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5

(2012-07-08 17:23:31) 下一个

5

 

陆珠儿心里藏着她的计划,工作时只要一想起来,心就激动得狂跳一阵,仿佛看到了浪漫的前景变成了温馨的现实,兴奋不已。心里有了高兴的事,人就显得精神焕发。这种状态下的陆珠儿,在别人眼里,总是那么清新可人,无论走到哪里,同事们都愿意跟她打个招呼,说上几句,她呢,也总是笑盈盈的,让人如沐春风。


渐渐的,来他们办公室的人多了起来,尤其是那些销售员。以前这些销售员不情愿来生产部:张旭峰不好说话,陈东做不了主。他们的订单也就由着张旭峰做计划,生产,偶尔来问问进展,催催进度也是说完就走。自从陆珠儿在公司里和大家熟络了以后,他们以催促自己的订单为名,来生产部的次数就多了,也不太在乎张旭峰的态度了。


这天早上,三个人正各自埋头做着自己的工作,就听门口传来了大大咧咧的声音:“听说公司来了位大美女,我来鉴定鉴定。”随着这个声音,一个身影晃到了大家面前。


那人一见到陆珠儿便目不转睛的盯住了她,珠儿的美貌让他砰然心动。珠儿见此人个头和陈东差不多,却比陈东要胖一圈,脖子短粗,脸尤其的圆,红光满面,脑门油亮油亮的,泛着光,一看就知道是营养过剩。她不知这个人的来历,也不知该说什么,见他一味地盯着自己看,只觉两颊发烫,很是不好意思。


陈东见了此人,高声说道:“哟,老大出差回来了,拿着大单子啦?”


“那还不是小事一桩?我是谁呀!”说着,他便一屁股坐在了陈东的桌子上,眼睛还是没有从陆珠儿的身上移开。


“咳,咳,您挪挪屁股,我这鼠标动不了,没法干活了。”陈东推了推那人。


“干什么活啊!不能总干啊,得劳逸结合,”说罢顿了一下,看了一眼一直默不作声的张旭峰,故意提高了声音,问了一句:“是不是旭峰?”


张旭峰从鼻子里哼了两声,依旧不吭声,眼睛也没离开屏幕。


“唉,你们老大也忒不模范了,都不给做个介绍。我自己来吧,我叫杨弈,销售
2部的,你叫陆珠儿吧?听说了。今日一见果然是人如其名,名如其人啊,人、名都漂亮!”


陆珠儿先前听他把话题转向了张旭峰,刚刚放下心来,这下又听到他跟自己说话,一阵紧张,脸又红了,不过心里对他这句话还是感到很受用的。


“你好,我是陆珠儿。”她轻声回应着他。


“哎哟,这声音也这么动听,怎么美都集中到你一个人身上了?!老天太爱你了!”杨弈笑眯眯的看着珠儿,目光里充满了贪婪。


这让陆珠儿真觉得难为情了,这么赤裸裸的恭维,她还不习惯。勉强笑笑,不再作声。


“听听,听听,难怪你老大总能拿到大单子,真会说话,我得跟你学学。”陈东边说边脚下一用力,转椅向后滑出半米,嬉皮笑脸地看着杨弈。


“学?你学什么?我这话都是发自内心的。”杨弈扫了一眼陈东,就又朝珠儿看去。


“陈东,不是说今天去盘库吗,怎么还不去?再不去今天还盘得完吗?”张旭峰突然发话了。


“那什么,那个,刘飞说早上有出库,让晚点过去。”陈东声音低了许多。


“就出
5台机子,到现在还没完?赶紧去!”张旭峰捋着手上的一张张单子,不耐烦地说。


陈东见张旭峰不高兴了,不敢再说什么,连忙拿起刚打印出来的库存清单,叫上珠儿去库房了。


杨弈见此情景,脸马上沉了下来。他踱到张旭峰身边,不满地说:“你丫不仗义!故意把人给我支走,是不是?”


张旭峰抬起头,不示弱地盯着杨弈:“我们这就是忙,没功夫陪你闲聊天!”


杨弈看着张旭峰,忽然笑了,拍着他的肩膀说:“你小子是真有眼光,记着啊,别吃独食就行!”


旭峰抬起胳膊,甩开了杨弈按在他肩膀的手,有些愤怒,“你他妈有事没有?没事快滚!”


杨弈心中大大不悦,但也知道张旭峰他不能得罪,只好面上打着哈哈,朝张旭峰摆摆手,“走,走,我走。”出了生产部的门,他便忘了让他不痛快的张旭峰,脑子里想的全是陆珠儿了。


再说陆珠儿跟着陈东去了库房,开始了她第一次盘库的经历。原以为是很轻松的事情,没想到这还真不是什么好干的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