她怎么样。


这一次杨弈没有撒谎,他很想知道现在珠儿的想法是什么,依照陈东给他讲的一些事情的来推断,陆珠儿应该有离开东海,离开张旭峰的意思了。


果然,陆珠儿向着杨弈大倒了一通苦水,最后说:“我准备辞职歇着了,烦透了。”


“烦什么?不愿意干就走人,这不是很正常吗?”


“嗯,我今天看了报纸上的几则招聘,还不错,想先投简历试试。”


“费那劲干嘛?去我朋友的公司吧,我明天就跟我朋友说,没有问题。其他的事情等我回去跟你细说,半个月内,让你离开东海。”


“真的?谢谢!”珠儿兴奋了起来。


“甭谢,今夜梦到我就行了。”


“啊?什么?”珠儿似乎没听清楚他的话。


“嘿嘿,没什么。快睡吧。”杨弈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他知道让陆珠儿去他哥们的公司,比在东海强多了,那样她很快就会离不开他。想着珠儿俏丽的脸庞,完美的身材,他感到浑身燥热。


珠儿心中喜悦,难以入睡。她甚至都没有问杨弈打算让她到那家公司干什么,只是一味地憧憬着离开东海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