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10

(2012-07-09 16:26:39) 下一个

10

 

“我最后再说一遍,你给我离他远点!”周成彻底被陆珠儿不以为然的样子激怒了。


“我就不!你凭什么管我?!”珠儿用同样愤怒的眼神,毫不示弱的回敬着周成。


“你!”周成气得从鼻子中呼出粗重的热气,“你是个笨蛋!”说完他转身就走。


“哎。”陈丽丽没能拦住他,望着他义无返顾的背影,无奈的跺了一下脚。


“让他走!”珠儿对着他的背影说了一句。


丽丽陪着珠儿默默地朝她们的住处走。今晚见陆珠儿和周成吵架,她既觉得很尴尬,又很震惊。这几年见到的周成,都是一副乐呵呵的好脾气的样子,不知道刚刚送珠儿回来的是什么人,竟让周成发了这么大的火。


回到了家,丽丽看着还气乎乎的珠儿,安慰她说:“别生气了,等明天让周成给你道个歉,这事儿就过去了,你也别太计较,他也是为你好。”


珠儿胡乱抹了一把脸上的泪,哭着说:“别人都是坏人,就他一个好人!凭什么呀?他!”


丽丽端了一杯水给珠儿,“喝口水,消消气。你好好想想周成的话,也许是对的,他不会无缘无故发这么大脾气的。”


珠儿擦擦泪,低头不语。今晚本来只是他们生产部的人加班后,一起吃饭。以前也都是这样,加班晚了,张旭峰就会带着他们几个人一起吃了饭,然后再各自回家。这次张旭峰临时有别的事,一切交陈东安排,不知怎么吃饭的时候就多了杨弈。


对杨弈,珠儿还是有些反感,不过想到自己调换工作的事得要他帮忙,有时候也是要应付他一下。晚饭后珠儿本想自己打车回家的,杨弈执意要送她,珠儿便和他在出租车里谈起了工作上的事。


“你想去哪里?”杨弈问着她。


“其实也无所谓,只要比现在轻松点就行。
Call center也可以啊。”


“哈哈,没出息,我也不干啊。我杨弈想调个人,去
call center?!笑话!你就去我们销售部。那地方挣钱多,工作干嘛?不就是为了挣钱嘛。”杨弈朗声说笑着,轻轻拍拍珠儿的手臂。


“可是你们那里不好进去啊。”珠儿有些担心,怕这件事情弄巧成拙,就不好了。


“有难度,才能有斗志,是不是?”杨弈看着珠儿水灵灵的脸蛋,太诱人啊,真想抱过来亲亲,他在心里不停的告诉自己:早晚有一天……,早晚有一天……,但愿这一天早点到来啊。


“放心,我说行就行,我会想尽办法,让你称心如意。”他看着珠儿,那眼神,恨不能将珠儿勾进自己怀里,好好爱抚一番。珠儿被他看得心砰砰乱跳,她很想接着他的话说声谢谢,可这会儿就是说不出口,紧张的坐在那里,脑子里一片茫然。


“哎,我这是怎么啦?”杨弈语气里有着对自己的万般无奈,他将头看向车窗外,像是对珠儿说,又像是自言自语,“我很久没有这热情了,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


这一刻珠儿紧张到了极点,恨不得生出一对翅膀,飞离这个狭小的空间。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到了珠儿家,出租车停了下来。珠儿猛的推开车门,啊,她张开嘴想痛快的喘口气,一股凉风便灌了进来。


杨弈也紧跟着她下了车,他笑着,很绅士地跟珠儿道别,祝她晚安,那么自然,自然得让珠儿怀疑刚刚听到的那些话是自己在做梦。


这个杨弈到底是什么人啊?珠儿想起这些,心下又是一阵慌乱。为什么周成把他说得那么坏?想到周成,她便又气不打一处来,为什么他要对自己发那么大的火啊?


丽丽见珠儿坐在那里发呆,也轻轻坐在了她身旁,搂着她的肩膀,慢声慢气地说:“我看呀,周成的话你真的该听听,他不会随便说一个人坏的。再说,他总不会害你的。”


“他,他讨厌!”


“嘿嘿,算了吧。他才不讨厌呢,记住了啊,他不讨厌。”


珠儿勉强笑笑,犹犹豫豫地开了口:“其实,我也不太喜欢那个人,太油了。我只是想换换工作,我现在的工作,真的很累,我不喜欢。你知道每天不得不干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是什么滋味吗?工作那么不好找,也不敢轻易辞职。我在公司里又无依无靠,想换换岗位哪那么容易啊?那个同事答应帮我。”


丽丽才知道珠儿的心思,她用力拥抱了一下珠儿,说:“我明白。但你要多几个心眼,别让自己吃亏。”


再说周成还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就开始后悔了。后悔自己的不冷静,也许那些话好好跟珠儿说,她会听的,毕竟珠儿没机会了解到杨弈的另外一副面孔。不管怎样,他不应该对珠儿发那么大的脾气,他们关系虽好,但毕竟还不是明确的男女朋友的关系。即便就是男女朋友,珠儿和同事吃吃饭,他也不应该生气。就因为这个杨弈太可怕了,珠儿对于他,无异于一只柔弱的羔羊,而珠儿又意识不到这些,才令他生气,令他不得不深深地为珠儿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